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魔鬼之舞 第一幕 召喚Dance of the Shadow:舞至生命盡頭 - ROYAL'S PALACE

undefined

【前言】

  之前常在書店看到這本書,看了簡介有點興趣,但我不喜歡書封的底色XDDD再加上那時完全無法靜下心來閱讀所以直接pass =ˇ= 這次剛好在圖書館挖到,想說如果很愛的話再自己收,幸好我沒有衝動……XD《魔鬼之舞(Dance of the Shadows)》的設定很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但有些橋段安排得不太順(=太刻意)、角色塑造缺乏魅力,不過有比我想像中好看~第一集看完會讓我好奇接下來的發展!另外,我蠻喜歡用「第一幕」表示「第一集」的手法,覺得有創意♥目前中英文版都出到《魔鬼之舞 第二幕 浴火(Dance of the Fire)》
 

【節錄】

  隨著約瑟夫的指令,凡娜莎對著燈光仰起頭,舉起雙臂。
  「我應該對妳更體貼點,我只是太累了,沒辦法幫妳開門。」札普一手輕觸她的後腰。
  公主們依照那奇異的節奏環繞他們。約瑟夫不斷打出毫無規律可言的節奏,凡娜莎幾乎跟不上。這是最詭異的舞蹈,也是約瑟夫安排的曲目中最困難的一段。她聽從約瑟夫的命令伸腿,往後靠入札普的懷抱。
  「你房間的門嗎?你不是在醫務室?」 凡娜莎疑惑地低語。
  札普俯視她,一臉呆滯。
  「是啊。到昨晚為止。他們晚餐後就送我回房。」
  「現在抬起來。」約瑟夫對凡娜莎說。「慢點,感覺妳是一抹輕煙。」
  凡娜莎努力遵從約瑟夫的命令,但她分心了。札普昨晚在房裏?
  「高一點!」約瑟夫說:「現在放下來,二三、一二三。」
  凡娜莎拚了命地跟上拍子。她知道舞步,可是節拍彷彿與她的身體格格不入,想害她沒辦法完成這支舞。她繼續舞動,札普在她身旁流暢地游移。
  「你有聽到我敲門嗎?」她輕聲問,他壓低上身俯向她。
  他遲疑一下,前額的頭髮晃了晃,最後吐出沉重的答案:「沒有。」
  凡娜莎的身體疲憊地往後下沉。

  「對!」約瑟夫說:「太美了。妳沒有形體。妳是慢慢散去的煙霧!」

──《魔鬼之舞:第一幕 召喚(Dance of the Shadows)》,p. 178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我一直覺得,角色魅力比劇情本身更重要一些。如果角色討喜但劇情不優,我還是能憑著對角色的愛把書看完;若是情況相反,我就……還是會(滿足地)把書看完,但大概會邊看邊罵男or女主角/配角吧XD
  《魔鬼之舞》裡的角色,老實說連女主角凡娜莎都讓我覺得記憶點薄弱,我只知道她前半段一直在找姊姊、後半段一直在找男友而已,看完這三百多頁的書我還是不太認識女主角大大啊(囧)而男角之一的札普設定身負「壞男孩」特質,但我只覺得很莫名其妙XDDDD書中一直說多少學生愛慕他,但在書本之外的我卻無法感受到他的吸引人之處(合理懷疑大家都只看到他的帥臉),甚至連討厭他都辦不到XD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很冰冷,而且我還一度想叫他要設美人計也勤奮一點好嗎,一直裝病是怎樣XDD而且我真的認為他完全不是個當間諜的料= =從一出場就覺得他充滿反派氣息,而且打電話給約瑟夫通風報信居然沒有先確定凡娜莎使否已經離開!先生,你的腦袋跟臉一樣是裝飾用嗎?!
  男角之二的賈斯丁我比較有好感,雖然他話都只說一半讓我很煩躁,但失去瑪格麗特的悲傷使他比較鮮明,也令我好奇之後會不會上演姊妹丼修羅場XD(←一整個很壞)
  至於凡娜莎身邊其他朋友配角我只對早早退場的艾莉(雖然我很好奇他們明明才相處不到一週,為何感情卻可以好到像是認識了十年)和講話很三八的TJ(他的那句「要是札普在川堂撞到我,我可能會興奮到尿失禁。」完全逗樂我wwww)。
  凡娜莎一行人發現《火鳥》排練室的橋段似乎有些突兀,如果文字間有補充他們去排練室的理由應該會比較不刻意。
  p. 259 ~ p. 261出現三次「皮帶 住(起)」,漏掉的字是怎樣?XD
  雖然劇情和角色亂成這樣,但用舞蹈召喚惡魔在YA中算是很特別的設定(吧?),所以還蠻想繼續看下去的=ˇ=而且我好喜歡作者描述的那些跳舞的感覺哦(參節錄)~希望第二集可以進步!

undefined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