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風流教授俏探員 - ROYAL'S PALACE

图片
 

【前言】

  小時候看過一次覺得很精彩,讀完後又立刻啃了《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一整個超滿足,後來也收了《大騙局(Deception Point)》和《失落的符號(The Lost Symbol)》但都還沒機會看XD(不過似乎聽說這兩部都……)
  這次重讀《達文西密碼》已不復初閱時那般驚艷,當初喜歡丹‧布朗的作品一陣子後,就被French女神充滿感情的筆觸吸引,隨後愛上。而現在回頭看《達文西密碼》不免覺得角色扁平、文筆普通,但平心而論我認為這仍舊是部值得一看的作品,解謎的部分很有趣,至於有涉及史實的橋段建議不要完全相信XD
  另外這次也把電影一併補齊了,個人不推=ˇ=而且Audrey Tautou的戲份被改得很花瓶,反而失去了原著中推崇女性的味道。
 

【節錄】

  西拉拖著腳步走進肯辛頓花園一個隱密的安靜之處,此時綿綿細雨已經變小了。他跪在濕草地上,感覺到一股溫暖的血從肋骨下方子彈射入的傷口留下。然而,他還是直直瞪著前方。
  雨霧讓這裡看起來像天堂。
  他舉起沾滿血的雙手祈禱,看著雨滴撫過他的手指,把他們又洗成白色。當滴落在他背上和肩膀上的雨滴變大,他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一點點消融在細雨中。
  我是鬼。
  一陣窸窣微風吹拂過來,帶著新生的潮濕泥土芬芳。西拉一身破碎,卻仍全心全意地祈禱。祈求寬恕。祈求慈悲。而最重要的,他祈求他的人生導師……艾林葛若薩主教……懇求天主不要提前奪走他。他還有那麼多工作要完成。
  此時雨霧環繞著他旋轉,西拉覺得自己變得好輕好輕,他相信那團旋轉的霧將會帶走他。他閉上眼睛,唸出最終的禱詞。
  在雨霧中,曼紐爾‧艾林葛若薩的聲音在項他低語。
  天主是善良而慈悲的神。
  西拉的痛終於漸漸褪去,他知道主教說得沒錯。

​──《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p. 486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雖然寫作的方式不是我的菜,但我很享受解謎的過程!而且在學過法文後對裡面的一些背景更有感覺XD(例如:「喬孔妲」、例如:「麗池飯店」)解謎的時候我一邊佩服賈克,索尼耶赫真的很聰明,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想到聯絡蘇菲、傳承聖杯、解開誤會的方法;另一方面又覺得他實在有夠賤 !!!!!!!!為什麼要這樣一玩再玩、玩了又玩 !!! 😂😂😂
  但我真的很喜歡鏡像字的設計♥即便祖父已經死去,蘇菲卻還是能透過不同形式去尋找和祖父間的連結。
  不過第二個藏密筒的答案也簡單得太誇張了吧!!!連我這個不怎麼動腦的人看到「牛頓」都猜密碼不是「地球(earth / terre)」就是「蘋果(apple / pomme)」啊!(好啦,我還多此一舉猜了法文XD剛好都五個字母咩)到底為什麼最後面要折騰那麼久XDDD
  其中最愛的廠警示蘇菲小時候去羅絲林教堂那一段,看到賈克‧索尼耶赫說:「跟我一個深愛的親密朋友(說再見)。」時我也覺得好難過😢當你必須遠離深愛之人才能護得對方周全,那會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最後我一定要提一下,最令我震驚的就是Mr. 蘭登的情史了 !!!!!我一直以為他還和薇多利亞(《天使與魔鬼》的女主角)在一起啊!!!!!難道是我太保守了嗎😂
  總之,雖然這本書有一些缺點,但我覺得讀起來還算有趣w不會後悔買它!(看過《決戰王妃》後整個標準變很低XD)
 
图片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