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我知道誰殺了他THE SECRET PLACE:為友誼傾其所有 - ROYAL'S PALACE

图片
 

【前言】

  French女神的新書必讀XD但好可惜這集居然不是叫《神秘之地》!😭明明是最能名正言順冠上「神秘」二字的一部啊XD
  French女神+穆卓芸翻譯就是神!很喜歡出版社這種同作者x同譯者的搭配,如此一來文字風格才會一致。
  閱讀French女神的作品,我個人覺得要有一個心理準備是「不要對結局抱著過高的期望」XD,French女神一向更注重過程更甚於結局,而這次也不例外。
 

【節錄】

  「喔,天哪,」茱莉亞說:「我現在就想像得到了。他們會說我們是女同志邪教分子。」
  「那又怎樣?」賽琳娜說:「他們愛怎麼說隨他們去,反正我們不在乎。」
  她們想著這一點,想像可能會發什麼,四人陷入令人窒息的沉默。她們看見裘安在庭園扭腰擺臀、呵呵嬌笑、冷嘲熱諷,讓聖克爾姆中學的男生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她們看見奧菈被被安德魯‧摩爾和他的同伴扯破衣服,倒在淚水沾濕的枕頭上嚎啕大哭。她們看見自己在男孩的目光下努力站得優雅、穿得正確、說話得體。她們心想:她們絕對、絕對再也不要這樣。她們要像超級英雄扯斷手銬擺脫這一切,正面迎擊,殺得對方片甲不留。
  這是我的身體、我的心靈、我穿衣服的方式、我走路的樣子、我說話的表情。這些都是我的、我的、我的。
  一股力量在她們體內翻騰,蓄勢待發,震得她們全身顫抖。
  貝卡說:「我們要像亞馬遜女戰士一樣,永遠不碰男人,絕對不碰,也不在乎別人怎麼說。要是有男人想怎麼樣,他就……」那一瞬間,她們彷彿見到萬箭齊飛,血流成河的景象。── p. 136
 

【我是你的雷雷好夥伴】

  一年前發生在聖克達女中的克里斯多夫‧哈波謀殺案因找不到證據而成為懸案;一年後有人在聖克達的匿名留言板「神秘之地」貼了克里斯多夫的照片,並留下「我知道誰殺了他」的訊息。八名少女被鎖定是留下訊息的可能人選,由亟欲加入重案組的史蒂夫‧莫蘭找上當年的承辦警官安東妮特‧康威。整本書有兩條支線,一邊是辦案進行式,另外一邊是一年前的往事;後者時間線橫跨一整年,前者卻只發生在十二個小時內,重點圍繞在八名少女身上,節奏可謂相當刺激明快。
  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懷疑過裘安四人組……XD這類型的女孩很好看透,她們喜歡成為焦點,但卻不會蠢到為此犯下命案。反觀茱莉亞四人,特立獨行且不合群,完全無法捉摸。
  我一開始還蠻喜歡克里斯多夫的其實XD感覺是個家教很好的男孩子,沒想到居然是一隻chaud lapin = =(法文直譯:「熱兔子」,為「花花公子」之意)本來到中間看到他和賽琳娜相愛還有點改觀,結果他和茱莉亞上床整個讓我破滅💢
  全書最精采的部分,莫過於主角史蒂夫向女生們問話的橋段了!史蒂夫會觀察每個女孩的特徵和個性,調整自己的語氣及角色。千萬不要把她們當成小孩子,十六歲的少女其實更超乎我們的想像。

(以下有《神秘化身(The Likeness)》微雷

《我知道誰殺了他》和《神秘化身(The Likeness)》有幾分相似之處,都是一群好友走向分裂的過程。當朋友間有不同的感情橫亙其中,真的很難不變質。而最後荷莉張貼訊息的方式和《神秘化身》中串供的場景有著一曲同工之妙,只差在前者窩心,後者卻給人一種不寒而慄之感。
  然後貝卡身上的孔和殺人動機我都不太清楚啊😂不過開關燈的技能我倒是沒什麼意見XD
 
图片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