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以上映年份為準,舊片以觀看時間為準
✨以下心得皆為個人想法,歡迎討論但勿戰😇
✨有獎盃圖案的是今年前五名愛片!!!
2016.01.13 意外製造公司The Surprise
劇情很好猜,但還是一部很有趣的作品~
女主角越看越順眼,是耐看型的美女♥
然後經典探戈音樂〈一步之遙(Por Una Cabeza)〉超好聽😂
喜愛度:★★★
2016.01.14 神鬼獵人Revenant
中間一度睡著😂
但最前面那段空拍超級美~
也很喜歡Leo這次的演出和整個故事架構(恭喜他得獎!🎉)
另外Domhnall Gleeson也棒棒的👏
Tom Hardy我本人比較無感一點XD
喜愛度:★★★☆
2016.01.22 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
其實看預告的時候有點擔心Fassy個人色彩太濃厚
但正片完全不會有這種困擾♥我真的是差點忘記他是Fassy而非賈伯斯
而這個差點是在Fassy露出他的招牌鯊魚笑的時候猛然驚醒XD
丹導的作品一直是我的愛,不過這次整體節奏有點被編劇Aaron Sorkin拉走(我不吃Sorkin這套)
台詞風格有《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的既視感
但仍不失為一部可以再三咀嚼的好作品
喜愛度:★★★☆
2016.02.09 珍愛來臨Becoming Jane
當初看完《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的小說不禁想要找來回味
之前第一次看的時候發現Anna Hathaway比James McAvoy還要雄壯窩低媽呀(Anna在我心中一直是嬌小可人的形象😂)(難怪大家都說只要有McAvoy,女主角都會變男主角XDD)
取材自珍‧奧斯汀的人生故事,基本上就是《傲慢與偏見》的雛型,男主角Tom Lefroy也是達西先生的藍本
這部劇情很簡單我其實不愛XD但我非常享受Anna和McAvoy兩人之間的對手戲+火花,McAvoy對Anna告白時的那句「I'm yours, heart and soul.」超級融化我♥
結局超級喜歡嗚嗚嗚嗚嗚
喜愛度:★★★
2016.02.11 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
身為我最喜歡的Marvel英雄
這部電影我超!級!喜!歡!
各種電影梗太好笑(雖然X教授那段只有我在笑我覺得有點尷尬XD)
Ryan Reynolds這次也本色演出,第一次那麼喜歡他😂😂😂
(之後三月初和五月底又各刷一次XD)
喜愛度:★★★★
2016.02.20 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這大概是2016年我最不喜歡的電影
當初看《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喜歡上雀斑Eddie Redmayne
卻又在這部感到失望
不知道為什麼,雀斑的Lili Elbe給我一種很矯揉造作的港嚼
虎伯的運鏡讓我覺得很零碎,劇本方面也沒什麼深度
我知道Lili Elbe很掙扎,但我看不到她的兩難
呈現在我眼前的就只是一個絕對自私的角色
我記得Lili在歷史上並非如此,不懂電影把她改成這樣要幹嘛
最後一幕也超矯情……
不過我十分喜歡Alicia Vikander的演出!
Gerda的那份堅強、還有始終對丈夫不離不棄都令人動容
兩顆星,一個給AV的表演、另一個給服裝道具&構圖😂
喜愛度:★☆
2016.02.28 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
改編自瑞典小說《血色童話(Låt den Rätte Komma In)》
瑞典版電影拍得超冷超美wwww
但可惜的是書中許多元素礙於篇幅限制無法完整表現
性別議題也是點到為止
不過我很喜歡整體營造出來的氣氛
喜愛度:★★★
2016.03.04 愛情好意外Le Délicatesse
改編自導演David Foenkinos所著同名小說《精巧細緻》
Audrey Tautou的片都好可愛♥(好啦雖然我也沒看過幾部XD)
兩個在愛情中受過傷的人互相扶持、相互依偎
雖然男女主角同框的畫面看起來並不是這麼和諧
但從一些小細節卻可以看出馬區斯的迷人之處
有時候愛情無關外在,端看你有沒有那份「真心」
喜愛度:★★☆
2016.03.11 十面埋伏House of Flying Daggers
之前偶然在YouTube上看到章子怡盲舞的片段,因此被勾起好奇心
其實整部片我都還蠻喜歡的,裡面的一些舞蹈、舞劍,還有布景畫面也很美很精緻
但結局有點……不得我心XD(再加上我旁邊朋友一直爆我雷= =)
我現在有點不記得後面在演什麼,不過我印象中好像有點混亂XDD
喜愛度:★★★
2016.03.12 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Gods of Egypt
一開始很期待(希臘神話題材萬年不敗啊!!!加上卡司Nicolaj Coster-Waldau、Gerard Butler和Brenton Thewaites都是我的心頭好♥)
後來看到充滿機械感的預告卻不禁有點擔心XD
不過這部算是出乎意料地好看!融合機械元素居然違和感0真是太強了www
片中還有好幾個妹子都好正,看得我心花朵朵開✿
算是娛樂性很足夠的一部
喜愛度:★★★☆
2016.03.18 噬血童話Let Me In
瑞典電影《血色入侵》的好萊塢版
女主角是超萌的Chloë Moretz
和瑞典版相比,好萊塢版在畫面的呈現上要更大膽一些
但有些地方又很動畫有點違和感XD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頗喜歡這部片
當年還是小男孩的Kodi Smit-McPhee的表現超棒<3
最愛結尾的「關門」和「敲箱子」橋段
喜愛度:★★★
2016.04.15 異色童話集Tale of Tales
我其實蠻愛《異色童話集》的故事本身&畫面構圖(有好多張都超美直截拿來當桌面)
但卻不是那麼喜歡電影的敘述手法
不知道要怎麼貼切形容那種感覺……該說是有點拖沓嗎?總覺得節奏感沒有掌握得很好
不過三篇故事我真的覺得都非常棒!
尤其是第二篇《老婦原形畢露》超諷刺我超喜番
然後Vincent Cassel在這部莫名帥我整個被迷倒XD(←口味很怪)
完全無法抗拒黑暗童話的魅力哪=ˇ=
喜愛度:★★★★
2016.04.16 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
非常喜歡這部!
當初是被題材和Colin Farrell吸引(還有很可愛的Rachel Weisz😍)
沒想到愛死了片中極致的諷刺&黑色幽默
詭譎,同時又令人發笑
胖胖的多毛愛爾蘭種馬也萌萌的wwww
喜愛度:★★★★
2016.05.21 X戰警:天啓X-Men: Apocalypse
完全是看在矮詹和法鯊的面子才去看XD但真心認為這部非常普通
角色太多,很多東西都點到為止
魔形女多半時間不知道到底在幹嘛???就是這部開始不太喜歡小珍~”~
而且這次的反派根本超鬧事XDDDD四騎士中的三位感覺也只是為了幫萬磁王抬轎
狼叔的出場也是毫無意義啊……超不喜歡這段
整體而言不如前面兩集,有點失望
喜愛度:★★
https://www.dcard.tw/f/movie/p/224073239
2016.05.22 禁愛世界Equals
完全是要來看我家Nic的XD對石面女毫無興趣orz(有啦,我有一度期待她演技進步,但我果然還是吃不下去)
整部片的調性偏慢、色調偏冷(或許是想呈現沒有感情的世界?),故事背景讓我想到小說《愛是一種病》系列
劇情雖然有爆點但我覺得蠻平淡的(?),沒有說到很愛這部片,但我很喜歡整體營造出來的氣氛
然後我發現Guy Pearce在這部好帥rrrrrr
喜愛度:★★☆
2016.05.23 X戰警: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
叉男人系列最愛的一部!我愛馬修的YA風格~~~~~
特別喜歡看這集裡面X教授和萬磁王的愛恨糾葛(沒誤)(官方都間接ship這對了XD)
雖然常被批評武戲很差,但還是不減我對這部的愛♥
喜愛度:★★★☆
2016.05.25 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
小說我蠻喜歡的,藝術+解謎完全我的菜
電影有我愛的伊恩爺爺Ian McKellen、Audrey Tautou和Paul Bettany
但我真的不知道電影版在幹嘛?????
我覺得小說中精彩的地方都沒演出來
女主角被改得如此花瓶如此無能也讓我不滿
小說明明就提倡女性主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爆走)
喜愛度:★☆
2016.05.27 星光殺機Kill Your Friends
和我2014年的愛片《下流刑警(Filth)》題材相似XD但我覺得McAvoy在Filth中的演出比Nic在本片的表現更有力道(我覺得Nic演得有點太過火)
但這部我也蠻喜歡的(尤其是後半段),最後那段傳承的意味和Filth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且還因此愛上聲音超空靈的Frida Sundemo♥還有很正的Nic姊姊~
喜愛度:★★☆
https://www.dcard.tw/f/movie/p/224104320
2016.06.10 出神入化2 Now You See Me 2
我覺得這集完全不知道所云……(導演你還好ㄇ)
雖然第一集結尾很虎頭蛇尾,但我原本第二集還抱持著一點期待
第二集有些片段單獨出來還蠻精彩的,但仔細想想會覺得整部片到底在衝三小,根本不必搞得那麼複雜啊XD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周杰倫一出場我和同行友人都會一直笑LOL
喜愛度:★★
2016.06.13 厲陰宅2 The Conjuring 2
我覺得比第一集好看但還是沒有很恐怖XD(第一集我真的感動到哭)
這集的鬼好多看得好爽,裡面最喜歡歪頭男了<3他的主題曲(?)也好好聽(心)
喜愛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u4MW4stxpU
2016.06.16 紙上城市Paper Towns
小說我蠻喜歡的(沒有到很愛,但就是喜歡)
電影也是衝著Cara所以找來看
但我到底看了三小……
喜愛度:★☆
2016.06.18 時空戀人1紅寶石Rubinrot
為了小說看的,阿吉很帥(???
然後我沒有別的心得了XD小說蠻好看的有興趣的可以嘗試~
喜愛度:★★
2016.07.09 女主角失格
意外地改編很成功!!!
看這種日本漫畫改編的電影心臟都一定要很強LOL但幸好這部改得比漫畫討喜太多了=ˇ=我愛桐谷美玲!!!!
坂口健太郎也豪可愛~然後我對山崎賢人還是無感XD
喜愛度:★★★
2016.07.10 人造意識Ex Machina
蠻喜歡這種冷調性的驚悚片,Alicia Vikander和Domhnall Gleeson的演技都好棒(從2012年之後的再合體)
中後段有王吃王的部分我蠻喜歡,但整體節奏有點偏慢
不過很喜歡那種有點詭異的氣氛
喜愛度:★★★
2016.07.12 鬼撕眠Before I Wake
鬼片看著看著我怎麼就哭了ㄋ
雖然是鬼片但有夠溫馨有夠悲傷XD
因為《不存在的房間(Room)》而一夕爆紅的Jacob Tremblay在裡面敲可愛
飾演媽媽的Kate Bosworth依舊美翻♥
題材和攝影也美哭
缺點是劇情有點缺乏邏輯XD我比較愛導演的前作《鬼遮眼(Oculus)》
喜愛度:★★☆
2016.07.20 泰山傳奇The Legend of Tarzan
客觀來說我不太喜歡這部片XD剪接很多地方亂七八糟,故事也落於俗套毫無新意
但大哥Alexander Skarsgård和Margot Robbie的表現太出色了!兩人之間的火花劈哩啪啦得看得我小鹿亂撞XD
喜愛度:★★★
https://www.dcard.tw/f/movie/p/224395851
2016.07.27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Star Trek Beyond
一開始有點擔心會變成《星際關頭(?)》類的飛車電影
沒想到比預料中好看!(但我還是想念J.J.~~~~~(的炫光XD))
而且這集把艦長拍得超帥,根本三度戀愛XD
可惜的是打鬥戲的運鏡掌握得不太好,很容易miss掉
喜愛度:★★★☆
https://www.dcard.tw/f/movie/p/224448979
2016.08.04 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
四個字:「華納食屎。」(菸)
這部當下真的看到咪咪冒冒,完全不知道自己剛剛到底看了啥鬼XD
前一陣子聽說《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也爆炸了,我個人是比較想把WB炸掉啦
喜愛度:★☆
https://www.dcard.tw/f/movie/p/224489875
2016.08.11 大犯罪家El Clan
出國時在飛機上看的,但我有點忘記詳細了XD
改編自阿根廷著名的綁架事件
我蠻喜歡這部片的,題材很特別
主角家人間的關係如履薄冰
最後結局有驚嚇到我😂
喜愛度:★★★
2016.08.16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
傳說中的「動作100,推理0」就是它了!!!
前作M19是「喜劇片的泰斗」
本片M20則是「動作片的高手」
奇怪了我明明就是來看專門推理兼辦案的動畫啊啊啊啊啊
不過赤安CP蠻萌的喇,只是老喜歡在怪異的時間點挑釁(x)挑逗(o)對方(咦)
✡ 延伸閱讀(爆雷吐槽):https://goo.gl/ScM4sS
喜愛度:★★☆
2016.09.05 屍速列車
前一陣子超紅的韓國殭屍片,我也跑去跟風了XD
覺得有些部份過於矯情,但整體而言算是蠻喜歡的!
(大家好像覺得孔劉很帥,但他長得好像我高中同學所以我超無感RRR)
喜愛度:★★★
2016.09.16 恐龍尤物The DUFF
非常喜歡同名原著小說《甜蜜逃避法則》!
所以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看電影XD
不過反正連假沒事就來看了,剛好前陣子又把小說再蕊了一次~
當然我比較喜歡小說,電影我覺得很像是二創的同人作品(?
原作沒有Bella Thorne飾演的Queen Bee角色我反而比較喜歡XD(電影加了她進去有點落於窠臼)
但仍不失為一部輕鬆搞笑的青少年校園片=ˇ=
喜愛度:★★★
2016.09.16 汪洋血迷宮Triangle
終於看了傳說中的經典之作,炒雞喜翻!!!!!
雖然可以從很多地方發現一些細節、對結局也有了點心理準備
但真的看到那段還是超~愛♥
女主角好會演(雙手大拇指)
喜愛度:★★★★
2016.09.17 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
第一次把這部從頭到尾晚整看完~
我覺得和《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有點像
都是屬於不會特別喜歡,但重播就會忍不住把他看完的類型XD
喜愛度:★★★
2016.09.18 霓虹惡魔The Neon Demon
原本就是衝著畫面去看的,所以對貧脊的故事劇情早有心理準備XD
Nicolas Winding Refn果然是導演界的叛逆生rrrrrrrrr
但還是不能理解為何Elle Fanning可以打敗Abby Lee成為超級名模啊啊啊這不科學!
中間有一段我看不太懂在幹嘛,但我蠻喜歡結尾的,大概是我全片最喜歡的地方了吧XDDDDD
喜愛度:★★☆
2016.09.24 玩命直播Nerve
完全是為了Dave Franco和預告片中超刺激的蒙眼摩托車片段吸引~
劇情很有趣!可惜男女主角的感情戲有點突兀(而且我覺得兩人沒啥火花XD)
結局也有點後繼無力
但整體而言還算是一部蠻有娛樂性的電影=ˇ=
喜愛度:★★★
https://www.dcard.tw/f/movie/p/224833866
2016.09.26 超時空攔截Predestination
超喜歡這種時空的題材!整體故事架構也十分深得我心♥
但我覺得敘述方式有點沉悶
不過超喜歡Sarah Snook的演出~~~~~~
喜愛度:★★★☆
2016.09.26 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
基本上不太看愛情文戲片的我
被導演Derek Cianfrance虐到一個嫑嫑的
Michelle Williams和馬恩Ryan Gosling的表現非常出采
最後那段根本完全戳中我,看完之後還在床上哭了半個小時XDDD
喜愛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6gW_Iyvh8
2016.09.27 落日車神Drive
《霓虹惡魔》導演Nicolas Winding Refn的經典代表作(應該(?))
馬恩在這部超帥的~~~~~戴皮手套飆車好性感😂
Carey Mulligan還是一如既往地美
電梯那段光影超漂亮♥♥♥
喜愛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6UMbyvi_bA
2016.09.28 冒牌情緣Man Up
之前就一直很想看得輕鬆小品作~
Simon Pegg真的超級多才多藝,他在裡面也是超可愛
女主角Lake Bell的長相很有個性一直讓我想到Hilary Swank😂
飾演助攻(?)的Ophelia Lovibond笑聲好好玩XD
雖然不會到很愛,但很適合放空腦袋看的一部片!
喜愛度:★★★
2016.10.01 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這部片我真的心情複雜
雖然小說有點沉悶,但我覺得蠻好看的(更愛第二集)
電影前半段也是維持導演Tim Burton一貫的詭譎風格,後半段增加了像《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或像《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中的綺麗色彩
可是劇情到底在幹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不求要照小說演(基本上這不太可能啦)
但架構能不能合理一點嗚嗚嗚,後面打鬥那段我完全無法接受
另外還想講的是男主角Asa Butterfield演技一年不如一年,希望他趕快振作(ˊ_>ˋ)
https://www.dcard.tw/f/movie/p/224879592
喜愛度:★★☆
2016.10.14 偷拐搶騙Snatch
Guy Ritchie比較最近的片我都不是很喜歡(ex: 《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
可是這部我♥好♥愛♥
運鏡好特別,還有我很愛的蒙太奇XD
故事雖然很簡單,但Guy Ritchie卻用獨樹一格的方式交錯敘述
我還因為這部愛上Benicio Del Toro😂😂😂(一直覺得他跟小布長得有點像)
喜愛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0_sL5AAVQ
2016.10.15 我的西門小故事Petit Histoire à la Porte de l'Ouest
因為系上有包場活動所以就跑來看這部片了~~~
算是導演尚若白(Jean-Robert Thomann)的半傳記電影
很多橋段都會不禁令人會心一笑
卻也心疼在台灣拍片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當天導演和老婆大人小芬(XD)都有到場
尚若白下戲之後整個打理乾淨和片中是天壤之別XD
電影結束還可以問導演問題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喜愛度:★★☆
2016.10.16 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
一直知道這部David Fincher的代表作,但都沒機會看
結果超級相見恨晚啊啊啊啊啊啊啊
喜歡的導演+喜歡的題材+喜歡的演員(Edward Norton)= 無敵
喜愛度:★★★★
2016.10.17 火線追緝令Se7en
也是David Fincher的執導作,看完Fight Club很喜歡就順順地看下去了
Se7en也是一直都很有名但都沒看的那種XD是導演大大和小布的首度合作
但這部最神的是Kevin Spacey呀♥
也蠻喜歡這片的,可惜在我心中無法超越Fight Club QQ
喜愛度:★★★☆
2016.11.04 怪物來敲門A Monster Calls 🏆
我沒看小說,但我超愛小說的作者!!!所以當然也是二話不說買票入場XD
《怪物來敲門》最令人驚豔的是怪物說的那些故事,還有導演呈現的手法
以及,我們明知道故事會往哪個方向發展(而且我還不小心自己踩到雷XD),可是看到那段眼淚還是會忍不住噴發(?
底迪Lewis MacDougall演技好好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喜愛度:★★★★
2016.11.26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魔法世界新系列再開!
好啦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部,就普普通通
另外是我覺得導演David Yates的敘述方式和剪輯混亂讓我不喜歡
不過柯林好帥rrrrrrrrrrrr(對,我本來就是去看柯林的XD所以後面崩潰!)
喜愛度:★★★
2016.12.03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Juste la Fin du Monde
多藍新片必支持!Gaspard Ulliel主演必支持!
不過就像許多影評說的,有些地方情緒太多太滿
但基本上我是喜歡這部片的!五大戲精齊聚一堂十足過癮
最精彩的莫過於手足之情那段
個人最喜歡結局那帶一點無奈的悲傷氛圍
喜愛度:★★★
2016.12.24 夜行動物Nocturnal Animals 🏆
年度最佳,沒有之一!!!!!(激動)
從選角就開始很期待的片♥Tom Ford確實交出了亮眼成績
每一幕都美得像時尚雜誌的照片
劇情節奏慢,卻絲毫未感沉悶
最愛的演員Aaron Taylor-Johnson拿下金球獎最佳男配角實至名歸(好吧我承認我私心XD)
也希望Michael Shannon能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喜愛度:★★★★★
2016.12.31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
花大錢衝了未來3D果然不後悔♥
雖然對許多人來說這種劇情片很普通、完全不需要用到這種技術
但我自己很喜歡這種感覺,片中角色的情緒由四面八方朝你壓下來的感覺
看的時候哭超嚴重的Q
然後Kristen Stewart的表現在這部難得喜歡XD
喜愛度:★★★☆
2017.01.07 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
是大家一致好評的拉拉鍊!
但老實說我前面差點睡著(倒)
這部我最喜歡的不劇情、不是音樂,反而是服裝和演員
Emma Stone x Ryan Gosling一直是我心中的最佳銀幕情侶檔
〈Someone in the Crowd〉那首Emma和其他三位室友穿的衣服我超級印象深刻
最愛〈A Lovely Night〉的一鏡到底
後面大家都懂得那段我有爆淚,也是我最愛的一段
喜愛度:★★★★
https://www.dcard.tw/f/movie/p/225563598
(最後再分享我覺得這隻剪得超棒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1ynqmyL_q0
2017.01.10 搖滾青春練習曲Sing Street 🏆
當初忘記我為什麼沒有去電影院看但我豪喜歡這部啊!!!!!
比起《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我更喜歡這種充滿愛爾蘭風格的80年代XD(Begin Again我真的覺得超無聊)
男主角Ferdia Walsh-Feelo一開始覺得超不起眼,但隨著劇情推展居然覺得他有點帥XD
女主角Lucy Boynton在戲裡妝有點太濃,戲外是超有氣質的美人胚子一個,眼睛很漂釀♥
戲裡面的歌也好棒,各種百聽不厭
哥哥也超帥QQQQQ
之後立馬自己敗了一片DVD回家XD
喜愛度:★★★★☆
2017.01.16 假會徵信社The Nice Guys
我今年真的看了好多馬恩的片哦XD
記得這部好像是暑期檔的,但時間一直對不上所以就沒去看了QQ(我當初幹嘛看《自殺突擊隊》自虐ㄋ)
馬恩在裡面一直瘋狂尖叫大喊「Jesus!」整個超可愛XD金髮馬恩也帥翻🌸
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演馬恩女兒的Angourie Rice
和一般的雷包花瓶女主角不一樣,女兒超堅強超給力而且超正啊啊啊
期待小女孩之後的戲路=ˇ=
雖然這部感覺很像一般搞笑片,但我覺得故事也蠻有趣的XD劇情峰迴路轉又笑得很開心LOL
喜愛度:★★★☆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