________D  

 

簡介:

 

一旦被「愛」感染,你將萬劫不復! 超越《暮光之城》與《飢餓遊戲》的故事創造力!

美國好萊塢製作人Mitch Kaplan和 Paula Mazur讀過初稿後,立即買下本原著小說的電影改編版權。


一旦被「愛」感染,你將萬劫不復! 在這個世紀,「愛」是一種病,輕者使人瘋狂,重者致人於死。
被感染者一律罪無可赦,不但馬上會被政府列為通緝要犯,就連親朋好友也要受到嚴密監控、遭眾人唾棄排擠。

親眼看著得到「妄愛症」的母親發狂,麗娜等不及要接受滿十八歲才能進行的特殊手術,以徹底除去愛的感受和能力、成為治癒者的一分子。但在手術日前九十五天,她遇見了艾力克斯──一個活得恣意、來自「化外之境」的男孩;一個擁有原始情感、選擇不被治癒的「廢人」。

麗娜感覺自己的心蠢蠢欲動,她想去愛,卻害怕必須付出生命做代價;她想安穩度日,卻又無法忽略自己對自由和真相的渴望。

更讓人不安的是,政府已注意到「廢人」們引起的騷動,而這讓麗娜被列為消滅對象……

 

點我:內容試閱連結

 

☆內文第一部分無雷,為封面介紹及閒聊 第二部分為《妄愛》微雷心得,請慎入!!!


 

第一部分:外觀分析,以外觀來看《妄愛》

標題講的好像很厲害咧.......

會特別介紹封面,是因為尖端出版在《妄愛》封面的部分的確花了不少心思。從書名的鏤空設計、襯底的「罌粟花園」......和出版時,到了首刷限定的霧面PVC書衣,每一處都看得出出版社對《妄愛》的用心。

書名的鏤空設計真的幫這本書的封面大加分,一開始看封面的平面圖我心裡還在瘋狂os:天啊天啊有沒有搞錯封面會不會太簡單一點了!?後來看了介紹才知道:原來書名是鏤空的呀~

罌粟花雖然絢爛華美,但也同時具備著危險!與《妄愛》書中的定義不謀而合。

得知書名為鏤空設計後,我一開始還以為《妄愛》的封面會有兩層,一層是深藍色的鏤空書衣,然後原封面(底)就是罌粟花園。(我會這樣想不是沒原因的......尖端的書很喜歡用兩層。例:《美麗魔物》系列、《預言的姐妹》系列...)但沒想到襯底的罌粟花園是從超長折口的雙面印刷(原本折口是印作者&譯者介紹)那透出來的!!!我看了整個超驚喜!這樣書就不會有在那邊滑來滑去的機會了!XD 說折口的設計真的很用心不是沒道理的,我一開始還以為折口的雙面影印只有封面那的折口才有,但沒想到封底那的折口也有罌粟花園!!!讓這本書的每的折口都美美的這樣~

首刷霧面PVC書衣也是很讚,由於是霧面的,能讓裡面的罌粟花園有些朦朧感(!?),這也是封面的不同面貌呢~

D-1  

圖自尖端EYE書坊:平靜底下的致命情感──蘿倫‧奧立佛《妄愛》

 

不過在閱讀時我還是建議將霧面PVC書衣拿下來......不然真的書會滑來滑去的!!

說到把霧面PVC書衣拿下來~~~

沒人想聽你扯啦!!!

把PVC書衣拿下來後,看到的就是我們的《妄愛》原貌~我超喜歡它的封面材質(我對封面材質這檔事一直有個怪癖,我超在意封面材質),而且它的封面有種特殊的紙的味道,很特別!!!

還有我也很喜歡《妄愛》鏤空的質感,工做得很細~

延伸閱讀尖端EYE書坊:平靜底下的致命情感──蘿倫‧奧立佛《妄愛》

 

第二部分為微雷心得,沒看過《妄愛》的朋友們請慎入!!! 


 

 第二部分微雷心得

微雷,請慎入!!!

 在《妄愛》的世界中,愛被列為一種病,愛的定義是什麼?

主角麗娜在書中一開始迫不及待的要接受特殊手術,以徹底除去愛的感受與能力,因為她的母親,她的母親受妄愛症感染,也因為她的表姐瑪莎,她的表姐瑪莎的丈夫也遭人懷疑是「憐廢派」,因此他們一家都被貼上憐廢派的標籤。所以麗娜認為,只要她正常的接受治療__和她姐姐瑞秋一樣__在過個幾年,憐廢派的標籤便會因此淡去......

愛就僅只於情人、戀人們的愛戀嗎?家人、朋友呢?

麗娜到最後變得不願接受手術還有一個原因,她的摯友__漢娜,家人多次的提醒,在手術後那些情感便不再。但她不想放棄她和漢娜的友誼,手術後即使見面也僅只於一個點頭、微笑,那些友誼便煙消雲散,成了過眼雲煙。

麗娜的姐姐瑞秋在手術後一年頂多只能見麗娜4、5次,但這不重要,她們過去的那些姐妹情誼也都隨著手術而消失了,她們不再親近,瑞秋在手術後對麗娜的態度僅是禮貌,且疏遠。友情和親情都將隨著手術淡去、消失。

我很能體會女主角的心情......當你接受手術,你勢必就得放棄你的所有情感。這其中的代價會不會太高昂!?

如果愛是一種病,你會接受治療嗎?

我的答案是:不。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