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前言】
  一開始會想看《出埃及記:天地王者(Exodus: Gods and Kings)》其是是因為Christian Bale和作品本身主題(我算是輕度埃及痴?)
  後來知道電影裡會出現拉美西斯(Ramses),更堅定了我進電影院的決心,雖然看到是Joel Edgerton要演這角色後有些退卻......但看過照片又立馬燃起希望(善變的女人)

  本片故事耳熟能詳,並無亮點,倒是戰爭場面的高空拍攝我非常喜歡。(先猜是卡疊石之戰)總地來說是好雷,因為身為拉美西斯愚粉的我私心替它多加了幾分,儘管電影把最偉大的法老王拍得有些孩子氣了。
图片
 


預告先看再說(配樂蠻好聽的)


【心得有雷之拉美西斯好帥】
  《出埃及記》,就算身為非教徒,也對這故事略知一二:摩西帶領大批受埃及壓迫的希伯來人出走,欲回到迦南,找到耶和華所承諾的「流著奶與蜜之地」。
  電影剛開始沒多久便解釋了塞提、拉美西斯和摩西之間的關係:一個是當時的法老、一個是不受寵的兒子兼王位繼承人、再者為倍受法老青睞的將軍。
图片
   Well......這個三角關係(?!)是不是很有既視感?是不是覺得好像又看到了奧里略 x 康茂德 x 麥西穆斯?只是這次這層關係並沒有像在《神鬼戰士(Gladiator)》中運用得如此強烈,但已足夠讓拉美西斯在聽到預言之後認真嚴肅地告訴摩西:「不要救我。」
  但摩西還是救了,拉美西斯也說如果今天立場對調,他也會如此。

  戰場上殺敵無數,然而面對摩西,拉美西斯手執武器卻眼神遲疑。
  這時的拉美西斯,全心全意地愛著摩西。(不是那種愛,腐女們不要想歪啊啊啊)
 
图片
 
  接著是塞提死亡、拉美西斯登基和摩西的身世。
  在總督來找拉美西斯通風報信那一段,老實說我也覺得摩西做得實在太過 = =
  就算總督沒有資格在拉美西斯、或甚至摩西面前提建議,但你也別在法老面前說你才有資格提建議啊啊啊!還有總督剛進來,拉美西斯都還沒吭聲,你居然就直接命人逮捕他 ˋ皿ˊ 愛惜生命好嗎摩西(菸)
  接著餐廳對峙那一段,雖然看起來頗像圖雅皇后逼迫拉美西斯處理摩西,但經歷了預言和摩西真實身份的揭穿,我相信拉美西斯的內心多少也有幾分動搖。
  可那時的他,不希望摩西死去,只想把他送到無法威脅自己王位的遠方。於是拉美西斯替摩西打包了那把劍,要他活著

图片
 
  而後摩西被流放,同西坎拉相愛、結婚,雖然有很多人覺得這段很突然又倉促,但我反而慶幸只有這麼輕描淡寫XDD畢竟我是要看聖經故事來著的啊(艸)太芭樂的愛情我並不樂見。
  見過上帝(or使者?)的摩西呈現出一種發狂的神色,再加上只有摩西看得到那男孩,不禁令人懷疑:究竟是真有其事還是摩西自我妄想?(此只以電影角度來加以闡述)
  摩西聽從「上帝」的指示,回到比東解救希伯來人,在行動前他先去見了拉美西斯(布魯斯韋恩身手矯健yoooo),但拉美西斯毅然拒絕摩西的提議。九年的帝王生涯,拉美西斯比以往更加成熟果斷,自此已對摩西懷有殺意,而「長子之死」更是壓垮拉美西斯的最後一根稻草。
  至於末段的「分紅海」高潮部份,倒也不是說不夠精彩,不過是和預想迴異罷了。
 
图片
 
  然後我一定要吐槽一點:雖然我是站在拉美西斯那邊的(←盲從)、即使我知道他不會死(90幾歲才因牙周病壽終正寢),但你連人帶車被海浪打沉卻還能活著走回岸上這也太扯了吧!!! (((゚Д゚;)))


Picture
 




  順便提一下片中幾個演員

  我頗喜歡飾演神使的小男孩Isaac Andrews
  非常有氣勢
  目前作品不多,但應該是潛力股(?)
  (不知為何沒有劇照,糾竟怎麼回事)
  
  有點眼熟的希伯來長老,原來是我還蠻欣賞的英國老演員Ben Kingsley
图片
 
  還有我一直沒認出來的Sigourney Weaver,飾演圖雅皇后
图片
 


  但有時候臉盲也不一定是壞事,事後我才知道原來塞提是John Turturro演的(在《變形金剛(Transformers)》三部曲中飾演西摩‧西蒙斯,第7區的政府機密特工),不然看電影的時候我大概會一直在心中默默高喊「內褲!」
图片
 說好不提內褲der~


【以下是拉美西斯廚】
  Alright,大概有些人已經聽我在FB上該過了
  但說實話,我看到拉美西斯出來的那一刻,我真的激動到要落淚
  看著Joel Edgerton飾演的拉美西斯一身黃金胄甲,不禁深深地覺得所謂「太陽之子」、「光明之子」,確實當之無愧(「拉美西斯」這名字即指「太陽神『拉』的兒子,是為『太陽神之子』」)
  ㄜ......不過電影裡的拉美西斯有時候真的盧到很無理取鬧不知道在執著什麼讓我很想巴下去

图片
 
在戰車上也是帥帥的
图片
 
若有似無的基情四射(喂喂喂)
图片
 

結論就是:我喜歡沒頭髮的Joel>>>>>>有頭髮的Joel(總覺得有點失禮#)
图片
 

  以下幾篇心得的觀點都非常有趣,導演Ridley Scott身為無神論者,
用科學來解釋「十誡」的方式也令人玩味

✡ 相關連結:[好雷] 出埃及記,Let's PROCEED - 看板movie - 批踢踢實業坊
      [好雷] 出埃及記 天地王者:神沒有客場 - 看板 movie - 批踢踢實業坊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分開吧!紅海! @ Das Kino波電影 :: 痞客邦 PIXNET ::

      (↑真的是卡疊石之戰!)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