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體版封面)

 

(繁體版一本拆兩本,分別為《青龍卷之一‧紅顏薄命》《青龍卷之二‧鋒芒畢露》

*繁體版有分大標題和小標題,建議在閱讀時盡量避開小標題唷,因為有時候會破梗> <

 

(五周年紀念版(簡體書))

-

-

-

-

-

{以下為無雷心得,沒看過小說的人也可以放心往下拉哦^^}

 

李歆《秀麗江山》系列我是第二次翻閱

第一次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了

然而第二次的拜讀卻絲毫無減我對它的喜愛

從第一次接觸到李歆的《獨步天下》時,我便已沉迷於李歆筆下的不同時空當中

歆大的歷史底子打得非常扎實。《獨步天下》和《秀麗江山》雖常常被歸類為“穿越小說”,但在我看來,某一部分來說,其作品當中瀰漫的濃厚歷史氣息卻也不容忽視

 

不似現下大部分穿越文的兒女情長,李歆的風格卻是氣勢磅礡,令人印象深刻

迴然盪氣的愛情故事......是不是夠特別呢?

至少,在我心中,如李歆這般的作家絕對是獨一無二的

 

她筆下的人物是如此生動

每每我總為陰麗華的勇氣折服

卻也因劉秀的韜光養晦而心驚

 

雖然劉秀是男主角,但說真的我從來沒特別喜歡他

這次又重看了一遍《秀麗江山》青龍卷,原本對他是有點改觀的

但到白虎卷的時候那種喜愛度卻又悄悄下降

 

歆大也自己承認她筆下的陰麗華是個瑪莉蘇XDD

而由於之前的抄襲風波,她也很慶幸自己把陰麗華寫成一個人見人愛的女主角wwww

 

《秀麗江山》裡雖然愛陰麗華的男人很多

但至少她沒有三心二意,吃著碗裡想著鍋裡的那種女主角總是很讓我受不了

 

然後整部作品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鄧禹wwww於是下面私心貼了他的片段>v<

 

  鄧禹隨後跟著鑽進車廂,見我一臉悶悶不樂的樣子,於是伸手替我摘下蒙頭的披風,從車上取來一塊乾淨的布帛,輕輕的替我拭乾臉上的水珠。
  他伸手過來時,我本能的往後縮,卻被他一手按住我的肩膀。我滿心委屈的任他擦拭,他擦完臉,轉而替我擦拭滴水的長髮。
  我再也忍耐不住,叫道:「幹嘛對我這麼好?我脾氣娜麼壞,喜歡任性胡鬧,最會惹麻煩,你們幹嘛要對我這麼好?明明……明明我就不是……」    
  明明我就不是他的妹妹,明明我就不是什麼陰麗華!為什麼,為什麼要對我麼好?為什麼……
  我曲起雙膝,把臉埋在臂彎裡,淚水終於奪眶滴落。
  「你是最好的。」鄧禹的聲音在我耳畔輕輕迴旋,「這樣的你很好、很好、很好……」他一連說了十多個「很好」,我想哭的情緒被他打斷,差點笑了出來,忍不住抬頭瞥向他。他神情專注的抓著我的一綹頭髮擦拭著,嘴裡仍在不停的說著「很好」。
  我嘴一張,湊近他的手指,惡狠狠的咬了一口。他沒反應,也不縮手,我鬆開嘴,擺出一副兇巴巴的表情:「這樣也好?」
  「很好。」他輕輕一笑,伸出被我咬到的手指,輕輕的替我拭去眼角的淚痕,「這樣與眾不同的你,怎能不好?怎能不惹人喜歡……」

──摘自《秀麗江山》青龍卷之一‧紅顏薄命,第一章〈陰家有女初長成〉,p.90~p.91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