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當初會想看這本書是因為被封面吸引♥不過朋友對這部持保留態度😂(受《決戰王妃(The Selection)》傷害太深XD)讓我一開始也有點猶豫,後來看到折扣就腦波弱下單了=ˇ=整體而言評價普通,但以作者首次出擊來說我認為這樣的成績算是集隔了,可惜中文版翻譯非常差勁=_____=男主角名字什麼不好番,偏偏用了一個「畢夏(=陛下)」……另外還有名字誤植、語助詞過多……等問題(句尾一堆「嗯嗯啊啊」讀起來超累贅),如果譯者換一位我會更喜歡這系列~”~

 

 

 

 

 

【節錄】

  「欸,你是要把衣服刷乾淨,還是要刷到衣服投降啊?」

  畢夏抬頭看我,黑髮垂到額頭上,笑的時候鼻子扶起小皺紋。這時的他看起來比較年輕,比較無憂無慮。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他是個男孩。我們對看好長一陣子,接著他又開始洗衣服,這次比較小力。

  我深呼吸,不理會臉上發熱泛起的溫度,「這樣洗比較好,」我說道,然後往屋裡走。「我就待在門廊這裡悠哉,等你洗完衣服。你很需要好好練習喔。」

  他朝我這裡甩了一把肥皂,我尖叫一聲閃開。一躲到他的射程之外,我就發現這是我第一次跟他相處超過五分鐘,卻沒有想著計畫或下一步該如何。或許父親和凱莉要求的就是這樣,表現自然,感覺真實。我該為此高興,但一想起畢夏的笑容,他皺起的鼻子,我臉上的溫度,便不禁擔心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繼承者的婚約(The Book of Ivy)》,p. 62

 

 

 

(以下有雷)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雖然以「革命」為背景,但《繼承者的婚約》仍舊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愛情故事,如果一開始的預期心理沒有錯的話基本上失落感應該就不會太大XD最喜歡第一集男女主角玩真心話的橋段ヾ(*´∀`*)ノ不會太刻意撒糖,卻又有些甜甜的,另外還有艾薇在家族使命和愛情間兩難的心酸ಠ_ಠ

  作者在書中隱晦地提及「女性應有自主權,不該被他人支配」的部分我很喜歡,即使只有淺談,但我覺得以YA來說已經足夠。特別愛男主角的塑造,看似善良,但必要時仍會為了達成目的而不擇手段。女主角艾薇我也算可以忍受XD前面因為夾在責任和愛情中搖擺不定,不過故事最後她犧牲自己讓我覺得她至少有所成長LOL其中最令我心痛的還是爸爸姊姊對艾薇的不聞不問QQ共同生活了十六年的血親,但對他們而言,自己卻只是個隨時可以拋棄的工具。

  第二集由艾薇被流放拉開序幕,在也外遇險、獲救、男主角跑來找她(死不叫男主的名字XD)、兩人最後一同回到西洛。相比之下我覺得本集稍嫌遜色,總覺得故事線有點拖太長,而原本期望看到男主角因為領導人之子的身份和其他人起衝突,結果大家居然超快就接受了欸?XDDD另外愛煦和迦勒將艾薇視為至親的時機點實在不是很令人印象深刻,似乎只能以「日久生情」來解釋,感情部分還是給男女主角比較多篇幅,其餘的情感轉折都有些生硬,覺得有點可惜ˊ^ˋ不過我倒是蠻喜歡凱莉和兩家爸爸的結局XD另外我超想看愛煦x迦勒的故事啊!!!!!明明兩人之間就有那點「什麼」,卻嘴硬說只是兄妹,迦勒甚至還一直跑去把妹。你們不著急,但我看著好難受啊啊啊啊啊啊啊(メ゚Д゚)メ

  雖然幾個小缺點,不過基本上我覺得還算不錯!期待作者下一部作品會更進步~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