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閱讀日記 ❶ - ROYAL'S PALACE

 


 

【前言】

  上大學之後反而看的書變少了......現在正在慢慢把進度補回來XD
 

【目次】

  01。聖女‧浴火之卷
  02。舞夜魔境
  03。最好的妳
  04。雙面瑪拉
  05。來自天堂的雨
  06。泡沫之夏
  07。華胥引
  08。綰青絲‧青樓篇
  09。溫柔時光
  10
。人之初
 
 

 

2015/01/21,《聖女‧浴火之卷》BY 惜之

 
图片
 
許久未讀惜之的作品,當年那股熱情果真已被熄滅
這次的《聖女‧浴火之卷》故事平淡、節奏緩慢、角色設定更是平板且毫無新意
尤其是女主角顧君蘭:天真爛漫、美麗慧黠,同其他「聖母型女主角」實無二樣
嘛,畢竟她是「聖女」啊。
並非仁慈、親切的女主角不好,卻總是缺乏了些特色。相比之下我更愛紀穎的那份孤傲,想當年《錯愛》的結局徹底打開我的哭點,此書絕對是惜之所有作品中我的最愛
倒是男主角齊奕目前還頗正常,只希望到中段別一如既往(?)地崩壞
尚且對《聖女》的故事持保留態度,畢竟若後兩卷突然來個精彩大逆轉也並非不可能
 
 

 

2015/01/26,《舞夜魔境》BY 海瑟‧迪可森

 
图片
 
久違的翻譯小說時光!
原來是改編自格林童話中的〈十二個跳舞的公主〉,難怪一開始就覺得童話風格濃厚
女主角愛榭莉亞的設定還蠻討喜的~一種不得不堅強的韌性
男主角(?)布拉弗德感覺不錯帥=ˇ=
真(!)男主角其實是國王吧XDDD一開始我也和眾公主一樣無法諒解國王,但看到後來國王對公主們的關心,以及書中對國王一切行為的合理解釋,卻又覺得心疼。希望女兒們能稱呼他「爸爸」根本心酸啊 。・゚・(つд`゚)・゚・
國王一直堅持:「這不是聖誕樹!只是一棵我覺得很漂亮的樹,所以想裝飾一下罷了!」這段我一直笑XDDD覺得國王好可愛 ♥
 
 

 

2015/02/20,《最好的妳》BY 克莉絲汀‧漢娜

图片
 
我想,我已經很久沒有靜下心看完一本書
或甚至是像這樣紀錄一篇心得
最好的妳》不同於以往我所看的那些小說
沒有怪力亂神、沒有太過狗血的愛情故事
只是兩個女生最單純、真摯的友誼

兩人攜手共進退,一同走過許多風雨
者Kristin Hannah的筆觸非常平易、樸實
用最貼近人心的文筆描寫此類型的故事更是恰到好處
不煽情、不造作

一切都像是身邊的朋友──或是自己本身──會發生的事
另外,作者也在文章中描寫到很多當年流行的時尚及歌曲
非常具有時代感
70年代的人看了應該會更有感覺
✡ 相關連結:
最好的妳FIREFLY LANE:每個女孩的一生中,或許都曾有過那個「她」
 
 

 

2015/02/23,《雙面瑪拉》BY 蜜雪兒‧霍德金

 
图片
 
好吧,雖然Robert一再推薦
但事實是我並沒有很喜歡
不知道是作者還譯者的問題,我覺得很多句子讀起來都非常之不順(我猜後者原因占多數,呃也有可能是我太久沒看書理解力變低惹orz)
劇情節奏也......很......慢......
說可怕?我覺得差不多類型的《暗夜天使》還比較懸疑刺激

作者丟出的餌太少,讓我提不太起興趣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男主角諾亞不對我的tone啊啊啊啊啊!!!我喜歡的傑米反而戲份好少Q____Q
另外一點就是,我隱隱覺得人物間的羈絆不夠深刻,好像少了那麼點火花
p.s. 「喬安娜」和「喬丹娜」名字翻譯不統一,雖然是小地方,但這表示校稿有疏失
 
 

 

2015/07/10,《來自天堂的雨》BY 晨羽

图片
 
太久沒接觸小說了,所以想說先從入門級的下手XD
但實不相瞞這部真的很------無---------聊--------------!!!
好幾次都想棄書但又沒事幹所以又撿回來XD
作者晨羽的寫作風格其實不太成熟,內容架構也很小家子氣(←雖然高中生真的很容易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鬧彆扭)
可能這就是純愛小說的特色吧
因為想要貼近真實生活,所以只能挑日常生活中會發生的事情來寫
但本書真正的問題其實是作者的用字遣詞太過直白,不太像在閱讀一部「作品」
甚至比較像在讀日記
不過我之前有看過幾本讀起來根本像作者在跟我聊天的小說XDDD所以這本我還算可以接受啦:p
 
 

 

2015/07/12~07/21,《泡沫之夏》BY 明曉溪

 
 
 
 
 
 
 
因為電視劇聲名大噪而買了小說,但其實我沒看過電視劇XDD
雖然,《泡沫之夏》的人設都太過夢幻,但整體而言湊在一起,其實還蠻有趣的。再加上明曉溪獨特的寫作風格,讓我看得很開心XD(不論電影、小說還是漫畫,我都很喜歡那種畫面穿插的表現手法:p)
尹夏沫的淡漠、歐辰的執著,以及洛熙的寂寞都歷歷在目,第三人稱的角度給了讀者從全方面了解故事的視角,似近似遠,看似摸不透情緒,然而下一頁,文字便把角色們的喜怒哀樂一字一句敲在我心上。
《泡沫之夏》三本還蠻厚的,花了我10天才總算啃完~但看完之後超過癮的 (*´▽`*)
At last,我電視劇每次都看不到10分鐘就投降惹【o´゚□゚`o】
​不過這兩首歌我倒是蠻喜歡的,特別是〈鑽石〉
 
 

 

2015/08/01~08/02,《華胥引》BY 唐七公子

图片
 
图片
 
因為剛好開始看《絕愛之城之華胥引》電視劇,看了電視版慘不忍睹的改編之後忽然很懷念小說,就索性來複習一次XD

首次讀後感:
剛開始看封底簡介的時候覺得這應該是個悲傷的故事吧
沒想到剛翻兩頁就已經笑到肚子痛惹XDDD
這就是我喜歡唐七公子的地方
好笑的地方一看再看還是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再悲傷的橋段讓唐七公子一寫也變得十分逗趣,但若再讀第二次卻也感受到隱隱的傷痛
慕言和葉蓁是對可愛的小情侶,可是整本書我最喜歡的卻是綠葉配角──君瑋。君瑋成為了小說寫得最好的劍客和劍術最高強的小說家還真有他的XDD

​這次應該是第四還第五遍看《華胥引》
熟悉了各篇故事之後,我居然開始覺得慕言很帥了XDDD
最喜歡的篇章還是〈十三月〉,每次看都覺得好心酸哦QQQ
雖然唐七公子很多負面的抄襲新聞
但我還是蠻喜歡《華胥引》啦
加上作者很會玩文字遊戲(「想得非非」和「非得想想」我笑超久XDDD)
閱讀的過程真的只能說很爽很享受
不過之後應該不會再去找唐七其他的作品來看了 (。ŏ_ŏ)《三生三世枕上書》真的好雷RRRRRRRRRRRRR
 
 

 

2015/08/09~08/15,《綰青絲‧青樓篇》BY 波波

 
 
 
 
 
 
 
突然地很想找一下國中時超瘋狂的穿越小說來回味
就挑了當時很迷、但不幸爛尾的《綰青絲》
經過四、五年,再回頭自己以前茶不思飯不想的小說,感覺很奇妙XD
以前覺得「哇,女主角好厲害哦好像萬事通~」,現在覺得「聽你在放屁咧哪有人這麼神居然還嫁不出去(?)!」
倒是我對男人的口味還是頗一致的,現在還是很愛楚殤XDDDDD依舊內心邊喊變態邊繼續看下去 (σ゚∀゚)σ..:*☆
只看到第一部結束就是因為想看男主角放閃光啊 ヽ(✿゚▽゚)ノ
 
 

 

2015/09/20,《溫柔時光》BY 晨羽

图片
 
和《來自天堂的雨》比起來,這本算是有稍微進步了一點。
......嗯,真的就只是一點。
​《來自天堂的雨》到現在我已經徹底忘記男女主角的名字,反而是配角群超印象深刻是怎麼回事XDD
啊,然後我還有記得男主角很愛游泳這樣。
回到《溫柔時光》,雖然劇情設定和描寫方式依舊單調及空泛,但這次至少是塑造出了兩個有記憶點的角色──外婆和范莫昇。
外婆就不多提了,但范莫昇!!!!!!!!!!!!!!!(這兩個角色真的是我硬著頭皮把它看完的動力)
范莫昇這人雖是無禮了些,但同時也是故事中成長最多的角色,尤其他會嘴上說著損女主角的話,但其實是在幫她出氣這點也超可愛的 
不過最後范先生被嗶──嗶──(防劇透的消音)那段讓我覺得被作者騙,但還是ㄇㄉ好帥喔雖然覺得被作者騙(硬要強調XDDD)
anyway,除非晨羽的寫作風格改變,不然我大概是不會挑戰第三次吧哈哈哈
 
 

 

2015/10/01,《人之初》BY 洛心

图片
 
國中第一次看《人之初》我便愛上了洛心的筆觸
特別喜歡書中這段:
「我像個擺在我床頭的娃娃,靜靜地坐在那,用那空洞漆黑的雙眼看著這世界。娃娃眼中的世界究竟是什麼顏色,以前我不知道,現在我懂了。
那是一種透明到幾乎沒有色彩的顏色。

明明五顏六色,看在眼裡卻比黑色還死,比白色還要透明的虛幻色彩。」

人物方面的塑造我也很愛
女主角張愷君真的很賤,但很奇妙地,我完全無法因張愷君的自私而討厭她。因為自私是人之常情,相比起各個聖光籠罩的主角,我其實更喜歡張愷君這樣有些缺點的角色,更加真實。
《人之初》分為一、二卷,兩個部份的寫作有相隔一段時間,寫作風格有落差,但我覺得都很好看~~~~~
最後少女心爆發一下:孫力揚根本絕世好男人嗚嗚Q好帥好心疼哦ˊˇˋ
 

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