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起點人STATERS & 終點人ENDERS:為了青春前仆後繼 - ROYAL'S PALACE

【前言廢語】

  在開始讀之前就有粉絲警告(X)提醒(O)我這系列有點虎頭蛇尾,有一點心理建設所以失落感沒那麼深XD

  《起點人》和《終點人》都有收尾混亂的缺點,二部曲的篇幅太過綁手綁腳。另外就是這部的感情線太讓人煩躁了(メ ゚皿゚)メ我真的寧願看TW的三角戀啊TAT(大誤)

  這系列的背景構思我很喜歡,如果金錢可以換得青春,會有多少人前仆後繼?但若必須犧牲自己心愛之人,你可還會贊同如此行為?

  這和現今許多社會議題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或許是作者想透過小說來告訴我們一些什麼吧。

 

 


【節錄】

  我是個騙子。他是有錢人,而我不是,但我現在卻在這裡偽裝自己,穿著昂貴的高級時裝,演得好像我真的住在豪宅裡,甚至還有個僕人。我知道我應該告訴他事實,可是那聽起來有多荒謬?布雷克,你知道嗎?其實我是個流落街頭的孤兒,平時睡在廢棄建築的地板上,而且只能靠從餐廳垃圾桶裡搜刮來的食物維生。我沒有家、沒有衣服、沒有親戚,一無所有。而且更糟的是,我把我的身體賣給了一個叫青春終點站的地方。兩個星期前,我根本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他們在我的身上雷射、漂白、拔毛、擦洗。嚴格說起來,現在這副身體是屬於一個叫做海蓮娜‧溫特希爾的終點人,因為她付了錢。你有可能是在跟這個一百多歲的女人約會,而你根本不會知道。這聽起來如何?

  我看著他。他很開心,什麼也不知道,只是輕鬆的開著車。他發現我在看他,於是笑了笑,然後繼續注意路況。

  我往後靠在椅子上吸入新皮椅的氣味。

  灰姑娘穿著舞會禮服享受那一晚的時候,曾經考慮過要對王子坦承嗎?她有沒有想過要告訴他,噢,對了,王子,那部馬車不是我的,我只是個打著赤腳、全身骯髒又微不足道的傭人,很快就要現出原形了。沒有,她只是把握住那段時間。

  然後在午夜之後悄悄的離開。

 

──《起點人(Starters)》,p. 105 ~ p. 106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起點人》的前半部分非常吸引我,雖然看簡介就大概知道「青春終點站」是什麼功用,卻還是不禁對書中的文字敘述感到著迷,不過劇情走向到凱莉和布雷克約會的橋段我就沒有很喜歡了>”<一則是我看不見兩人互動上的火花,只能單方面聽凱莉說布雷克多棒多體貼這樣;二則是作者在創作角色上感覺很像要讓女主角走三角戀路線,但我覺得邁可這傢伙根本都只是在打醬油啊XDDD

  另外是凱莉拆穿提寧邦、桃樂絲和羅尼借用身體、潛伏在她身邊的橋段,但我比較好奇這三位感覺都是「青春終點站」的主要負責人,有必要親自出馬嗎?作者試圖以此作為爆點,但似乎合理性不足,有些牽強。

  不過「老人=布雷克」的設定我很喜歡!!!(雖然作者在《終點人》又把這個我很愛的部分推翻~”~)海蓮娜之死也令我小小難過了一下Q

  和《起點人》克難困頓的開場相比,《終點人》中的凱莉和泰勒已過著安逸舒適的生活,但凱莉心中明白,自己仍活在老人的監控威脅之下。

  在《終點人》登場的「新」男主角──海敦──我真的……沒辦法喜歡他(抹臉)大概是在他說「誰都不要相信,相信妳自己就好。然後在質疑這個想法。(p. 60)」我就開始懷疑「海敦=老人=布雷克」的可能性,所以海敦被起底後我並無太大懸念,只是依舊不喜歡他……因為只要一想到海敦以老人身分偷溜進凱莉的新家,放上她和布雷克約會時的花就讓我頭皮發麻orz(不安扭動)

  中間遇見艾瑪的段落我最不滿的是凱莉居然沒有把握機會在手術前告訴她自己和海蓮娜的關係!!!妳這樣對得起海蓮娜嗎!!!!! (╯‵□′)╯︵┴─┴

  總結,對這系列不討厭不喜歡。借來看看就好,不會想收書,可惜了這麼棒的世界觀。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