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滅世天使ANGELFALL, PENRYN & THE END OF DAYS:末世之中,道德和性命,孰輕孰重? - ROYAL'S PALACE

 

图片
 

【簡介】

上市一週榮登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
奇幻小說類TOP1、青少年類TOP4、青少年最想閱讀書籍第一名。
數千讀者好評力薦,亞裔新人女作家蘇珊.易年度話題處女作!
  「別被我的外表欺騙了,潘琳。我不是人類。天使不能碰人的女兒。」

  十七歲的人類少女潘琳與戰鬥天使邂逅,
  命運之神安排兩人相遇、牽絆,甚至相愛,

  但新世界的秩序卻逼他們彼此為敵。
  傳說遠古時期,看守天使因為無法忍受獨自待在人間的寂寞,娶了人類為妻,他們生下的後代名為拿非利,是會吃人肉,喝人血的怪物,為此看守天使遭受打入深淵的懲罰,直到審判日才能重獲自由……

  距離天使發動攻擊已經六週了。上帝的使者徹底摧毀了人類世界,過去繁華的現代都市宛如死城,而少數的倖存者只能選擇逃亡,或是被奴役。

  十七歲的潘琳將保護母親及妹妹佩姬視為首要責任,但邪惡的黑暗力量豈是一個人類少女能與之抗衡。就在她們準備逃離城市的那個夜晚,戰鬥天使綁走了佩姬,只留下一個被他們奪去翅膀的同類。

  面對名為羅斐的落難天使,潘琳充滿矛盾。起初,她是為了得知妹妹的消息才會冒險救他,但隨著朝夕相處,潘琳不僅無法將身邊的天使視為敵人,更對羅斐的守護不自覺產生依賴,然而可悲的是,天使和人類注定不能相愛。


  經歷重重險阻後,兩人來到天使聚集的大本營,但人類組成的反抗軍也在此時蜂擁而至,潘琳與羅斐若想尋回自己珍視的東西,勢必得面對種族與同伴、良知與私心等抉擇,甚至是為所愛之人犧牲性命的考驗……

 

 

图片
 

【前言】

  三年前就曾拜讀過這本書,當時非常喜歡(而且贈品超美),這次看到有試讀,我馬上自告奮勇衝一發(?)XDD
图片
 
  八年前的《飢餓遊戲三部曲(The Hunger Games Trilogy)》讓以「反烏托邦(disutopia)」為主題的青少年小說蔚為風潮;五年前《墮落天使(Fallen)》和《暗夜天使(hush, hush)》的出現,又在青少年小說中颳起一陣「天使旋風」;三年前,因為2012年的到來,各種「末世」小說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而本書《滅世天使》更是揉合了這三種元素,創造出了另一個極具吸引力的世界。
 

【無雷短評】

图片

  三年前剛看完《滅世天使》第一集,馬上很飢渴地(XD)上網找續集相關資訊,想說應該最多一年就可以看到,結果இдஇ,不過慢工出細活啦,真的超期待接下來的二、三部曲≧﹏≦​
  以「天使毀滅世界」為背景,顛覆了一直以為我對天使那種可愛、無害、而且裸體(←這點似乎無誤XDD)……等等的印象。在本書中,天使代表了「邪惡」和「死亡」,令人避之唯恐不及。

  《滅世天使》中除了有帥哥互毆(X)天使打鬥(O)和末世危機,更多的是「家人間的羈絆」。末世之中,道德和性命,孰輕孰重?

 

【雷雷好夥伴】

  很喜歡這種「顛覆」的作品,矮惡魔的構想也非常吊人胃口(佩姬那段好驚悚)。身為「起」和「承」的第一集,內容卻不會淪為冗長的背景解說,而是透過女主角潘琳一路上的所見所聞來重新了解這個「末世界」。第一集至目前為止還未說明天使攻佔人類世界的原因,坐等後面兩集來解謎!
 

就是這種傢伙,讓我從每一部車爬向另一部車,
讓我聽到最細微的動靜就會躲起來不敢動,
讓我像隻動物在陰影中驚慌奔跑,
​害怕像他一樣的人會捉住我、妹妹和母親。

​  琳算是在各YA小說(Young Adult)中我比較喜歡的女主角XD,勇敢、為家庭犧牲,和男主角羅斐之間的互動不會太花痴,卻還是能時不時擦出火花,每次看了都會讓我心花兒朵朵開
 

「不知道你名字的人都怎麼稱呼你?」
他隔了一會兒才回答:「天譴。」

​  男主角羅斐,除了眾所皆知是帥哥天使戰士之外,他還是個超級「口嫌體正直」的傢伙(力指)XDD明知道和「人的女兒」相戀是不被允許的,會使自己墮落,所以一直抗拒著對潘琳的感情,但當他以為潘琳已死的時候,卻是將自己的愛慕之意表露無遺,讓我超級心疼啊Q口QQ
 
總之就是好期待好期待續集~~~~~最後附上外國超美的三部曲書封ˊˇˋ
图片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