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擊碎我 (茱麗葉三部曲Ⅰ) Shatter Me:擁有直視自己內心陰暗的勇氣的人,才能統御自身。 - ROYAL'S PALACE

图片
 

【前言】

  這次要分享的是前一陣子很火紅(大概?)的《茱麗葉三部曲》,本傳共三集,分別是《擊碎我(Shatter Me)》、《解放我(Unravel Me),、《點燃我(Ignite Me)》,另外還有一本外傳《成為我(Unite Me)》,其中收錄了以華納為視角的〈摧毀我(Destroy Me)〉、時間背景設定為完結篇後的〈撕裂我(Fracture Me)〉,以及女主角茱麗葉的日記內容,目前中文版還沒有消息。
  《擊碎我》這本書最特別的莫過於作者優美的詞句和一堆刪除線(後者用來呈現茱麗葉混亂的內心狀態),至於缺點……因為會爆雷所以得留最後那一趴再講XD整體來說我是喜歡這本書的,會好奇接下來的劇情走向 + 我超愛華納這個角色≧﹏≦ 但角色設定上有太多déjà vu了讓我無法完全投入Q
  (認真發問:蠻常聽到女生叫「茱麗葉」,可是似乎很少(幾乎沒有)遇過男生叫「羅密歐」?)
 

【節錄】

  今天下雪了。
  水泥彷彿凍結了,比往常更加堅硬,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些冰冷的日子,勝於夏天窒悶的溼氣。夏天就像是每天把世界加溫一度的慢燉鍋,它允諾了百萬個快樂的形容詞,卻只把臭氣與汙水灌注到你鼻前當晚餐。我痛恨炎熱與黏膩,還有汗流浹背的感覺。我痛恨懶洋洋又倦怠的太陽,它只顧到自己,沒注意到我們已跟它相處了無窮無盡的時間。太陽是個傲慢的東西,老是在厭倦我們之後,就丟下這個世界。
  月亮是忠實的夥伴。
  從不曾離開。不管是在我們明亮還是黑暗的時刻,它總是在這裡,看照我們,忠貞不移,了解我們。而就跟我們一樣,它也隨時在改變。每一天,它都有不同的面貌。時而虛弱蒼白,時而堅強充滿光明。月亮知道當個人類意味著什麼。
  不確定,孤獨,因缺陷而傷痕累累。
  我一直凝視著窗外,久到忘了自己。我伸手抓取雪花,在冷冽的空間中握緊拳頭,空無一物。
  我想要把這個附加在我手腕上的拳頭,穿過窗戶。
  只是想感覺到東西。
  只是想感覺到人類。
──《擊碎我:茱麗葉三部曲Ⅰ (Shatter Me)》,p. 31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我對《擊碎我》一直有種複雜的感情。誠如先前所言,我喜歡本書的文筆、劇情及作者營造出的茱麗葉內心之混亂煎熬和兩難。但我覺得《擊碎我》裡頭的超能力設定和M家的角色實在太像了啊 !!!!!!!茱麗葉 = 小淘氣;凱索 = 琴葛雷(雖然一開始看他吸鑰匙我還以為是萬磁王XD然後我莫名覺得Guy Pearce適合這角色);健司 = 隱形女;溫斯頓 = 驚奇先生。起初只有茱麗葉的時候我既視感還沒那麼深,可看到最後一段覺得這根本反烏托邦版的變種人啊XD而且居然連「奧米加堡壘(omega point)」都出現了😂(omega級是最強等級的變種人)。扣除以上幾點,《擊碎我》是一部好作品,詞句優美、氣氛營造得好,角色塑造目前未知,因為第一集比較主要的角色也只有茱麗葉、亞當和華納而已(配角方面詹姆斯和健司都很討喜),茱麗葉和亞當的故事我個人認為很普通XDD私心期待華納的部分💖我一向對這種有著黑暗過往、亦正亦邪(?)的角色毫無抵抗力>/////< 至於正宮男主角亞當‧肯特在我眼裡只是一名為愛走天涯的帥哥暖男,無法引誘出我的興(ㄇㄨˇ)趣(ㄞˋ)XDDDDDD
 

图片

◤ 每次讀到凱索的片段,我都會想到Guy Pearce在電影《禁愛世界(Equals)》裡的扮相
  由於M家變種人的設定在前,讓我無法全心全意地投入這本書(我對此超困擾,因為實在不想在看到健司的時候腦中浮現Jessica Alba的臉,或是看到茱麗葉時想起Anna Paquin的牙縫(咦),但我不由自主就……QQ)。
 

图片

◤ (左) Anna Paquin為電影《X戰警(X-Men)》系列中小淘氣之扮演者,以影集《噬血真愛(True Blood)》的蘇琪一角(還有她的牙縫)走紅
◤ (右) Jessica Alba為電影《驚奇四超人(Fantastic)》隱形女之扮演者
 
 
  總之,沒有我這種毛病的人應該會愛上這個系列~最近正朝第二集《解放我》進攻,茱麗葉在第一集多了徒手破牆的能力應該會讓她漸漸走出原有設定之續集請給我更多華納!(敲碗)
图片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