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廢語】
  身為《血腥冰淇淋三部曲(The Cornetto Trilogy)》和其導演Edgar Wright的鐵粉,Baby Driver絕對是我今年最期待的作品之一(另外一部是金馬影展上映的《猜火車2 (T2: Trainspotting)》),原本以為在台灣會跟舊作一樣略過院線直接出DVD,沒想到那天逛百貨公司意外看到預告我超興奮啊!!!!!!!!雖然中文片名《玩命再劫》完全不會讓人聯想到Baby Driver(我是最後看到預告才恍然大悟),不過我也想不到更好的翻譯了XD
  這部片我是喜歡的,甚至可以說是今年為止我最愛的電影,但和我熟悉的Edgar Wright有點不太一樣,少了一些英式元素,變得較為嚴肅。
  目前看過艾導四部片(改天有空再來補《歪小子史考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目前心中排名如下👇
  活人甡吃Shaun of the Dead>終棘警探Hot Fuzz>玩命再劫Baby Driver>是芥末日The World’s End(←台灣官方翻譯似乎是《醉後末日》,但我私心芥末XD)
  (大家似乎都是Hot Fuzz>Shaun of the Dead,可能我比較奇怪ㄅ😂😂😂)

 

 

 



【卡司陣容】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Ansel Elgort
《仙履奇緣(Cinderella)》Lily James
《芙蓉仙子(Jem and the Holograms)》Eiza González
《間諜大鄰演(Keeping Up with the Joneses)》Jon Hamm
《刺激驚爆點(The Usual Suspects)》Kevin Spacey
《老闆不是人(Horrible Bosses)》Jamie Foxx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Jon Bernthal

 

 

 



【有雷心得之艾導我想跟你借個iPod】
  開場第一幕就讓我熱血沸騰,搶案、飆車與音樂完美結合,也簡單地帶出了主角Baby的個人特質,讓Ansel Elgort來飾演這受過創傷的悶騷少年可說是恰到好處,有點可愛有點geek
  其實Ansel一直都不是我會喜歡的型,因為我不喜歡他的眼睛XD但他在片中戴上墨鏡、掛上耳機、冷靜開車的那熟練架式實在帥到我大約1.05秒(也太短)
  感覺得出來Edgar Wright在Baby Driver裡玩得很放很開,我感受到他整個很嗨森地在做這部電影XDDD
  當年《活人甡吃》的Don't Stop Me Now一直是我的心頭好,現在Edgar Wright把整部片都弄成這個風格真的很狂XDDDDDDDDDDDDDDD

 

  首場飆車戲結束後那場將近三分鐘的買咖啡長鏡頭我也愛死了,Ansel每個回身、轉身、側身、撞人(???)都如此流暢,馬路上的喧囂聲、路人們的吵雜聲皆融入背景音樂中,毫無違和感。Edgar Wright用著幾乎像是強迫症一樣的態度,揮灑他在影像與聲音領域的才華。
  光從預告就能看出來電影中到處都是音樂:按電梯有音樂、算錢有音樂、警報響有音樂,甚至槍戰也隨著音樂起舞。

 

  ✬ 延伸閱讀  [普無雷] 《玩命再劫》-與豬隊友的華麗冒險
  如同文中所述:「幫2017年的現在套了一個Nostalgia濾鏡,還原所有美好舊事物的總集合。」,我一開始真的還搞不清楚他們在哪個年代XDDD連海報和字體都非常懷舊style
  本片優點:音樂搭配、畫面調度、台詞三句不離音樂,比一般的飆車爽片更有層次,是我今年為止心目中最佳電影

 

  OK,身為腦粉就不得不拿《血腥冰淇淋三部曲》來做比較
  由於劇情設定的關係,和《血腥冰淇淋》時期相比,本片少了一些笑點,並且更商業、更「美國」了一些
  當然這並非缺點,而是身為粉絲想看到更多英式元素的小小私心
  但Baby Driver的劇本是硬傷,不論劇情或角色都沒有舊作來得吸引人
  劇情就是滿滿的套路,普通而了無新意,同類型的片子反而比較喜歡《落日車神(Drive)》的故事;角色塑造又過於平板,除了Baby、Buddy還有Darling以外的人對我而言都很影薄,甚至是我很愛的Kevin Spacey亦然。
  整部電影配合音樂進行的手法我很喜歡,但和《血腥冰淇淋》比起來,電影中似乎少了「經典」的片段
  《活人甡吃》裡的經典橋段我十根手指頭搞不好還數不完(ex: Walking to the shop、The Plan、She's so drunk、Don't Stop Me Now、Fence Jumps…etc.),這些都是可以令人再三回味的電影畫面
  很可惜我覺得Baby Driver在這方面並沒有做好,至少在Bats的槍戰之後就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部分了

 

  角色方面,除了主角Baby,最亮眼的就是Darling和Buddy這對鴛鴦大盜
  Eiza González在裡頭又辣又正、Jon Hamm的角色就是個護妻狂魔(沒誤)
  我一直很喜歡Jamie Foxx,但他這次的角色我真的不知道在幹嘛,邪惡得很呆板而徹底,就是一個壞蛋,而且是真的讓人很看不起、覺得你根本來亂的那種壞蛋(不過那顆便當我蠻喜歡的XD)。或許有人喜歡Bats骨子裡的那股瘋狂,但我只能說這角色無法說服我。
  Kevin Spacey以他的演技撐起了這個優雅的大BOSS,面對的侄子也是寵溺至極、盡顯喜愛(小山姆超萌der)。最後義無反顧為男女主角挺身而出雖然很帥氣,但感情轉折太過突兀,一句:「我也曾經愛過。」就交代了事,我實在接受不能。
  一直都沒講到的Debby,其飾演者Lily James美則美矣,可是和Baby的愛情戲真的很芭樂很無謂,對我而言她在這部片沒有加分、拿掉也不會扣分,大概是這種有點尷尬的定位。(為愛金盆洗手寫成Baby為養父Joe走回正途我反而會更喜歡,畢竟前面也花了時間鋪陳Baby和Joe之間的感情,而Baby最初會想離開也是擔心Joe的安危。)
  然後Lily的頭髮放下來顯得她臉好大XD盤上去好看很多、更顯氣質,果然是《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出品的演員,非常適合古典扮相
  (01:10的角色說明挺有趣的)

 

  ✬ 延伸閱讀  [普好雷] 應該要更好的玩命再劫(Baby Driver)
  這篇完全說中我的心聲,Edgar Wright不應該只有這樣的!!!!!!!這次Baby Driver不夠ㄎㄧㄤ不夠Edgar😭😭😭😭😭
  總結:我依舊很愛Baby Driver這部片,但若要推薦一部Edgar Wright的作品,我的第一順位絕對不會是它(而且我偏好番茄醬片,但這次血很少😂)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