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神秘化身The Likeness:殞落的青春 - ROYAL'S PALACE

图片
 
 

【前言】

  因為French女神的新作品《我知道誰殺了他(The Secret Place)》出版,於是拿出我的女神入門作來複習。
  French女神的作品吸引我的地方除了本身精彩的故事劇情之外,還有French女神獨特的、如詩一般的筆觸,配上譯者穆卓芸的詮釋,一字一句都讓我很享受(*˘︶˘*)

  前面四部作品中,本書《神秘化身》是我的最愛。身分成謎的被害者、不留痕跡的兇手、秘密進行的臥底行動,以及遠離塵囂的山楂林屋,每一項都一再撩撥起我的好奇心。
 

【節錄】

  老天,臥底頭一週的感覺真好,有如世界上最大的鮮紅蘋果,現在回憶起來,我還是想咬它一口。偵查行動進行得如火如荼,山姆鍥而不舍追查各色歹徒人渣,法蘭克費盡唇舌向美國聯邦調查局解釋案情,免得對方把我們當瘋子,但我卻什麼也不用做,只需要專心扮演蕾西。愉快、慵懶而大膽的滋味貫穿全身,直達腳趾,感覺就像今天上課要解剖青蛙,而你蹺課離開學校,外頭是美好至極的春日。── p. 194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在《神秘森林》中的「薇絲塔行動」後,凱西‧麥道奇轉離重案組,和前同事山姆維持著一段穩定的關係,但原本平靜到甚至無趣的生活卻因為早晨的一樁謀殺案而被全數推翻。
  受害者長得和凱西一模一樣,用的也是凱西多年前執行臥底任務時的假身分。機會難得,凱西重新當回蕾西,潛入山楂林屋以揪出殺害女孩的兇手......
  首先,我和凱西一樣超喜歡山楂林屋更羨慕蕾西和其他「驚奇四超人(XD)」之間的感情。沒有電視、沒有電腦,只有書本和彼此,以至於我看到結局的時候真的超級難過Q______Q其實很希望凱西能留下來,填補蕾西的空缺,但想也知道不可能XD
  「驚奇四超人」裡面我最愛小瑞(雖然我記不得他的本名XD),看到他知道自己和蕾西的小孩流產的時候我的心都碎了💔還有當他得知凱西的身分時😢
  然後,比起開誠布公地指出兇手,我更喜歡像《神秘化身》這樣用暗示的方法帶出來。破案的細節就藏在書頁間。
  《神秘化身》如同一首青春的成長輓歌。原本親密無間的五個人,卻因為現實突如其來的拜訪,把五人間長久蟄伏的裂縫瞬間放大,且一發不可收拾。共組家庭的夢想已碎,而他們終有一天也會將對方遺忘。

  我想小瑞所說的再正確不過:丹尼爾追求的從來就不是什麼狗屁友情,他只是想把其他四人綁在身邊,好讓自己不再孤單。
 
图片
 
 

【電影】

  聽說美國要拍電影、愛爾蘭方要拍影集!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改編作品了~~~~~~(灑花)
  於是這次看書的時候腦補了一下演員=ˇ=
  Charlize Theron 飾演 凱西‧麥道斯
  Jonathan Rhys Meyers 飾演 法蘭克‧麥奇
  其他角色目前想不到XD
图片
 
图片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