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時空戀人三部曲EDELSTEIN TRILOGIE:一顆星辰若自願衰亡,將為愛所苦而失去輝光。 - ROYAL'S PALACE

imageRUBINROT

【前言】

  好像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系列,但一直沒機會讀XD(最近看的書大部分都這種狀況哈哈),這次剛好圖書館有第一集《紅寶石》真是太開心啦  undefined 結果第一集太好看我不小心一個晚上就解決了然後還沒有續集可補讓我超胃痛  undefined 後來決定整套一起收,二、三集也在一個晚上快速啃食完畢內心非常之爽快,不過我覺得節局有點後繼無力的港嚼,有種「啊?!就這樣?!!!沒有了哦?!!!!!」的錯愕,但《時空戀人》三部曲仍舊是我近期非常喜愛的YA作品 undefined

 

 

 


【微雷偷偷說】

  「穿越時空」和「歡喜冤家」一直都是我的罩門XD再加上《時空戀人》的封面都超美 undefined 於是果斷收整套!《時空戀人》中穿越時空的設定很有趣,不同於以往我看的穿越小說(主角穿越→和古人戀愛→改變歷史),本書中是一個「穿越團體(XD)」。作者把寶石圈的世界觀設定得很大,但或許是不想讓故事太過複雜,整部小說的敘述並沒有設定中來得那麼宏偉,雖有可惜之處,不過有寫出來的部分倒是沒什麼大缺失(我有時候會懷疑可能是作者自己也沒設定那麼多細節所以乾脆不寫,以免ㄅㄧㄚˋ康XD)。至於「歡喜冤家」的地方我覺得就沒有做得很好了……光看簡介我真的很期待吉迪恩這個角色!但看小說時我只覺得這傢伙陰晴不定、莫名其妙XD可能也是以女主角為第一人稱的缺點=ˇ=很愛這部小說,卻也認為它可以再更好~

 

 

 


【節錄】

  懷特醫生的診療室就跟所有其他醫師的診療室一樣,而當他在黑色西裝外頭罩上白袍,開始花許多時間仔細清洗雙手時,那模樣也跟任何一個醫師沒什麼兩樣,只有在他身邊,金髮碧眼的幽靈小男孩顯得有些突兀。

  「外套脫掉,袖子捲高。」懷特醫師說。

  喬治醫師替他翻譯:「麻煩一下,把妳的外套脫掉,把袖子捲起來。」

  (↑此處不知是原文反諷or中文版誤譯,不然應該是「喬治先生」。)

  小幽靈大感興趣地瞧著。發現我朝他微笑,他又一溜煙躲回懷特醫師背後去了,但接著又把頭探出來。「妳看得到我嗎?」

  我點點頭。

  幫我紮住手臂時,懷特醫師嘀咕:「把頭別開。」

  「我不怕看血,」我說:「即使是我自己的血。」

  「其他人看不到我。」小幽靈說。

  「我知道。」我說:「我叫關德琳,你呢?」

  「妳叫我懷特醫師就行了。」懷特醫師說。

  「我叫羅伯特。」小幽靈說。

  「你名字真好聽。」我說。

  「多謝,」懷特醫師說:「妳的靜脈也很棒。」我幾乎沒察覺針頭刺進去了。懷特醫師謹慎地將我的血裝進一支小管子裡,接著又拿出另一支空針管,再次吸滿我的血。

  「雅可,她不是在跟你說話。」喬治先生說。

  「不是我?那是誰?」

  我說:「跟羅伯特。」

  懷特醫師猛然抬起頭來,首度正視我:「嘎?」

  「啊,沒什麼。」我說。

  懷特醫師不知嘀咕些什麼,喬治先生則心照不宣地朝我微笑。

 

──《時空戀人Ⅰ紅寶石(Rubinrot)》,p. 142 ~ p. 143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紅寶石(Rubinrot)

  第一集剛開始超級替關德琳捏把冷汗啊!!!大家都一直訓練夏綠蒂,結果要穿越的居然是自己,根本一點準備都沒有,說出實情還被誣賴自己在討拍真的很慘 undefined 關德琳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穿越真的超可怕 undefined

  《紅寶石》埋下許多伏筆:神秘的血環、失蹤的露西和保羅,以及心思成謎的聖日耳曼伯爵,每條線索都一再吊足我的胃口,而且我覺得《紅寶石》的吉迪恩還沒有那麼讓我不耐……XD

  另外,我也很喜歡配角們 undefined :慈祥的喬治先生、對服裝有自我堅持的羅西尼夫人(口音豪可愛  undefined  )、高高在上的詹姆士,還有小男孩羅伯特(關和羅伯特初次談話那段超好笑 undefined (參節錄))。每一章前面的文獻記載我也超喜歡,感覺寶石圈很像是真的!(或許真實存在也說不定(ゝ∀・))

  《紅寶石》與其說是系列第一集,我倒認為比較有「序幕」的感覺。其實《時空戀人》可以視為一本書,內容包含三部分:《紅寶石》、《藍寶石》和《綠寶石》,強烈建議三部曲要一口氣看完~

  至於改編電影,它和小說的節奏相當不同,而且有暗示到第三集的梗……有點被爆雷,所以最好小說全部完食再看電影=ˇ=(因為電影的敘述方式有點零碎,所以我只有看第一集而已。而且我是看彈幕討論才知道原來吉迪恩和夏綠蒂只是普通朋友XD)

 

藍寶石(Saphirblau)(認真說,本來副標題我想取「穿越時空找阿公」(←因為的確是這樣沒誤啊XDD))

  接續《紅寶石》最後的教堂之吻,關德琳完全被吉迪恩的行為嚇了一跳,同時也相當困惑。從《紅寶石》開始關德琳就一直對吉迪恩抱持著好感,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只想得到「很帥」這個條件XD)關德琳自己也承認吉迪恩一下對她嚴厲、一下嘲諷、有時卻又很溫柔,於是我合理懷疑關德琳是個M (沒誤)(順帶一提,我喜歡嘲諷模式的吉迪恩←這人也是M)

  這集我最愛的橋段莫過於soirée(補充知識:這個字念作「ㄙㄨㄚ 嘿」)XD關德琳和吉迪恩假扮兄妹,喝醉的關德琳不受控制,然後吉迪恩在cover她之餘卻又無奈替她伴奏,一整個很有趣 undefined

  還有,這次最亮眼的兩個配角就是賽美猊幽思和盧卡斯外公了 undefined 賽美猊幽思是只有關德琳看得見的滴水獸,本來覺得他有點煩,但其實超可愛~還會幫關德琳許多忙一整個貼心 undefined 然後看到關德琳和外公討論戀愛話題根本大爆笑 undefined

  第二集結尾丟下一顆震撼彈:吉迪恩和關德琳談戀愛其實另有目的。(但小說公式就是男主角都會假戲真做,你懂的~)

  (p. s. 這集的翻譯有個地方很怪,裡面的人用法文講「先生(monsieur)」和「小姐(mademoiselle)」為什麼不要意譯而要音譯啊?一開始以為是後面會有什麼諧音梗,但並沒有啊~?)

 

綠寶石(Smaragdgrün)

  和前兩集比起來,我並沒有那麼喜歡《綠寶石》,最後和聖日耳曼伯爵的對峙總覺得太過無力。前面鋪陳伯爵是個擁有強大力量的沙文主義者,極度看不起女性。老實說伯爵初登場時真是滿滿的反派氣息,一方面也期待著寶石圈形成後他會展開什麼驚世駭俗的邪惡行動,結果只是「長生不死」?!!!!!!WHAT?!(我記得關也很失望XD)而且看文中敘述,伯爵渴望不死之軀似乎只是為了「身處權力中心」以及「和各國總統、石油富豪、國王共餐」,WHAT?! WHY?!!!!!!!!!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好像也沒解釋為什麼懷特曼老師和伯爵長得不像=ˇ=)

  但保羅和露西的計畫真是非常之聰明 undefined(不過我不懂為何關妮活著靈藥卻還能生效?而且第一具時光儀又是如何藏在箱子裡的?@@),還有前半段關德琳和外公的「幽會(XD)」很刺激~

  《綠寶石》中正式揭開了關德琳的身世,但我也沒太驚訝啦因為《紅寶石》的電影把這點演得太明顯害我超級沒有驚喜感啊 undefined 電影中露西&保羅對關德琳是各種關心。然後我也被電影彈幕爆了「烏鴉魔法」的梗……(這點是我活該XD)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後記〉的安排,伯恩哈德先生自始至終都只效力於關德琳一個人哪~ undefined

 

 

 

  雖然覺得《時空戀人》三部曲整體而言有些美中不足,可是我真的愛死了關德琳的穿越冒險 undefined 再加上她的塑造超討喜,講話又幽默,我很久沒看到這麼不討人厭的女主角了 undefined (對比下禮拜《夜之屋(House of Night)》系列的柔依‧紅鳥XD) 

 

image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