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首先,來看看預告~

  雖然我不是Star Trek的忠實粉絲(小時候沒跟上TOS時期)
  但一開始看首版預告的時候內心還是忐忑不安
  預告配樂放的是Beastie Boys的〈Sabotage〉,再配上畫面星艦亂飛、人類滿場跑的畫面實在是……非常不「星際」XD(於是這集號稱「星際甩尾」)
  除此之外,也少了前任導演J. J. Abrams的各種炫光,著實讓人不大習慣
  不過隨著第二版、最終版預告出爐,慢慢有脫離第一版給人的《玩命關頭(Fast & Furious)》違和感
  而且看過正片之後,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
  (以下有微微雷,但不會提及劇情)
  主要是編劇的關係,這次Simon Pegg身兼編劇一職,幫自己加戲加很大,完全大大滿足我的迷妹心XD看二版預告的時候覺得支線好像有點多,本來擔心劇情會太鬆散,但其實正片很快就把支線一個一個撿回來,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而本集STB的感情戲相較於前兩集,我認為變得比較內斂
  一方面是小艦長的日趨成熟,少了前兩集的熱血和白目
  另一方面是這集的Spock x Kirk戲份沒有很多,反而是Spock x Bones超級可愛~一個很冷靜一個很火爆😂
  但內斂的文戲另一方面也有缺點:第二集《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裡由Alice Eve飾演的Carol Marcus莫名神隱(但有人透過電影丟的片段腦補說或許懷了艦長的小孩後就分手了)、另外就是反派的塑造不夠深刻,有一種為反而反的感覺,動機不足無法說服觀眾(或是你要腦捕也是可以啦)
  還有,運鏡方面覺得有些混亂(打鬥戲特別明顯)
  不過基本上《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Star Trek Beyond)》仍是一部值得上電影院觀賞的特效片,該歡樂的時候歡樂、該感傷的時候感傷(但我個人還是最愛第一集👍)
  最後,請記得看到片尾影片結束,這是ST大家族相聚的最終時刻
  感謝Leonard Nimoy為大家帶來獨一無二的Spock
  感謝Anton Yelchin為大家帶來最聰明討喜的Chekov
 
 

 

【來點過場音樂】

 
 

 

【有雷心得之企業號真是命運多舛】

  身為默默暗戀Chris Pine十多年的小迷妹(聽起來好變態)
  這次的STB完全滿足我的迷妹私心!!!!!
  尤其是營救船員的調虎離山之計真的超帥>//////<
  讓我忍不住想豎起大拇指大喊聲:「林導GJ啊!👍」
  (而且還可以自己在腦中回味第一集的屁孩艦長飆車)
图片
 

  這集的劇情有優點也有缺點
  星艦被攻擊之後,主要分成四條支線:Chekov x Kirk、Scotty x Jaylah、Spock x Bones、Uhura x Sulu(以及其他星艦成員),但卻不會讓人覺得哪一條支線很多餘,並且前三對很快就收成一個主線
  但我覺得整體劇情其實沒有什麼驚喜感,主角群的戲分都差不多,沒有特別突出的亮點
  反派的行為也非常一直線
  我不懂為什麼非要等到企業號帶來上古武器才決定行動?我認為光憑Krall的蜂群戰隊就可以造成不小的傷害,或者去搶奪、收集其他更具殺傷性或立時性的武器不是比較好嗎?如果企業號沒帶來上古武器啊他們是要等到星曆幾年啦😂😂😂
图片
 

  Krall憎恨星際聯邦,但卻不見他做出除了搶奪上古武器之外的行動。而且直到最後才揭露Krall憎恨星際聯邦的原因,讓我實在……無法感同身受。
  STB在最一開始被Krall艦隊轟炸的時候有一堆打架片段,不過畫面拍起來總覺得有點混亂,一個閃神就不知打到哪裡去了XD但我還蠻喜歡Uhura自我犧牲的部分Q而且還幫她加打戲整個加分不少。:.゚ヽ(*´∀`)ノ゚.:。
  (其實我覺得Zoë Saldana有點劣化……但還是愛她(*´∀`)~♥)
图片
 

  因為《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刀腳女葛希兒一角而拓展知名度的Sofia Boutella這次飾演和Scotty打情罵俏(?)的Jaylah,家人死於殘暴Krall之手,但後來卻意外地自願幫助Kirk等人救回企業號的艦員(p.s. 這集的Scotty也是超可愛)
  雖然我知道如果Jaylah不幫忙,劇情就演不下去啦,但妳也太快被說服了吧?!!!!!!!!!!我還以為Jaylah會猶豫很久,沒想到Scotty才講個幾句她就改變心意,妳腦波也太弱了吧!!!!!
  一開始看預告的時候,不知為何我一直以為她是反派,可能是葛希兒的反派印象深植我心,之前看到第一版預告時就擅自認為XD
图片
(◤ Sofia不愧為舞者出身,片中打鬥橋段一拳一腳都相當到位)

  電影最初,Kirk和Spock似乎決定分道揚鑣,但在一同共患難之後,卻還是為了整個企業號的團隊留下
  我知道使兩個改變的轉捩點在哪,Kirk是在解決這次的困難後發現自己果然還是適合企業號這個大家庭;而Spock在任務過後也有些動搖,但真正讓他改變心意的卻是老Spock的舊照片(這段就算我不是TOS的粉絲我也好感動)。可是在兩人心境上的轉變卻非常不明顯,沒什麼讓觀眾有共鳴的地方,感覺很像有結果卻沒過程的心靈之旅XD
图片
(◤ 這外套到底誰設計的,我要包紅包給他)
 
  雖然Beastie Boys的〈Sabotage〉放在預告當配樂嚇壞眾人
  但其實這首歌在片中發揮了很大的功用
  我還蠻喜歡用廣播干擾蜂群頻率那段XD
  一整個很有Edgar WrightMatthew Vaughn的味道
  但和上面兩位比起來,STB做得比較中規中矩一些
  不過看那畫面配上音樂還是整個很燃啊~~~~~~
图片
 
 
  和前兩集相比,STB少了許多熱血+狗血的部分,卻也不是不好,只是個人喜好的問題罷了:p相對內斂的感情刻劃,缺點是需要腦補、優點是可以透過反覆的思量和回味去理清那些話語之下所以隱藏的含意(但我是覺得Spock和Uhura分手那段是可以刪掉啦)。
  不過這集我很喜歡Kirk還有Bones都對Spock說:「我/吉姆沒有你真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Bones和Spock的針鋒相對看得我很過癮XD)
图片
 

  雖然依舊想念J. J. 當初所帶來的AOS系列,卻也期待林詣彬為ST系列注入新氣象,希望下一集在畫面上能夠多一點科幻元素wwww
 
  (p. s. 看完別人的心得害我好想二刷4DX啊~)
 


IN LOVING MEMORY OF LEONARD NIMOY.
FOR ANTON.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