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電影隨筆 ① - ROYAL'S PALACE

图片
 

【前言】

  雖然平常會寫一些完整的電影心得
  不過幾乎都是院線片
  其他時候我也會看一些比較舊的電影
  或雖然是院線片但感想沒那麼深的XD
  就集合成一篇篇分享哦~


【目次】

  01. 戰爭遊戲Ender's Game
  02. 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03. 決戰三十分30 Minutes or Less
  04.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05. 冰雪奇緣Frozen
  06. 無盡的愛Endless Love
  07. 華麗年代Nine
  08. 絕代豔姬Farinelli
  09. 吸血鬼學院Vampire Academy
  10. 芝加哥Chicago
 

以下心得皆無雷,大家請放心食用。

 
 

 

2013/12/31
戰爭遊戲ENDER'S GAME

图片
 
  衝著對Asa Butterfield的迷戀和對原著的喜愛去看了電影
  沒有很差,卻也不特別出色
  算是很中規中矩的表現
  但Asa的演技還有進步空間
  劇情部份在人性掙扎被弱化不少
  讓安德最後的哀慟無法像文字一樣有那麼深刻的感染力
 
 

 

2014/01/05
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图片
 
  因為Benny所以先看了《闇黑無界(Into Darkness)》,被寇克和史巴克之間滿滿的友(ㄐㄧ)誼(ㄑㄧㄥˊ)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所以才回頭補了第一集,結果再一次愛上Chris Pine ♥ ♥ ♥ 雖然劇情老梗,但反正重點是艦長和大副的愛恨情仇嘛~~~~~(沒誤)

  ✡ 延伸閱讀: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
 
 

 

2014/01/16
決戰三十分30 MINUTES OR LESS

图片
 
  小捲毛Jesse Eisenberg在這部片裡同時兼顧了可愛和下流兩種元素
  基本上就是沒什麼營養的搞笑片 ヽ(●´∀`●)ノ 想放空的時候可以消磨一下時間


  ✡ 延伸閱讀:屍樂園ZOMBIELAND
 
 

 

2014/01/25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图片
 
  一開始以為又是那種老梗愛情片,所以一直沒什麼興趣
  後來看到批踢踢好多人都說本片是2013年心目中Top 1,不禁想找來看一下
  好、好、看!
  Domhnall GleesonRachel McAdams的愛情線已不是重點,我反而更愛他和老紳士Bill Nighy的父子親情線
  我超愛老紳士啊 <3 <3 <3
 
 

 

2014/02/06
冰雪奇緣FROZEN

图片
 
  被大家討論到爛的Frozen
  劇情我沒有特別喜歡
  但我有一段時間很愛它的歌
  尤其是Anna和Elsa的姊妹二重唱〈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和本首之Reprise,兩者皆充滿了劇情張力,在我心中完勝紅翻天的〈Let It Go〉
 
 

 

2014/02/17
無盡的愛ENDLESS LOVE

图片
 
  為了Alex Pettyfer去看了這部,我本身也頗喜歡女主角Gabriella Wilde
  電影本身劇情很弱,平鋪直述地說完一個故事
  而最後的感情轉折太過突兀
  And,雖然Pettyfer胖了不少,但看到他在車頂上跳跳跳還是好可愛 ♥
 
 

 

2014/02/28
華麗年代NINE

图片
 
  我很愛Rob Marshall的前作《芝加哥(Chicago)》
  所以抱了很高的期望,但《華麗年代》卻不符我的預期
  故事的連貫性不夠,歌的記憶點也很低
  倒是因此迷上Marion Cotillard
  她所演唱的〈Take It All〉也是我裡面最喜歡的一首
 
 

 

2014/03/01
絕代艷姬FARINELLI

图片
 
  想看這部片很久了,一直等到十八歲成年才終於開播
  可是為什麼要馬賽克啊!!!!! ◢▆▅▄▃崩╰(〒皿〒)╯潰▃▄▅▇◣
  除了故事裡男主角和哥哥的愛恨情仇(?)之外
  男主角的歌聲更是一大亮點
  以下是我最喜歡的片段
 
 

 

2014/03/27
吸血鬼學院VAMPIRE ACADEMY

图片
 
  非常喜歡小說,第一集稍嫌缺乏亮點
  但後續5集都深得我心
  女主角蘿絲‧海瑟葳的塑造更是生動
  有著一般青少年的衝動躁進,而且不會太過聖母
  演員Zoey Deutch同是一時之選
  但飾演男主角的迪米特里‧貝里科夫的Danila Kozlovsky我就......

  他平常的打扮明明就很帥氣!Danila不適合迪米特里的扮相啊(遠目)
图片
 

  他在Chanel的廣告很帥,看那身西裝!!!!!(Keira Knightley也好正)

我比較喜歡Daminic Sherwood的克里斯蒂安‧歐澤拉(不過也太不陰沉了吧這傢伙XDDD)
图片
 
  電影方面就是中規中矩
  拜爾、莫里和寫族的分別只在開頭簡單帶過,沒看過小說的人似乎不太好消化
  另外是影片剪輯做得不好,不知道是原本就存在的問題,還是台灣片商有剪掉什麼畫面?
  雖然第二集大概是泡湯了,但我真的好想看艾德里安哦 இдஇ
  也可惜了這麼棒的卡司,VA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演員和角色最符合的電影惹
 
 

 

2014/03/23
芝加哥CHICAGO

图片
 
  是我喜歡上Rob Marshall的開始
  雖然他之後的作品如:《華麗年代(Nine)》和《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都不如預期
  但《芝加哥》真的是我心頭好
  拍攝手法非常特別
  我愛極了片中使用的蒙太奇手法,於現實和想像間交錯穿插


  ✡ 延伸閱讀:☛ 普雷 ☚ 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
 

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