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決戰王妃The Selection:劈腿教戰守則 - ROYAL'S PALACE

图片
 

【前言】

  知道這本書其實很久了XD大概在中文版問世前就略有耳聞,身邊朋友的評價則是好壞參半。
  整體來說,這本被稱為「《飢餓遊戲》選妃版」的反烏托邦小說讓我超、級、失、望!全書劇情平淡到我還以為自己對YA冷感了咧orz
  看簡介寫得很驚心動魄、高潮迭起,實則卻是索然無味到一個不行,進度也太過緩慢(大概比《配對(Matched)》稍快一些XD),總之就……沒什麼起承轉合的一個故事😂
 

【節錄】

  麥克森看起來就像那天一樣,但他並不只是拍拍我的肩膀,而是把我緊緊擁入懷中。
  「我只有抱過我的母后,這樣可以嗎?」他問。
  我笑了。「只是個擁抱,我不會誤會的。」
  一分鐘之後,我再次說話。「雖然如此,我明白你的意思。我其實也沒有擁抱過家人以外的人。」
  經過整天梳妝打扮、錄影、晚餐,以及談話,有麥克森這樣擁著我,感覺真的很平靜,他有時候甚至會摸摸我的頭。他看起來也沒有那麼迷惘了。他耐心等著我的情緒緩和下來,等到我呼吸平穩,接著才拉開我,看著我。
  「亞美利加,我答應妳會盡可能把妳留到最後一刻。我知道他們希望我把菁英候選者的人數降到三位再選。但我保證,我會留到最後兩位,讓妳那時候再走。不到必要關頭,我一刻都不讓妳離開,除非妳準備好了,妳才可以離開。」
  我點點頭。
  「我知道我們才剛認識,但我覺得妳很好。我不想看見妳受傷。如果他在這,我一定會……我一定會……」麥克森挫折地搖搖頭,發出一聲嘆息。「很抱歉,亞美利加。」

  他把我拉回去,我的頭靠在他寬闊的肩膀上。我知道麥克森會信守承諾。所以我就這麼靠著,也許這是令我真正感到安心的地方。

​──《決戰王妃(The Selection)》,p. 173~p. 174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之前看到英文書訊的時候覺得女主角叫America Singer(美國歌手)很有趣,以為會有什麼特別意義,結果根本沒有啊~至少目前看不出來啦@@

  一開始看到艾斯本「疑似」變心的時候我對他還沒有太大的感覺,但後來他半路殺進皇宮和亞美利加親親摸摸我差點翻桌啊!!!(/‵Д′)/~ ╧╧為什麼當初可以這麼孬,之後又可以這麼不要臉!(#`Д´)ノ
  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麥克森王子,雖然目前為止這個腳色塑造沒什麼太大特色,就是一個典型的Prince Charming(XD),但從他的言語間又能感受到他對現況的不滿,而且我又踩了第二集的雷聽說了OO是XX……(這防雷消音有講和沒講一樣XD)三角戀中我最期待他的成長(雖然我不打算要看XD拜託誰快來雷我XD)。
  對女主角亞美利加超級無感,就是一個口嫌體正直的善變少女(攤手)
  看正文前以為各個候選人們會有各種驚天動地(?)的勾心鬥角,沒想到就是一個巴掌,外加扯破禮服一角就沒了……而且簡介寫到「亞美利加其實藏了一件不能說的心事──一個足以讓她人生從此垮台的大秘密……」,我還以為是什麼大爆點,結果好像只是她和艾斯本的事情(´・_・`)而且剛看完沒多久我內容就忘了差不多了😂
  Anyway,還是有不少人給予這套書好評,可惜對不上我的電波+我抱持了錯誤期待😩本來要一次買兩集呃幸好沒有😅不過封面顏色是真的很美✨
  雖然不會排斥三角戀,但《決戰王妃》的三角戀也太令我忍無可忍了吧!我寧願看女主角大方表明反正自己就是個花心必取,也不要亞美利加這種一邊腳踏兩條船、一邊哭哭自己好可憐(白眼)

  p.s. 這個系列到底是怎麼從預定的二部曲變成現在這樣瓜瓞連綿我也是不解
 
图片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