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魔女高校Hex Hall:全世界的魔法,都不能讓感情的事變得簡單。 - ROYAL'S PALACE

图片
 

【前言】

  高中時因緣際會下買了這套書(對,我就是看上了書展特價和贈品小書包XD),不看還好,看了之後不得了!!!當時已經很久沒看到如此令人茶不思飯不想的YA了,一整個無法自拔♥最近又心血來潮重看這系列,對故事和角色的喜愛度絲毫未減,女主角蘇菲‧墨瑟喜歡自嘲的個性依舊十分討喜,而男主角亞徹‧克羅斯有著壞男孩性格的特質更是拿捏得恰到好處,尤其我超愛男女主角用姓氏互稱對方XD喜歡看男女主角鬥嘴的讀者(ex : 我)絕對會被甜到牙齒發疼wwww
  全系列一共三集:《魔女高校(Hex Hall)》、《惡魔玻璃(Demon Glass)》及《魔力封印(Spell Bound)》,另外還有一本番外《School Sprits》(女主角換人)跟一部應該是情人節特輯的東西……XD
 

【節錄】

  我聽到那對男女大聲警告我,同時我還瘋狂地折磨我的腦袋,想擠出某種可以修復喉嚨的咒語,現在我顯然有需要。當然啦,在那隻狼人朝我衝過來的時候,我勉強吼出來的其實只有這句:「壞狗狗!
  然後,從我的眼角餘光之外,我瞄到來自左側的一道藍色閃電。突然之間,就在離我沒幾吋遠的地方,那狼人似乎猛然撞上一堵隱形牆壁。他發出一聲惹人同情的嗥叫,癱倒在地上。他的毛皮開始泛起波紋、流動起來,到最後他成了一個穿著卡其褲與藍色外套的普通男生,痛得直哼。他父母趕到他身邊,同時我媽也奔向我,背後提著我的行李箱。
  「喔天啊!」她吁了一口氣。「甜心,妳還好嗎?」
  「很好。」我說著,把青草從我的短褶裙上撥掉。
  「妳知道嗎,」某個人在我左邊說話:「通常我覺得阻擋咒比大喊『壞狗狗』有效得多,但或許只有我這樣想吧。」
  我轉過身去,這傢伙靠在一棵樹上,衣領沒扣,領帶也鬆鬆的,一臉幸災樂禍的表情。他的赫卡特西裝外套軟趴趴地掛在他彎著的手肘上。

​──《魔女高校(Hex Hall)》,p. 23

  「亞徹?」我揚起眉毛問道。哼,你或許可以奪取我的魔力,不過諷刺的能力我還能運用自如。「你是生在『紐波特』或者『范德畢爾』之類的大戶人家吧?也許名字之後還有一世、二世之類的數字?唷──」我說著瞪大了雙眼:「說不定你還有某某老爺的稱號呢?」
  我希望能夠讓他覺得受傷,或者最低限度也要惹毛他,不過他只是繼續對我微笑。「事實上,我叫亞徹‧克羅斯,而且我是家族裡的第一個亞徹。那麼妳呢?」他瞇起眼睛。「瞧瞧妳,棕色頭髮,有雀斑,整個人一副鄰家女孩的樣子……艾莉(Allie)?蕾西(Lacie)?絕對是某個做作的『E』結尾發音。」
  你知道嗎,有時候你的嘴巴動了,可是實際上發不出聲音?對啦,發生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樣。接著,當然了,我媽就在這個節骨眼結束她跟賈斯丁爸媽的談話,大聲喊道:「蘇菲(Sophie)!等等我!」
  「我就知道,」亞徹笑出聲來。「掰啦,蘇菲。」他一邊對著身後喊出這句話,一邊隱沒在屋子裡。

​──《魔女高校(Hex Hall)》,p. 25~p. 26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魔女高校》這個系列真的很適合想放空的時候作消遣用,豐富的劇情+生動的角色讓我可以毫無負擔地閱讀,而且我發現自己很吃這套男主角=反派的設定>/////<(亞徹有練過劈腿,普通人勿輕易嘗試←沒誤)。我也同樣喜歡故事中所埋下的伏筆,不會太刻意地吊胃口,爆點也都蠻精彩的!(ex : 蘇菲的惡魔血統、媽媽布蘭尼克族的身分……etc)配角珍娜設定也頗特別+很有記憶點,甚至連校園女王愛洛迪都很討我喜歡XD
  以上稱讚了這麼多,但它依舊有些缺點。第一次讀的時候覺得蘇菲和愛洛迪的友誼來得太過突然且生硬,但現在重看居然發現其實一切都很合理!蘇菲的心境轉變完全有跡可循(所以說年齡真是個奇妙的東西=ˇ=),反而是結局部分收尾得太過倉促,一開始他們到地獄時我還以為會大戰一場,結果是走心理戰路線,不過我覺得最扯的是亞徹和尼克的未知身分懸在那將近三集居然只用兩頁就交代過去?XD收拾卡斯諾夫姊妹的橋段也超級趕場。另外一個是卡爾x愛洛迪的配對我從以前就很不解……別硬湊啊作者大大XDDDD(雖然卡爾的便當真的很虐TAT)不過即便如此,我仍舊認為《魔女高校》是一部瑕不掩瑜的YA冒險作品~翻譯方面除了有時令人不解的「媽就是媽,爸為何要稱爹」之外,基本上還算通順。不求要有電影,只希望能出《School Spirits》和作者新系列的中文版哪~~~~~
 
图片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