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閱讀日記 ❷ - ROYAL'S PALACE

 

【前言】

  前一陣子趁寒假前後攻略了好多本書~~~~~反而是開學後看書的比率又降低了TAT
  最近在努力啃食《滅世天使》系列,希望整部看完可以再和大家分享心得♥

【目次】

  01。咆哮山莊
  02。法老的寵妃
  03。鳳囚凰
  04。茶花女
  05。秀麗江山
  06。傲慢與偏見
  07。S.
  08。Bloodlines
  09。血色童話
  10
。閣樓裡的小花
 

 

2016/01/01,《咆哮山莊》BY 艾蜜莉‧勃朗特

图片

  第一次閱讀《咆哮山莊》是九年前的事情了,當時的我對男主角Heathcliff幾乎可以說是「一見鍾情」(XD),而如此的喜愛也持續到了九年後的現在。
  九年前的我才小學大約五、六年級,一開始看到以Mr. Lockwood為第一人稱敘述的部分時真的很不耐煩,但現在回去重看卻能從一個「旁觀者」、「局外人」的角度去揣測Heathcliff的性格、Hareton在這個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等等。透過Mr. Lockwood的敘述,讓我們對咆哮山莊的現況有了初步瞭解,這只是開胃菜,當說故事的任務交棒給畫眉山莊的女管家Ellen Dean之後,就可以準備上主菜了。
  作者Emily Bronte把各個角色都塑造得非常鮮明,Edgar Linton和Heathcliff對Catherine Earnshaw截然不同的兩種愛是如此深刻,一個柔情似水、一個濃烈得好似暴雨,愛不到就要把對方摧毀……
  雖然前後兩次閱讀時的心境不盡相同,但對於結局的惋惜卻是同樣的惆悵、且也同樣地喜愛這個故事♥
  然後我對Heathcliff是真愛之我真的要找時間補電影啦 (๑•́ ₃ •̀๑)

 
 

 

2016/01/02~01/05,《法老的寵妃》BY 悠世

法老的寵妃.jpg

  忘了當初是什麼原因又把這部我的「穿越小說入門」拿出來複習。
  國中時很喜歡悠世一些描寫女主角艾薇的形容詞:「純淨的金髮,筆直的髮線,水藍色的眼睛,深邃的眼窩,濃密捲曲的睫毛,小巧的鼻子,玲瓏的櫻唇」,把艾薇的長相交代得非常之詳細,但後來重溫卻覺得這些形容詞未免出現得太過氾濫了吧!!!!!!好幾次都想大喊:「夠了!我已經知道艾薇長怎樣了!!!真的!!!!!」XD

 
 
 
  另外,悠世在第一部把拉美西斯塑造得很帥氣、很成功,我的拉美西斯入門也是這套>/////<(不過最後會這麼愛她是因為他的歷史定位&功績)
  如果大家只看了第一部而且很喜歡的話,建議各位就此打住XD後面崩壞得有點嚴重orz
 
 

 

2015/10/17~2016/01/15,《鳳囚凰》BY 天衣有風

图片


​  會接觸《鳳囚凰》是因為先看到了漫畫版,結果好多留言都說男主角容止「變態到天理難容」,整個燃起我的興趣!!!!!完食後發現第一次有男主角讓我如此又愛又恨XD天衣有風把書中各個角色都描寫得非常立體,反而是許多大場面的細節敘述稍嫌不足,是為可惜之處。
  即便如此,《鳳囚凰》依舊瑕不掩瑜,也奠定了容止「變態男主冠軍」的地位XD

 
 

 

2016/01/18,《茶花女》BY 小仲馬

图片


​  小仲馬極為有名的著作。
  一開始看的時候以為主角是得標者,結果和《咆哮山莊(Wuthering Heights)》一樣是說故事模式~
  《茶花女》我個人覺得蠻好看的(雖然簡單結論就是現在許多言情小說的雛形XDDDD),瑪格莉特對愛情的憧憬和阿爾芒對瑪格麗特的瘋狂迷戀都躍然紙上,另外還有父親對孩子的期望也深深地刻劃近讀者心中。
  (後來法國老師建議應該要中法對照地讀QwQQ)

 
 

 

2016/01/21~01/22,《秀麗江山》BY 李歆

图片

  家裡敗了兩套《秀麗江山》就知道我對它多有愛♥♥♥
  第一次看的時候才國中,書裡那些殘忍的戰爭畫面歷歷在目,剛看完一整部小說時心情超級低落T_T後來收了封面超美的簡體5周年版 ヾ(*゚∀ ゚*)ノ但那時看到〈白虎卷〉就放置play了XD這次趁寒假閒閒翻出剩下的〈玄武卷〉&〈朱雀卷〉,一整個哭超慘QAQQQ聽說新版的有刪掉馮異某段戲,幸好我買的版本還有收錄 (๑´ڡ`๑)
  最後超級推薦這系列,集歷史、言情、政治、戰爭及宮鬥於一書,腳色塑造立體、情感描寫細膩,不過首先妳要有無是白目女主角的技能XD(本人適應無礙XDD)
  本書改編的電視劇六月on檔哦~

 
 

 

2016/01/25,《傲慢與偏見》BY 珍‧奧斯汀

图片


​  上學期末因為課堂規劃所以又看了一次2005年Joe Wright的版本(我喜歡Matthew Macfadyen這隻演員啊~~~~~),於是決定把放置play已久的小說翻出來啃(之前只有小時候看過兒童版:p),突然覺得2005年版改動得有點大XDDD,Elizabeth和Mr. Darcy的設定都有些微差距,看完小說讓我好想補Colin Firth 的BCC影集版哪~=ˇ=(捲袖子)

 
 

 

2016/01/30,《S.》BY J. J. 亞伯拉罕 & 道格‧道斯特

图片
 
  這本書是主打手寫字,所以心得當然也要用手寫字啦~~~~~~~~
  (我的字很扭,希望大家還看得懂XD)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6/02/08,《BLOODLINES》BY RICHELLE MEAD

图片

  學了法文之後真的很怕自己會把英文忘光,趁寒假有空趕快來惡補一下:p之前剛買的時候大概讀到p. 71,後來忘記因為什麼是被放在一邊。Anyway,憑著我對Adrian Ivashkov的愛,我總算是讀完了♥♥♥♥♥
  《Bloodlines》是Richelle Mead的《吸血鬼學院(Vampire Academy,下簡稱VA)》系列之續集,男女主角分別是VA的男二Adrian Ivashkov(艾德里安‧伊瓦什科夫)及VA中短暫露面過的配角Sydney Sage(雪梨‧薩吉)。以系列第一集來說,Bloodlines的表現並不出采,就是非常中規中矩,且許多橋段讓看過VA的我覺得既視感很深,幾個爆點也完全沒炸到我,少了些驚喜感。不過喜歡Adrian的讀者(例如在下本人我XD)應該會看得很嗨哈哈哈,他在裡面一整個超可愛,還會發出「Muhahaha」的笑聲超級討喜呀 ヾ(●゜▽゜●)♡於是一下小小地節錄兩段:

  「我一直很想見見你們其中一個,但你們一定跟我預期的不同。」李打開了通往寬敞廚房的門。這房子的其他地方既古老又陰暗,但那裡頭卻是明亮且現代化。「如果這讓妳感覺比較好,妳就沒基斯那麼糟。他今天稍早來過,而且很焦慮,不斷檢查他的肩膀。」李停下來沉思了一會兒。「我想可能是因為艾德里安一直笑得跟他看的那些黑白電影裡的瘋狂科學家一樣。」
​​--p. 106~p. 107
 
     "I smell the paint, and... wait... is that pine?"
     He looked impressed. "Damn straight. Pine-Scented cleaner. As in, I CLEANED." He gestured to the kitchen dramatically. "With these hands, these hands that don't do manual labor."
I stared off into the kitchen. "What did you use it on? The cupboards?"
     "The cupboards are fine. I cleaned the floor and the counter." I must have looked more puzzled than amazed because he added, "I even go down on my knees."
     "You use pine cleaner on the floor and counters?" I asked. The floor was ceramic tile; the counters were granite.
     Adrian frowned. "Yeah, so?"
     He seemed so proud to have actually scrubbed something for once in his life that I couldn't bring my self to tell him pine cleaner was generally only used on wood. I gave him an encouraging smile. "Well, it looks great. I need you to come over and clean my new dorm room now. It's covered in dust." 
──p. 410
    “I've always wanted to meet one of you, but you guys certainly aren't what I expected." Lee opened the door to a spacious kitchen. The rest of the house might be antique and gloomy, but inside here, everything was bright and modern. "If it makes you feel any better, you're not as bad as Keith. He was here earlier today and was so nervous, he literally kept looking over his shoulder." Lee paused thoughtfully. "I think it might have been because Adrian kept laughing like a mad scientist at those old black-and-white movies he was watching." ──p. 106~p. 107
 
  「我聞到顏料,還有......等等......那是松樹嗎?」
  他好像很佩服。「可惡,妳說對了。是松香味清潔劑,我用它來『打掃』。」他戲劇化地指著廚房。「就是用這雙手,這雙不做工作的手。」
  我的視線落在廚房裡。「你用它來擦了什麼?碗櫥嗎?」
  「碗櫥很乾淨。我擦了地板和長桌。」我看起來一定更加困惑而非吃驚,因為他又補了一句,「我甚至還跪著呢。」
  「你用松樹清潔劑擦了地板和長桌?」我問。地板是陶瓷磚,而長桌則是花崗石。
  艾德里安蹙眉。「對啊,所以呢?」

  他似乎對於自己在人生中唯一一次真正地清洗了某樣東西而倍感驕傲,以致於我不忍心告訴他松樹清潔劑一般而言只能用在木頭製的物品上。我給了他一個鼓勵的微笑。「好吧,這看起來很棒。我需要你現在過去幫我掃掃我新的宿舍房間,它到處都是灰塵。」
​--p. 410
 
  《Bloodlines》的最後有新角色登場也有舊角色回歸,期待下一本《The Golden Lily》~(根本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才要來看XD)
  艾德里安小天使 *ଘ(੭*ˊᵕˋ)੭* ੈ✩‧₊˚
 
 

 

2016/02/28,《血色童話》BY 約翰‧傑維德‧倫德維斯特

图片

  第一次讀到這本,是國中時期(國中讀鎮本我居然沒做惡夢(⁰▿⁰))。我國中的時候正是《暮光之城(Twilight)》系列的全盛(x)肆虐(o)時期,原本很愛TW的我,一看完《血色童話》利馬倒戈XDDDD像依萊這樣才是我想看的吸血鬼啊!!!!!!!!!!!(瞬間回想起全身Bling Bling的愛德華(白眼))
  全書揉合了各種不同的社會議題(ex: 戀童、跨性別、霸凌……等),實則卻是一個純愛故事,一個「童話」。
  這次因為書展,順便收了這部從國中就很愛的小說,重看發現:我國中看這部真的不會有陰影嗎?XDDD
  《血色童話》後來有改編成瑞典電影《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及好萊塢版《噬血童話(Let Me In)》,兩版我都有收藏。前者選角符合原著+氣氛營造成功,後者赤裸裸地殘忍+這部風格比較對我的胃,各有優點。

  (↑這個封面每次都害我書拿反XD)
 
 

 

2016/03/06,《閣樓裡的小花》BY V. C. 安德魯絲

图片


​  光看簡介就是我的菜。
  「遠在九零年代皇冠無版權時代,我便讀過這本經典歌德羅曼史《閣樓裡的小花》(Flowers in the Attic)。現在想來,充滿弒親、背德、及亂倫之小說體裁,似乎不是最佳青少年讀物。」──by 螺螄拜恩的實話實說
  《閣樓裡的小花》已問世二十幾個年頭,屬於道蘭跟格系列的首部曲(一共五集),分別在1987年和2014年有翻拍成電影,但前者似乎改編很多。
  本書從一開頭便緊緊抓住我的目光,卻因時間關係我只能斷斷續續地讀,直到後半部剛好是假日,所以我直接一路拚到結尾整個超爽 ヽ(✿゚▽゚)ノ結局真的不禁吝人惆悵人心險惡+有錢能使鬼推磨Q___Q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