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解放我 (茱麗葉三部曲Ⅱ) UNRAVEL ME:愛是力量,亦即毀滅。 - ROYAL'S PALACE

【前言廢語】

  雖然我在《擊碎我(Shatter Me)》的心得裡一直埋怨《茱麗葉三部曲》根本「反烏托邦版X戰警」以至於無法全心全意喜歡上這系列,但我太愛第二集了啊!!!就算茱麗葉在前半段很討人厭、就算我還沒看到結局,我也已經做好收書的準備(只是我對第一集的抗拒在拉扯著我TAT),而且重點是有滿滿的華納! undefined well,即使心裡知道華納不會被扶正(大概吧XD),卻還是忍不住被他吸引♥可是身為粉絲,我倒不太喜歡以華納為視角的〈摧毀我(Destroy Me)〉番外(。ŏ_ŏ)

 

 

 


【節錄】

  用了六個月的時間,就好像只為了吸一口氣。

  就好像已忘記如何移動肌肉,才能舒緩人生中每一個反胃時刻,才能努力剔除皮膚底下的碎片。就好像一早醒來絆倒在兔子洞,卻又有一個身穿藍色洋裝的金髮女孩不斷跟你問路,而你卻無法告訴她,你不知道,你一直想要說話,但喉嚨卻塞滿雨雲。就好像有人取走了海洋,把它注滿沉默,再把它傾倒在這個空間裡。

  就像這樣。

  沒人說話,沒人移動,大家都緊盯不放。

  緊盯著我。

  緊盯著亞當。

  緊盯著亞當緊盯我。

  他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眼睛眨動得如此快速,表情在疑惑、生氣、痛苦與疑惑之間不斷轉換,如此多的困惑,還有一絲遭人背叛與懷疑,以及更多的疑惑、格外的痛苦,而我像魚兒瀕死時用力喘息。

──《解放我:茱麗葉三部曲Ⅱ(Unravel Me)》,p. 321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老實說《解放我》前半本茱麗葉煩人的程度讓我差點棄坑,我真的是因為聽說這集有滿坑滿谷(?)的華納才咬牙撐下去XD也幸好華納後面很快就登場,所以基本上這集我看得十分愉悅  undefined

  我最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茱麗葉和亞當兩人糾結的點,因為怕亞當碰到自己會痛苦所以茱麗葉主動提分手,但我不懂為什麼不能繼續交往然後不要碰觸對方就好?!!!!!!而且每次都選人很多的地方吵架其實很煩XDD前半部給我一種無限鬼打牆的煩躁感ಠ_ಠ(順便吐槽一點:茱麗葉看到亞當在測試過程中很痛苦所以怒到打爆地板我一方面覺得那景象一定超滑稽另一方面又超不爽啊啊啊這個情緒控管有問題的暴力女!!!!!!!!!!!!!!!!!!)

  華納和亞當是兄弟這點我沒料到,卻也沒有真的嚇到(?)我,因為這就合理說明了華納得以碰觸茱麗葉的原因。總之後面有華納的橋段看得我心花朵朵開(*´艸`*)連公布他的全名是「亞倫‧華納」都讓我興奮到在沙發上打滾  undefined

  (p. s. 我最喜歡的演員剛好就叫Aaron Taylor-Johnson♥)

 

  華納和茱麗葉親熱的片段也是既心動又心痛 undefined

 

  「妳。」他耳語,遲疑猶豫地逐步把這個字壓向我的肌膚。

  接著。

  更加輕柔。

  但現在他的胸膛急速起伏,他的言語幾乎像在喘息中出現。「妳摧毀我。」

  我在他懷中化成碎片。

  我的拳頭塞滿不幸的一分錢幣,心臟有如渴求一些五分錢的點唱機,我的頭像是不斷翻轉的二十五分錢,正面背面正面背面正面背面──

  「茱麗葉。」他說,但幾近無聲,只是做出嘴型。他把容顏傾倒在我的四肢,我從不知道自己可以直接融化死亡。

  「我要妳,」他說。又說:「我想要全部的妳。我想要從裡到外的妳,想要妳屏住呼吸,就像我渴求妳一樣渴求我。」說這些話時,他彷彿喉嚨牽著一根點燃的香菸,有如他想把我浸泡在溫暖的蜂蜜之中,他又說:「這從來不是祕密,我從不想對妳隱瞞這些事,我從未裝作不想要那麼多。」

  「你──你說你想要的是友誼──」

  「對,」他吞嚥了一下說道,「我以前是,現在也是,我想要成為妳的朋友。」他點頭,我把這出現在彼此之間的輕微動作牢記在心。「我希望成為妳無可救藥愛上的朋友,成為妳擁入懷,擁入床,進入困在妳腦海的祕密世界的朋友。我想要成為那樣的朋友,」他說。「成為記得妳所說的話語說這些話時的脣形的朋友,我想要知道妳身上每一個線條、每一個雀斑與每一道顫抖,茱麗葉──」

  「不,」我喘息。「別──別說─這──」

  不知道如果他繼續說下去,我會怎麼樣;我不知道自己會怎樣,而我也不信任自己。

  「我想要知道撫摸妳哪裡,」他說。「想要知道如何撫摸妳,想要知道如何說服妳做出只為了我的微笑。」他說。「我想成為妳全世界最好的朋友。」

──《解放我:茱麗葉三部曲Ⅱ(Unravel Me)》,p. 367 ~ p. 358

 

  雖然茱麗葉一開始猶豫不決、令人煩躁,但她最後說出「我可以愛他,但不可以依賴他成為我的支柱。如果我一直需要別人支撐我就無法做自己。(p. 350)」有在心裡替她偷偷加分,但我還是覺得她腦波超弱,好容易就被華納吸引XDDD(←華納腦粉有資格講這種話嗎)

  《茱麗葉三部曲》我到後面越看越喜歡,不過還是要等看完最後一集《點燃我(Ignite Me)》才能決定要不要敗整套=ˇ=(差點忘了我也很喜歡健司啊!!!)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