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前言廢語】

  趁著颱風天放假趕快飆完稿

  (颱風天在家閒來無事看完《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哭到崩潰)

  這篇迷妹心重了些,整體較上一篇花痴

  如果大家不習慣的話告訴我一聲,我來改改QQ

  最後感謝各位捧場看完,希望明年還會有動力寫類似文章(?

  (BTW,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做這種統整文,因為我其實不太喜歡看預告片……(爆)

   前情提要:【電影】2016下半年電影統整 (上)(發文:Royal) @ 小說、漫畫&電影//是好物 :: 痞客邦 PIXNET ::

 

 


🔥 10/12│地獄Inferno

  改編自Dan Brown同名小說

  蘭登教授系列第三彈

  失憶的蘭登教授這次要面臨的是全球人類存亡危機

  他有辦法及時解開秘密嗎?

  《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Tom Hanks三度飾演羅柏‧蘭登

  這次失憶的蘭登教授要和兔牙女神《愛瘋了(Like Crazy)》Felicity Jones一同解開新的謎題

  另外還有《赴湯蹈火(Hell or High Water)》Ben Foster以及《逆轉人生(Intouchables)》Omar Sy(這兩隻都演過《X戰警(X-Men)》系列,這緣分)

  我知道感情線一直不是這系列的重點

  但每集一個正妹讓我開始懷疑,蘭登教授以收集各國美女為畢生職志(?

  希望我可以在電影上映前補完小說

  然後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不是先拍《失落的符號(The Lost Symbol)》啊啊啊?

 

 

 

🔥 11/18│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再開新系列

  改編自同名教科書(?

  預計三部曲

  主角是露娜‧羅古德夫家的爺爺,紐特‧斯卡曼德

  時間回到1962年,奇獸學家紐特‧斯卡曼德來到了紐約,但他關在皮箱裡的危險生物卻偷偷溜了出來……

  HP系列導演David Yates回鍋執導(但《泰山傳奇(The Legend of Tarzan)》的剪接看得我好暈)

  由《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小雀斑Eddie Redmayne飾演主角Newton Scamander

  《關鍵報告(Minerity Report)》Colin Farrell飾演一名美國正氣師

  《凱文怎麼了?(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Ezra Miller飾演一個麻煩的養子(是誰的養子要自己去電影院看XD)

  當初書我沒機會看,等到想買的時候居然已經絕版了QQ

  但電影和原作應該沒什麼太大關聯,期待正片上映~

  (預告聽到HP的主題曲整個熱血沸騰啊!!!)

 

 

 

🔥 12/02│夜行動物Nocturnal Animals

  改編自奧斯汀‧萊特(Austin Wright)的小說作品《托尼和蘇珊(Tony and Susan)》

  故事描述蘇珊收到前夫寄來的小說手稿,小說中融合想像與現實

  小說中的主人翁帶著一家大小外出旅遊,卻意外演變成一場暴力事件……

  本片為知名設計師《摯愛無盡(A Single Man)》Tom Ford(我愛他家的西裝和眼鏡啊~~~)第二部執導作品

  《夜行動物》的卡司也是星光雲集

  《拜犬求婚日(A Leap Year)》Amy Adams

  《獨家腥聞(Nightcrawler)》Jake Gyllenhaal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Michael Shannon

  《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Armie Hammer

  《午夜巴黎(Midnight in Paris)》Michael Sheen

  《驚悚(Primal Fear)》Laura Linney

  《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Isla Fisher

  (特意找來和Amy Adams外型相似的Isla飾演小說中的妻子角色)

  《殺客同盟(Sucker Punch)》Jena Malone

  《無間追緝(Welcome to the Punch)》Andrea Riseborough

  《霓虹惡魔(The Neon Demon)》Karl Glusman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Pride and Prejudice and Zombie)》Ellie Bamber

  Last but not the least,是我最愛的男明星

  《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Nowhere Boy)》Aaron Taylor-Johnson💘💘💘

  如此金光閃閃的的演員陣容怎能不叫人心動

  而且劇情我也蠻有興趣的

  在《控制(Gone Girl)》改編成功之後似乎有更多這類型的小說改編電影

  然後還可以看到我家ATJ使壞

  有種一張票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幸福感呀(ノ∀`*)

 

 

 

🔥 12/02│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力爭上游的女演員遇上有志難伸的爵士音樂家

  兩人相惜相知進而相愛

  卻面臨得在夢想和愛情中選擇的難題……

  由《進擊的鼓手(Whiplash)》Damien Chazelle執導

  自從看了《熟男行不行(Crazy, Stupid, Love)》之後

  Ryan Gosling x Emma Stone就成為我心中最完美螢幕情侶(๑´ڡ`๑)
  兩人三度合作讓我超級開心啊!!!!!

  興奮指數大概是作夢都想裸奔的程度

  而且又是我很愛的音樂電影

  已經迫不及待想看到正片了~

  只是我覺得《爵士情緣》這個譯名比較好聽就是了XDD

  前面一個太激動差點忘記(喂)

  本片還有二度和導演合作的《蜘蛛人(Spider-Man)》J. K. Simmons

  歌手John Legend等人參與演出

 

 

 

🔥 12/09│不過就是世界末日Juste la Fin du Monde

  多年不見的兒子終於返家

  卻帶來自己將不久於世的噩耗

  也意外引來家庭間更多的緊張、猜忌與衝突

  魁北克導演《聽媽媽的話(J’ai Tué Ma Mère)》Xavier Dolan第六部執導長片

  改編自法國劇作家Jean-Luc Lagarce同名舞台劇

  演員方面則有《雙面勞倫斯(Laurence Anyways)》Nathalie Baye飾演媽媽

          (↑這部也是多藍作品)

  《我心深愛的國王(Mon Roi)》Vincent Cassel飾演哥哥

  (Vincent Cassel演過很多片,但我是在《異色童話集(Tale of Tales)》的戀指癖國王才迷上他真是太奇怪了)

  《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Marion Cotillard飾演嫂嫂

  (《全面啟動Inception》)時期我真的超怕她,結果《華麗年代(Nine)》整個愛上,雖然我覺得這部蠻難看的啦)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La Vie d'Adèle)》Léa Seydoux飾演妹妹

  (Seydoux的好萊塢作品也不少,但我只有意外看過《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

  以及《未婚妻的漫長等待(Un Long Dimanche de fiançailles)》Gaspard Ulliel飾演主角Louis

  (我沒看過任何一部Gaspard的電影,單純喜歡他的臉(喂))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在坎城影展獲得評審團大獎,但評價十分兩極

  看完預告我本身是蠻有興趣的啦XD而且Gaspard的口白讓我有種寂寞的感覺

  朋友人在法國已看過表示非常沉重+天王天后飆戲超過癮

  害我現在好想趕快衝到法國看哦QQQ

 

 

 

🔥 12/21│刺客教條Assassin’s Creed

  主角無意中發現自己是刺客組織後裔

  被迫參加測驗以進行深層記憶之探索,以重溫祖先的闖蕩經歷

  而在探尋的過程中,他必須先習得其知識與技能才能面對敵人

  改編自電玩遊戲《刺客教條系列》,且遊戲和電影共存於同一宇宙

  《馬克白(Macbeth)》導演Justin Kurzel同《性愛成癮的男人(Shame)》Michael Fassbender與《兩天一夜(Deux Jour, Une Nuit)》Marion Cotillard二度合作

  另有《一樹梨花壓海棠(Lolita)》Jeremy Irons

  《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Michael Kenneth Williams

  以及《特洛伊:木馬屠城記(Troy)》Brendon Gleeson

  (↑看到這名字我就想講古,他還演過《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的瘋眼穆迪,然後飾演比爾‧衛斯理的《法蘭克(Frank)》Domhnall Gleeson是他兒子)

  我其實不是電玩粉絲XD基本上我不玩遊戲啦,因為沒什麼耐心而且不太會玩(?

  但這部改編的傳言也好幾年了,一直很期待法鯊的演出,久而久之就想看電影(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法鯊的電影必看)法鯊的腰線啊嘶啊嘶

  比較訝異居然有Marion女神XD看了預告才發現ˊˇˋ(可能也是因為我眼裡只有法鯊)

  這部到時候一定會趕院線支持,電玩粉絲也別錯過啊~

 

 

 

🔥 12/21│星際過客Passengers

  一群人搭乘艾瓦隆號離開地球,前往外太空尋找新世界

  沉睡120年之後迎接一個全新的世紀

  不料奧蘿拉和吉姆卻提早了90年甦醒

  在他們想辦法要回去休眠的過程中逐漸被對方吸引

  卻也發現太空船上似乎出現了一發不可收拾的難題……

  《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導演Morten Tyldum最新愛情科幻片

  由《冰封之心(Winter’s Bone)》Jennifer Lawrence

  和《刺客聯盟(Wanted)》Chris Pratt共同主演

  (補充一個《暮光之城2新月(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Michael Sheen飾演機器人)

  還沒決定要不要看這部片

  因為我其實不太喜歡Jen、導演前作《模仿遊戲》不太對我的胃,再加上我看愛情片必昏迷……

  但偏偏星爵和科幻部份又很吸引我Q

  決定等評價出來在決定要不要衝電影院~

 

 

 

特別加映 ①

🔥 01/20│分裂Split

  三個女孩被綁,並藏於嫌犯家中

  三人想盡辦法逃出,卻發現綁架她們的似乎不只一個人……?

  《陰森林(The Village)》M. Night Shyamalan繼回魂(?)之作《探訪(The Visit)》後再度帶來自編自導全新作品

  (猶記當年《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The Last Airbender)》難看到讓我想撞牆,雖然我還是憑著對卡通的愛看完惹)

  演員找來我的摯愛《索命記憶(Trance)》矮詹James McAvoy

  還有在《女巫(The VVitch: A New-England Folktale)》中大放異彩的《魔詭(Morgan)》Anya Taylor-Joy

  矮詹一人分飾23角1怪物,《索命記憶》後再度挑戰這種多性格的角色

  迷妹如我只想自願被他綁架,看他扮女人扮小孩扮野獸實為人生一大享受(盲目)

  喜歡McAvoy的粉絲,他明年還有和《女魔頭(Monster)》Charlize Theron合作動作驚悚片《極寒之城(The Coldest City)》

  以及搶法鯊女友(誤)《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Alicia Vikander共演驚悚片《Submergence》,這傢伙最近的選片為什麼都讓我壓力這麼大(干妳屁事)

  最後,永遠不再看他電影的奈沙馬蘭vs. 每部片必看的詹一美

  請──選──擇──!

  (我跟奈沙馬蘭沒什麼仇所以一定會去看XD)

 

 

 

特別加映 ②

🔥 03/10│猜火車2 T2: Trainspotting

  經典電影《猜火車(Trainspotting)》相隔十年拍攝續集

  也找回當年原班人馬再度演出

  (雖然看海報有種滄桑感QQ)

  導演Danny Boyle將於明年(2017)帶來不同於小說續集《春宮電影(Prono)》的《猜火車2》

  而原著作者Irvine Welsh也會回歸飾演Mikey Forrester一角

  當年第一集最愛開頭鼓點、全蘇格蘭最糟的廁所,以及片尾自白

  也期待第二集看丹導再帶來不一樣的巧思

  (這teaser一播Iggy Pop的〈Lust for Life〉讓我整個人興奮到要自燃)

 

 

 

-----以下後記murmur之分隔線-----

 

  雖說是「2016下半年電影統整」,但並非所有電影都在上面

  只大概列了幾部我比較有興趣的

  另外還有幾部沒機會介紹or可能下片之後也會再找機會看看or比較有名的:

  ⭐ 09/14│天才柏金斯Genius

  ⭐ 09/23│赴湯蹈火Hell of High Water(←這部我猶豫很久,因為有潘恩QQ)

  ⭐ 09/27│暫時停止呼吸Don’t Breathe

  ⭐ 09/30│NY單身日記

  ⭐ 10/07│怒火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

  ⭐ 10/14│會計師The Accountant

  ⭐ 10/26│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 11/04│怪物來敲門A Monster Calls(←啊啊這部一定會去電影院看!)

    ✮ 延伸閱讀  {Book+Movie} 怪物來敲門 A Monster Calls 電影介紹+小說心得 @ LITTLE READING :: 痞客邦 PIXNET ::

  ⭐ 11/11│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衝院線)

  ⭐ 12/14│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