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廢語】

  大概去年還前年書展的時候就對這本書有薄弱印象,因為封面很可愛+書名很特別,但基本上我不是會掏錢買這類型小說的人,so……

  後來因緣際會下看到偶像劇片段,才開始對劇情感興趣(雖然演員何其口條我吃不下orz)。以一般女主角身邊的死對頭當主視角(多金漂亮的必取),取材有趣,但呈現出來的東西十分不明所以。精彩的開場,卻是以突兀作結,實在令我不甚滿意。

 

 

 

 

 

【小博簡介】

  追愛系女王。瑪琪朵的霸氣愛情宣言
  你,可以不是王子,但一定要把我當公主!

  偽基百科記載:公主病,好發於年輕女性,是無可救藥的惡疾。
  症狀諸如任性挑剔、白目善妒、自以為可愛,其實是渴愛卻遲遲遇不到真愛……

  林星辰,今年十八歲,確定得了公主病,
  在她眼中,男人只分三種:帥哥、好人、召喚獸,
  不管哪一種,只要能被她長在頭頂的眼睛看上,是那個人幸運。
  可是為什麼,她有點在意的男生全都把她當空氣?
  不論是從幼稚園時期就結下孽緣的冷面王子,
  還是和她曾有「一夜情」的傲嬌黑騎士,
  他們的目光從來就不在她身上……

  問她是不是有點挫折受傷?
  別傻了,她可是女神(經病)耶!
  總有一天,他們不會再無視她的存在,
  總有一天,他們會被她的魅力馴服,
  總有一天,他和他一定會喜歡上她的……應該吧?

 

 

 

 

 

【內文節錄】

  他微微一笑,沒有說什麼,逕自拉了張椅子在我身邊坐下,放了一快水果到我盤子哩,我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只好用叉子叉了慢慢吃,他見我吃完水果,又往我盤子上放了一塊蛋糕……

  就這樣,你放我吃,他每往盤子放一快點心,我就吃一塊,直到肚子撐得再也塞不下,為了阻止他,我只好胡亂找話聊:「孟熙叔叔,妳什麼時候要離婚?」

  他愣了一下,隨即哈哈大笑,伸手撓撓我的額頭,一下就撥亂了我的瀏海,像他教訓他養的那隻調皮小貴賓狗,撓牠的頭一樣。

  孟熙叔叔隨便撓我頭的習慣要改,因為,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妳真可愛。」他說,卻沒有回答我之前的問題。

  「孟熙叔叔。」我忍不住喚他。

  「嗯?」

  「我以後不叫妳叔叔了。」哐噹一聲,把銀叉丟進白瓷盤裡,我高傲地宣布,「我要叫你的名字,孟熙,鄭孟熙。」

  「為什麼?」他俊臉微揚,嘴角含笑,看起來並不生氣。

  「我們非親非故,而且你也不是真的是我叔叔。」

  「是嗎?說不定……」他看了我一眼,唇邊掛著殘忍的笑意,「我們以後會成為一家人,還是不要太早改口比較好。」

  我愣了,想起我跟鄭楚曜的婚約,新裡有什麼東西發出細碎的一聲輕響。

  有人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在你面前,而你不知道我愛你。

  這句話或許還不夠心酸,最心酸的莫過於,我愛你,你也知道我愛你,但你回報的卻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愛。

  我有些懂了,不館我如何喜歡這個男人,他能給我的……僅是「家人之間的愛」。

  但,就算是家人之間的愛,只要他願意給,我還是想要……

  犯賤。

  我罵自己,林星辰,妳真犯賤。

──《親愛的公主病》,p. 37 ~ p. 38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這部題材真的蠻新鮮的,但呈現出來的成品卻流於俗套:必取成為女主角其實就等於敢愛敢恨、豪放灑脫的霸氣女王(但是沒有腦),往日的女主角則成了滿腹新機、只會躲在男人身後的綠茶婊。

  嗯???????這樣特別把(沒有腦的)必取拿出來當主角有什麼意義啊請問?!!!!!!

  好吧,這方面就當是我期待錯誤(ˊ_>ˋ)

  後來林星辰和鄭楚曜訂下婚約、和江念雨相遇,前者對我來說就是個蛇雞病ಠ_ಠ相比起來我覺得還是小雨學長更討喜一些,但看到最後我還是不懂小雨學長喜歡上林星辰的時間和點?!

  鄭楚曜,多金少爺,在學校有個很中二的綽號「曜王子」(他都不尷尬嗎),以解決落難的漂亮美眉為己任。鄭楚曜的這種個性之前也曾在漫畫《豔漢》中看過,只可惜本書描寫得太淺,鄭楚曜整個抄莫名其妙……(有興趣的人可以參閱《豔漢6》中的〈鮮花篇〉)

  江念雨,化身Hello Kitty的腹黑學長,明明就喜歡林星辰,卻還是聽從公主的命令成為于姎姎的騎士。我是蠻喜歡小雨學長的,但這邏輯我不懂(ry

  不得不說,本書前半段其實頗亮眼,不論是林星辰對鄭孟熙多年的愛慕心情、還是和鄭楚曜之間的戀愛遊戲都很吸引我,同江念雨的相遇刺激驚險、令人臉紅心跳,最後離開警局的時候還吊盡讀者胃口。結果等林星辰一入學整個故事節奏大崩壞啊😭雖然克里斯很可愛,但林星辰的腐女魂也出現得太突然了吧😭😭😭結局也是超級大傻眼,小雨學長到底什麼時候愛上林星辰的?大媽破產後為什麼願意在菜市場工作?兩個女人又為何願意盡釋前嫌、共同持家?鄭楚曜又為什麼……等等,這裡面最無懸念的就是他啊!!!因為他就是個中二病!!!!!中二不需要原因!!!!!!!

  在看《親愛的公主病》時我的心情轉折大概就是這樣:🤤➡😕➡😧,食材新鮮卻端出一桌莫名其妙的菜,實為可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愛的公主病 瑪琪朵
    全站熱搜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