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怪異」和「特別」僅一線之隔 - ROYAL'S PALACE

图片
 

【前言】

  本書甫出版時我似乎正進入水生火熱的高中階段,前一陣子聽說導演是Tim Burton時我還蠻開心的,因為《怪奇孤兒院》的風格和波頓真的超搭~但好可惜裴利隼女士不是由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 雖然我也很愛Eva Green(女神!)、而且她本身也超恐怖片氛圍,但她來演院長似乎太引人犯罪了一點?XD
  電影將於今年9月底上映,第二集中文版《怪奇孤兒院2空洞之城(Hollow City)》也已經在上個月出版(英文版三部曲已完結),這次想說趁看電影前把原著補完,真的蠻好看的!已準備戲院被Asa Butterfield和他戲內兼戲外的小女友Ella Purnell閃得一蹋糊塗(好像擺錯重點了#)(講到電影我廢話就好多Q)
图片
 
 Ella Purnell和Asa Butterfield因拍攝電影《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而結緣
 
  來看看電影預告吧

  另外附上作者拍攝之書籍版預告👀
 

【節錄】

  我始終無法原諒我自己,腦海中不斷浮現同一句話,要是我相信他就好了。但是我沒相信他,沒有任何人相信他;現在我終於了解他內心的感受了,因為,同樣的,沒有人相信我。我的證詞一開始聽起來都合情合理,不過當我被迫大聲說出那幾個字時,一切似乎立刻變成瘋言瘋語。我印象非常深刻。那天,一位警官到家裡訪問我,我一五一十告訴他事情經過,甚至告訴他我所看到的不明生物;他坐在廚房餐桌的另一邊點著頭,卻沒有在筆記本上留下任何筆錄。偵訊結束後,他只說了聲「很好,謝謝」,接著回頭問我爸媽我是否「做過任何檢查」,好像我聽不出他影射的含意一樣。我告訴他我又想到了一件事情要補充,接著對他伸出中指,氣沖沖地離開。

​──《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p. 34 ~ p. 35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首先,這本書真的好特別!除了文字內容外還有搭配照片,提高了整個故事的真實度。而排除照片,《怪奇孤兒院》的故事我本身就很喜歡,如果把一些特定元素抽出來看(家族秘密→找尋真相→前往異世界→主角發覺自己的身世→打壞人),其實這不過又是一本奇幻YA,但作者用「詭譎」去包中裝,使之在若干青少年文學中脫穎而出。
  主角雅各我……對他完全沒感覺XD(可是還是很期待Asa的表現
)倒是很喜歡女主角艾瑪,擁有超能力的不老美少女,內心卻裝載了一個傷痕累累的年老靈魂,而且她在電影裡的能力好酷啊~!(電影中艾瑪和奧莉芙交換了能力,並且也多了別的能力)
  在孤兒院和樂融融的假象之下,隱藏著洶湧波濤。那些「孩子」在圈套中活了將近大半輩子,大家沒和維多一樣自殺我真的好吃驚😱如果是我可能早就加入其中一群人跑到街上亂砍人以尋求刺激了吧,反正他們隔天又會再活一次,基本上不太算人(?)。裴利隼女士禁止雅各和大家分享現代世界的做法我無法贊同,卻也無法說她錯了。畢竟人的慾望就像無底洞,或許一開始只是出於好奇,但時間一久,難保不會有人想親眼見識。(是說雅各不能從他的世界帶遊戲、書本之類的讓大家消磨時間嗎?XD)文末無法變身的裴利隼女士令人好生焦急,也很好奇雅各一行人將何去何從?真正的冒險才正要展開。
  (p.s. 書裡的照片都會讓我想到《美國恐怖故事:畸形秀(American Horror Story: Freak Show)》)

  (再p.s. 我好喜歡艾瑪削馬鈴薯那張)
 
图片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