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 普偏負雷 ☚ 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有些人就是學不乖 - ROYAL'S PALACE

image

【前言】

  照慣例,先來看預告

 

  這支預告,可說是近年來我最喜歡的預告片了!神曲〈波西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和畫面做了完美搭配,看起來超熱血超有趣~

  會想去看這部電影原因有四:1. Margot Robbie、2. Jared Leto、3. Cara Delevingne、4. 故事設定

  當初看到選角就超想看,後來也是抱著滿滿的興趣等上映。沒想到,特映和國外評價相當兩極,我後來調整了一下心情,讓自己不要抱太高期望,想著或許就不會太失望。

  結果我錯了XD

  我不喜歡《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卻也不會到討厭。(以下開始有微雷)

  這部電影很奇妙,很多片段看起來都還不錯,但合在一起就讓我覺得節奏很詭異。

  有些地方構圖還不錯(小丑躺沙地&化學槽片段),不過我常常看到一些無謂的鏡頭,大量的慢動作也用得很莫名其妙,那個timing根本不適合用慢動作吧吧吧吧吧吧

imageimageundefinedimage   image

 

  至於角色塑造我是覺得蠻成功的,會讓人對角色們又愛又恨(呃除了女巫),只是敘述方式很差。前面集中文戲、後半段重點武戲穿插文戲,我覺得如果像《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一樣文武交錯呈現可以讓整體節奏比較有起伏

  雖然女巫的角色定位很莫名,但我喜歡她後來的造型,而且我超‧愛Cara D.(女巫初登場的特效也好棒

  雖然超粒方說感情的轉換上做得不錯,但若把時間線拉長至2~3天,中間歷經摩擦→磨合→合作,我覺得會比較合理。雖然老套,但至少比現在不上不下的狀態好多了,而且重點是這樣還會有大家的聯合戰可以看啊~~~~~SS根本只有單打獨鬥XD而且才相處一天不到,中間也沒什麼火花,就說對方是自己的家人、朋友,我不明白啊!!!!!!!

  《自殺突擊隊》離「好看的電影」還有一段差距,但如果當作角色們的介紹影片我認為是蠻成功的啦(沒誤)

  接下來就等華納方面會不會像BvS一樣發行導演版BD了,或許能在評價上力挽狂瀾

   延伸閱讀  Re: [討論] 華納又擅自修剪《自殺》的導演版本? - 看板 movie - 批踢踢實業坊

 

 

 


【來點過場音樂】

 

 

 


【有雷心得之我想和小丑一起泡化學槽】

  我想很多人去看SS重點應該都是小丑女Harley Quinn吧!!!!!!!!!

  除了Margot Robbie的好身材之外,Harley Quinn本身的角色魅力也替她加了不少分~

  電影裡小丑和小丑女的感情戲似乎比較真誠,不太像漫畫裡利用的關係

  不過我還是偏向解釋小丑對小丑女是佔有慾+透過劫獄獲得刺激感和樂趣的說法XD

  (片中還有驚鴻兩瞥的小丑女紅黑裝,漫畫粉絲應該會很開心

image

   undefinedimageimage   

 

  至於Jared Leto飾演的小丑也是一大亮點~老實說我沒看過諾蘭的蝙蝠俠三部曲,但看完這部的小丑讓我好想看Heath Ledger的不同詮釋!!!

  SS的小丑刻劃不夠深刻,讓我對這角色有種霧裡看花的感覺,目前還只是劇情工具XD但期待Jared Leto能在《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有更多發揮空間~

imageundefined   image

 

  不過在看完正片之後,我最喜歡的反而是燄魔 image (演員Jay Hernandez下戲之後變得很不一樣)

  但燄魔的能力、還有失手殺害妻子的背景都好吸引我,完全讓我母‧愛‧大‧爆‧發

  (雖然BOSS戰他的變身讓我覺得很囧......)

image   image

 

  雖然當初很期待Cara的表現(先誇讚一句網友超強,都猜到她是反派)

  這次反派真的太誇張了啊!!!!!好多槽點我完全不知道該從何吐起 19d0506ef1b9ddd0270306c392eee983_w48_h48.gif 19d0506ef1b9ddd0270306c392eee983_w48_h48.gif 19d0506ef1b9ddd0270306c392eee983_w48_h48.gif 19d0506ef1b9ddd0270306c392eee983_w48_h48.gif 19d0506ef1b9ddd0270306c392eee983_w48_h48.gif

  動機不明所以。我們不膜拜你,你就要毀掉我們哦?大部分的人又不知道你的存在,我們是無辜的啊XDDDDDDDDDD

  哥哥也超遜,一個炸彈就被OVER(你真的是大魔王嗎)

  更不要說魅惑女巫施法時的扭扭舞了,到底誰想的啦 image

  不過她第二張造型我蠻喜歡的 image

image   04

 

  (我好喜歡這幕的Cara,但是不是被剪掉了啊啊啊)

image

 

  華納在《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之後還沒學到教訓

  這次高層對《自殺突擊隊》的態度依舊我行我素、依然故我

  但不吃一塹、不長一智,現在只希望明年的《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和《正義聯盟》不要重蹈今年的覆轍......

imageimageimageundefined   image

 

  ✬ 延伸閱讀:讓我發出小丑笑聲的心得  [負雷] 扯鈴特攻隊,看到合不攏嘴,大吐槽 - 看板 movie - 批踢踢實業坊

                        [失望負雷] 自殺突擊隊 妳是不是認識天啟? - 看板 movie - 批踢踢實業坊

  (p. s. Scott Eastwood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片尾的主要演員名單啦?!)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