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殺人恩典Graceling:生存抑或是毀滅? - ROYAL'S PALACE

图片
 

【前言】

  《殺人恩典》是我國中時極為風靡的一套小說,但不知為何我就是提不起興趣。這次向朋友一口氣借了《殺人恩典》、《火兒(Fire)》、《碧塔藍(Bitterblue)》(我都會念成「碧藍塔」……= =),打算暑假來好好練功(?),不過看完《殺人恩典》默默覺得我搞不好會一路看到畢業……XD
   我蠻喜歡《殺人恩典》的世界觀,可是就劇情和故事節奏來說我認為有些瑕疵,以至於我看完書的當下沒有如往常般滿足,反而有種很疲倦的感覺@@
  個人頗推薦這本書,但不會愛到自己想收一套XD想看奇幻題材or喜歡閃光戲的人應該會對這部有興趣~
 

【節錄】

  凱莎將雙臂抱在胸前,盯著星星看。她真想騎上馬,一圈圈繞著丘陵跑,好讓自己精疲力竭而平靜下來。可是那樣也會累到她的馬,而且她不想留下歐爾和吉頓。最重要的是,一般人才不會那樣做。那樣不正常。
  她哼了一聲,然後留意有沒有人被吵醒。正常嗎?她從來就不正常。她是擁有殺人恩典的女孩,是王家刺客啊。這女孩拒絕朗達塞給她的英俊體貼夫婿,想到胸前趴著嬰兒,想到嬰兒抓著她的腳踝,她就驚慌失措。
  她一點也不正常。
  如果議會被揭露,她會逃到沒人找得到的地方。去黎恩尼德或孟汐。她會住進山洞或森林裡。她會殺掉任何發現她、認出她的人。
  她可不會放棄對自己生命的這一點掌握。
  她得睡了。
  睡吧,凱莎告訴自己,妳得睡一下,好維持體力。
  倦意突然湧來,她就這麼睡著了。

​──《殺人恩典(Graceling)》,p. 32~p. 33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殺人恩典》的世界中,有七個國家分霸天下,在這個世界中有所謂「恩典之人」,他們雙瞳異色、擁有超乎常人的神奇稟賦。而女主角凱莎的恩典居然是「殺人」……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凱莎心屬雷芬,最後才會轉向波武欸XD看來是我想太多惹=ˇ=(但雷芬真的好可愛呀♥)凱莎和波武的感情現在故事前半段是進度零,結果後半段好像在趕火車一樣,才剛互訴衷情就立刻上演滾滾戲完全嚇壞我 !!!!!!!(驚恐貌)
  然後孟汐的亞珊皇后爬過去向凱莎&波武求救那段也發生得太快了吧XD根本措手不及啊LOL我還特別從章頭再讀一次,以為自己錯過了什麼咧……wwww
  凱莎的恩典設定蠻有趣的,是「生存」而非「殺人」,也很喜歡看凱莎&波武一邊放閃,一邊互相摸索、精進自已的恩典,不過這兩人的恩典實在是太op了!(力指XD)
  孟汐王的恩典是在意料之內,沒什麼驚喜感,所以更想看到關於孟汐王的故事哪~他為什麼選擇孟汐?當孟汐的王圖的是什麼?為何如此殘暴?又,他真的叫「列克」嗎?
  很喜歡作者安排的結局,凱莎和波武仍舊在一起,卻也各自屬於自己。波武的失明雖然沒有讓人太意外,但還是好心疼TAT送凱莎戒指那段也是虐死人Q
  好好奇碧塔藍的恩典,但短時間內應該是不會翻開下一本啦:p 其實剛看完時真的有一種很強烈的疲累感,總覺得自己讀了很多內容,可是發生的事似乎不多……(?)
 
图片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