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 好雷 ☚ X+Y愛的方程式X+Y - ROYAL'S PALACE

 

图片
 

【前言】

  當初看到Asa來台拍片的我實在興奮不已!
  一開始知道是小成本製作還有點擔心台灣不會上映
  前陣子看到香港預告都出來了但台灣依舊沒消沒息我本來都要絕望了
  幸好!!!!!!!!!!!!!......雖然場次少得可憐
  《露西(Lucy)》和X+Y比起來,因為前者是大製作,在台宣傳也較多。反觀《X+Y》,或許是Asa Butterfield在台灣的名氣還不夠,並未造成太大的騷動(倒是迷妹界很瘋狂XDD),但本片的台灣畫面可是比《露西》多更多。
  另外,Asa底迪在本片的表現可圈可點,比前年的《戰爭遊戲(Ender's Game)》好太多了,很多細節都有演出來。
劇情上是中規中矩,是個溫暖的故事。
  我很喜歡導演的拍攝手法,當Nathan接觸到各種圖示的時候,會出現光影來代表隊Nathan對圖形的敏銳度


 

【有雷心得之我是小迷妹】

  X+Y和Mommy有些相似之處,兩部片的男主角皆患亞斯伯格症,只不過前者Nathan的病況較輕微,也不具攻擊性。
  雖然Nathan是自閉兒,但上帝給了他另一種天賦,讓他與數學結緣。
  Mommy著重於母子關係,X+Y則是用Nathan和已故父親間無形的連結來對比母親不知如何同兒子相處的無力。
图片
 
  Nathan到台灣接受數學訓練,認識來自中國四川的張梅,張梅的溫柔令他初嚐戀愛滋味──儘管他自己並不清楚那是什麼感情
  飾演張梅的焦陽,大概會被全球的Aaa迷妹討厭XDDD各種牽手、接吻、投靠肩,甚至同床共枕都令粉絲如果羨(ㄈㄟ)慕(ㄔㄤˊ)不(ㄐㄧˋ)已(ㄉㄨˋ)
  而客觀來看,焦陽的表現確實不出采,但後來發現從小在英國長大的她努力地演出把英文說得很鱉腳的模樣,好像還蠻......不錯的......(糟糕我客觀不了)
  焦陽比較令我驚訝的是她的年齡,我一直以為她是個和Aaa差不多年紀的童星,沒想到居然已經二十幾歲......(遠目)

  東方人和西方人比起來果然看起來比較幼齒哪=ˇ=

图片
 
(忍痛給女主角一個畫面(←喂))

  對於結局的處理,我覺得好也不好
  沒有讓Nathan完成比賽我認為是個很好的安排
  畢竟本片重點本來就不是贏得比賽,而是Nathan如何藉由這次機會了解到愛人的意義
  而Sally Hawkins和Aaa在餐廳裡的一場戲更是引出了我的眼淚
  母親堅守在Nathan身邊多年、小心翼翼地對待,卻始終無法令其對自己敞開心胸,現在因為張梅的出現,Nathan才逐漸明瞭「愛一個人」代表了多少感情。當Nathan告訴母親,父親總會把薯條塞進鼻孔裡逗他笑的那一刻,我也不禁落淚。父親的死對Nathan來說一直是心中無法言喻的痛,如今他可以坦然對母親提到父親的事,似乎是一種釋懷,我感動於母親數年來的努力總算得到回報。
  我不喜歡最後Nathan和張梅一同坐上火車那段
  真的不是因為嫉妒心(?)使然
  而是我沒辦法接受太拔辣的愛情戲......


图片
 
  以上,這部片推薦給喜歡溫馨小品的觀眾。當然,也推薦給Asa Butterfield的迷妹和迷弟們
  台灣的粉絲完全可以設計一趟「X+Y之旅」朝聖
  電影中還有各種型態的Aaa:講中文的Aaa(聲音超性感)、彈鋼琴的Aaa(手指好長)、寫字的Aaa(字有點扭可是好可愛),根本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最近這傢伙接了最新版的蜘蛛人,我有種吾家有子初長成的港嚼(不要亂用成語)
  ✡ 相關連結:〈最新〉新版蜘蛛人選確定,他雀屏中選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