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心得有漏網之魚: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以及
*想看但沒看到的院線片遺珠:
*心得清單:
{無雷}
電影開始半個小時左右根本開始心酸了啊……(呼呼呼,小小男主角Lucas縱然年紀小,卻是個有肩膀的男人呀,根本帥氣ww),許多為人父母的看到那一段也不免要鼻酸的吧……(未避免劇透下刪)
《浩劫奇蹟》為真實故事改編,旨在描述2004年南亞大海嘯時主角一家五口到泰國旅遊所發生的事。
整部電影除了表現海嘯發生時和發生後的慘狀之外,還不忘細膩地帶入主角對於『失去』與『未知』的恐懼。
我很喜歡娜歐蜜‧懷茲在戲中的表現,我看到了一個作母親的願意為孩子犧牲的心情。還有飾演大兒子Lucas的湯姆‧霍倫(Tom Holland)表現也很出色!逗弄丹尼爾的時候我看到的是一個有責任感的哥哥;安撫、看照娜歐蜜的他是家裡的長男;找不到家人的Lucas非常慌張,才讓我意識到:「不論再堅強,失去家人的當下卻是一樣的痛,更何況他只是個孩子。」忍不住感到心疼。
Close your eyes, and think of something nice.
二、03/03《傑克:巨人戰紀》(Jack the Giant Slayer)
{無雷之簡短心得}
從片名和預告片可以大致判斷這是由童話《傑克與魔豆》改編的電影
前面十分鐘開場稍顯煩悶,但當傑克拿到魔豆之後劇情就變得精采許多。
Nicholas在戲裡面的表現好討喜♥小破音和錯愕的表情整個可愛XDDDDD
女主角我不熟所以只好掠過ˊ ˋ
還有伊旺‧麥奎格加持飾演超帥氣的皇家侍衛長──艾爾蒙──替本片加分許多
以及史丹利‧圖奇這實力派演員的加入替這部電影增添不少可看性
在這邊我不得不稱讚一下編劇:發便當不手軟、該幽默的時候幽默該驚嚇的時候驚嚇,拿捏得恰到好處。當我以為電影要結束的時候要殺出一個程咬金,後半段劇情讓我的心懸得老高
還有看到一半一直懷疑這部會有續集欸!之後有要看這部電影的注意一下魔豆的數量和藤蔓的數量
{無雷短評}
《體溫》就是之前票房熱門的《殭屍哪有這麼帥?》啦XDDD
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體溫》這個名字所以就......(′‧ω‧‵)
R是個殭屍,明明不能講話可是為什麼OS那麼多啦好可愛XDDD
其實看完有點小失望,因為我一直很期待R太太會出來(′‧ω‧‵)(詳情請翻閱原著)
而且不忍說......在看小說的時候我一直以為R是中年大叔之類ˊ ˋ
哦失望的原因還有就是因為一開始對它期望太高啦,不過笑點還是有、男主角還是有帥到>v<
{微雷之簡短心得}
對於雷夫‧范恩斯飾演的威廉‧德文郡公爵,剛看的時候我對他其實有非常多的不滿wwww邊看邊嗤之以鼻
他說的很多話我覺得那對喬吉安娜來說都是多餘
是整部看完之後又認為或許那就是那個時代下的男人,又或許他跟老佛一樣不懂什麼是愛(後者那是什麼啦XDDD)
(說真的我覺得雷夫在裡頭沒什麼台詞欸)
還有對於貝絲這個人啊,我實在很焦慮。要和自己的孩子團聚有需要勾引人家老公嗎?妳跟喬治安娜開口人家又不是不會幫妳ˊ ˋ
雖然後面她陪喬吉安娜去鄉下待產那一段有感動到我,但是自己的朋友和自己的老公有一腿這個永遠會在喬吉安娜心中留下陰影吧
然後查爾斯‧葛雷算是蠻懂事的一個情夫
葛雷先生比起扶輪絲雞更懂得如何放手
不過幸好電影的最後其實也算是快樂結局
五、03/31《地下弒》(House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
{無雷心得}
恐怖片我就不再贅述啦
結局很詭異但我喜歡(結局大概是我整部電影最喜歡的地方惹)
剛看完的時候根本霧煞煞,不過看完網路上的心得之後總算懂了
六、04/01《希望大道》(Lula, o Filho do Brasil)
{無雷心得}
該說什麼
我不能說這部片拍的很難看,畢竟我連個鬼都拍不出來、畢竟也有人覺得它很感人
只能說這樣類型的片不是我的菜(掩面)
這部片我覺得很悶、非常悶
連感情戲也拍得普普通通,而且還是我最討厭的一見鍾情戲碼
雖然魯拉和瑪麗莎之間的感情我懂,不像羅密歐與茱麗葉那樣的兒戲
他們經歷過一樣的感情創傷,所以更能瞭解彼此心中的那種痛
但是為什麼電影透過電影我只看到魯拉覺得瑪麗莎很漂亮所以惡狼撲羊啦
基本上不推薦,但對巴西總統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看
{以下有微雷}
看完電影之後我只能說我很失望
如此龐大又豐富的故事架構應當很好發揮,但拍出來的成果卻是劇情步調極為鬆散的一部電影,搞得我只想打呵欠。角色間在對話的時候還出現了極為詭異且有點小尷尬的停頓。連我最喜歡的『凱爾vs.漫遊者』的橋段也零零落落。《宿主》具有成為一部精彩冒險片的潛力,我真的這麼覺得。
all right, 雖然電影我不喜歡,但我真的很看好Saoirse的演技。小漫的小心翼翼和梅蘭妮的活潑開朗她表現得很分明。
至於Jake我真的不知道該從何說起耶可惡,最主要還是因為伊恩真的戲份不多,又不像傑拉德有那麼多可以表現(Jake吻戲很多倒是真的)。
傑拉德沒什麼好說的,跳過。(←完全偏心)
結論:個人不推薦,不過很喜歡《暮光之城》的人還是可以考慮一下0____<
{無雷心得}
據說是改編自真實事件。
對這部片我的感覺是比較偏中上程度的喜愛,不過在討論戰術的時候穿插黑色幽默也太有趣XDDDD
還有最後一段好刺激呃呃呃呃我喜歡>v<
大家有興趣可以花個時間去看看這部奧斯卡最佳影片唷:D(偷偷說我第一次聽到《亞果出任務》這個片名的時候以為它是搞笑片這樣qwqq)
九、04/11《當愛來的時候》(When Love Comes)
{有雷,慎踩}
這是一部以女性為主題的關於成長的電影
女主角的家庭非常複雜
有爸爸,有大媽(and大媽的爸爸),還有身為二媽的母親,以及智力不足的叔叔
來春生活在這樣的一個家庭(下面還有一個妹妹『來日』),而故事從弟弟的出生拉開序幕
來春就像一般的女孩子一樣
愛玩、對愛情憧憬
可是這樣一個天真的年歲卻被突如其來的消息瓦解
雖然來春是女主角
但導演張作驥並不是只有把焦點放在她身上
爸爸黑面在這時候臥病昏迷
二媽何子華的故事也正向觀眾揭露
後來的來春漸漸地有更多時間去關心家人,而不再像過去那樣的任性驕縱
或許她終於瞭解到世界並不是圍繞她一個人在旋轉
記得這部片之前金馬獎忘記得什麼獎了反正有得獎就是惹ww
推薦大家可以看看唷 :D
十、05/17《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無雷之簡短心得}
我是沒有看過原著的,所以基本上我覺得《大亨小傳》電影整體雖然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看,但其實後半段的劇情挺讓我驚艷
前半段的劇情比較緩慢一點點......不過在男女主角重逢之後整個步調便開始在慢慢加快
似乎在預告著未來的擦槍走火
《大亨小傳》還有另一個很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在歌曲的部分
從預告片開始我就覺得這部電影超會選歌的啦>v<
剛開始聽的時候會覺得很新穎
無意中在聽到根本也覺得超耳熟,然後有時候都會想到電影的場景
結論是《大亨小傳》雖然沒預告片好看(沒有我想像中好看XD),但我對這部電影卻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喜愛:))
Can't repeat the past?
Of course you can!
*延伸閱讀 《大亨小傳》劇情討論之爆雷心得
十一、05/25《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
{無雷推薦心得}
去電影院欣賞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部星際系列電影,廢話不多說就趕快來簡單介紹一下ww
會想看這部完全是因為夏洛克先生──Benedict Cumberbatch,同時也稱呼他為小黃瓜,plus朋友都說這部很好看,所以趁著還沒下片前趕快衝!!!!!
導演J.J. Abrams和編劇都很厲害,根本緊張時刻毫不間斷
而其中也不乏穿插一些小幽默令人不禁會心一笑
重點是三大主角:Kirk、Spock以及Khan同台飆戲超過癮~♥
胖胖瓜的演技不用說,在劇中表現超好(大拇指)
Kirk和Spock在劇情後半段的友情戲也看得我眼光泛淚
還有在電影《阿凡達》(Avatar)中飾演女主角的Zoe Saldana在這部電影中我也很喜歡
Zoe飾演的Uhura的角色非常自信,而且Zoe的長相我本來就很喜歡
另外飾演Carol Marcus的Alice Eve我一直覺得她很眼熟,原來是《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The Raven)和《辣妹愛宅男》(She's Out Of My League)的女主角~人漂亮角色也很討喜!>v<
還漏掉了一個人是在電影中超重要的Scotty!!!!!!
也是越看越眼熟,熊熊想起他也在《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飾演過類似的角色(就是對機器很在行的Benji)的Simon Pegg
總結:電影整個超歡樂,時而緊張、時而幽默,還可以看三大帥哥追逐(+互毆)~雖然最後有個梗太好猜了,不過基本上還算很不錯:D
Shall we begin?
十二、05/31《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
{無雷心得討論}
先來複習一下『四騎士魔術團』陣容超堅強的演員表
***
《社群網戰》(Social Network)
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
《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
《殭屍哪有這麼帥?》(Warm Bodies)
戴夫‧法蘭科Dave Franco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艾絲拉‧費雪Isla Fisher
***
看完之後的感覺就是:「真是一場名副其實的大型魔術秀。」
其實我覺得『電影』本身就是一場魔術
把人類心中渴望而又不能達成的一面透過電影表現出來
不也是一種『魔術』的體現嗎?
NYSM的特色在於電影畫面非常壯觀
電影剛開始沒多久我就被魔術擺了一道
前面部分有一段Morgan Freeman在解釋魔術的部分
跟在看《全面啟動》(Inception)的時候一樣
邊看還要邊思考,稍稍一閃神就會miss掉重點
最後的翻盤雖然好像有那麼點老梗,不過編劇很巧妙地把觀眾的疑心導往不同的方向
電影從一個多年前的小事件,延伸到十幾年後的現在,除了把劇中角色耍得團團轉之外,我也不小心落入圈套
而電影中間也不忘穿插幾個幽默的笑點,尤其是Mark的那句“Freeze! ”實在太有力了XDDD
結論是看《出神入化》帥哥美女眾星雲集,再加上Morgan Freeman和Michael Caine的加持,整場下來實為過癮
The closer you look, the less you'll see.
{微雷心得推薦}
故事是描述由於Briony Tallis的一個錯誤(至於是不是無心的還有待討論)
而使一對佳偶分隔兩地、難得相見
只有那句堅定的“Come back. Come back to me.”
讓男主角Robbie Turner心存希望
結局的最後
留給觀眾一個不斷反覆琢磨的結尾
也是到最後才揭開所謂的『贖罪』指的究竟是什麼
You can only imagine the truth.
十四、06/12《顫慄黑影》(The Woman in Black)
{無雷隨筆心得}
這是我在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繼《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後,看的第一部他的電影
呃基本上沒什麼好講的耶我覺得,只是想說我都看了所以分享一下感想
改編自英國作家蘇珊‧希爾(Susan Hill)的小說《黑衣女子》(The Woman in Black)
我看完的感覺就是那些鬼有點噁
然後第一幕很毛
Daniel的演技我沒太多想法ˊ˙w˙ˋ
不過應該是太習慣他演哈利,像他拿著棍子還斧頭的走在黑暗中,我腦袋中第一個想法是:「路摸思!」
還有一幕是有個老女人突然抓著哈利──咳,我是說Daniel──睜大眼睛一臉很驚訝的樣子,結果我腦子還是閃過:「天啊!你頭上有一個閃電形的疤痕!」
還有一點我一定要說
鬼片(or恐怖片)的主角犧牲都超大啊
明明知道事有蹊翹
可是為了劇情還是下海拼命去
辛苦你們惹(′‧ω‧‵)
十五、06/20《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
{微雷心得推薦}
總括而言,《小太陽的願望》講的就是『夢想』
每個人都有夢想,Hoover一家人也是如此
別把《小太陽的願望》當成一般的喜劇來看待
當我們在追求夢想的過程當中往往會迷失自我
而夢想破滅的當下我們也才能真正看清自己
瞭解自己,進而接受自己
整部電影中我最喜歡的是家人們對Olive的疼愛
為了實現她成為『陽光小美女』的夢想,每個人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即使會丟臉卻也義無反顧
我想,這就是家人
推薦《小太陽的願望》給大家:D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