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漫畫短評 ⑥ 之聽說同居可以增進感情?
图片
 

【前言】

  上大學之後受到室友的影響,開始瘋狂看漫畫
  我這一個學期看的漫畫量大概是我過去17年的10倍以上......
  Anyway,這段期間看的漫畫爆多,想說來記錄一下wwww
  希望2015可以重拾我對小說的熱情啊啊啊啊啊


  (以下選的都是單行本2本以上的作品)


【目次】

  01. 舞動青春(連載中)
  02. 伊甸之花(已完結)
  03. 獨一無二的你(已完結)
  04. 鄰居同居LDK(連載中)
  05. 太陽之家(已完結)
  06. 回家之歌(已完結)
  07. Orange(連載中)
  08. Re Collection(連載中)
  09. 紅線(連載中)
  10. 夢中的太陽(已完結)


以下心得有微雷,請各位斟酌點閱



 

 

舞動青春BY 竹內友

Picture
 
  看久了少淑女漫,偶爾也需要競技類漫畫來熱血一下=ˇ=
  相較之下我其實比較喜歡《花牌情緣》和《一弦定音!》,因為這兩個是在畫日本傳統的比賽,我對古典(?!)文化類的題材興趣較濃
  論熱血,《舞動青春》並不遜於上述兩者,我在看的時候也整個好熱血沸騰啊啊啊,多虧螺螄大的推薦
  喔,我目前最喜歡兵藤清春,人帥又會跳舞,根本可口 ლ(◉◞౪◟◉ )ლ
  然後作者居然是女生真是嚇屎我也 (゚д゚)

 

 

伊甸之花BY 末次由紀

Picture
 
  在《花牌情緣》的討論中看到有人推這部末次前作,而且聽說其內容非常之狗血,所以我就跑去看了XD
  雖然劇情很簡(ㄅㄚ)單(ㄍㄨˇ),但末次對角色之間的糾葛和羈絆我覺得處理得算不錯,尤其是時緒和綠(分別為男女主角)兩人心中各自懷有的「恐懼」。另外,我最喜歡的一幕是綠對爸爸說:「你有沒有想過?等我稍微長大一點之後,和你一起去為媽媽捉蜥蜴的......那樣的秋天。媽媽是想......給你那樣子的東西不是嗎?」
  爸爸最後的那句「綠綠,很危險的,要快逃喔!」透著濃濃的懊悔,不禁令人(ㄨㄛˇ)心酸。但又想到他不久前才要把人家燒掉又覺得超莫名其妙!!!!!!!爸爸我不懂你啊 ∑(✘Д✘๑ ) 
  不過看著《伊甸之花》的結局,我倒是對太一上位的信心又更加堅定惹 ( ͡° ͜ʖ ͡°)


 

 

獨一無二的你BY 川上千尋

Picture
 
  這是在漫吐板被推坑der~基本上我是做好一切心理準備來看這部,所以內心衝擊沒有那麼大XDD
  總之漫畫前段先是「男主角速人劈腿,女主角芙美原諒他(是說我一直想叫她「美芙」呃啊啊)」整個過程無限loop,接著後段就是「芙美很受歡迎,所以速人要看好芙美」再無限loop

  小姐!!!!!!講難聽一點就是他今天去督完別人又馬上來督妳啊啊啊啊啊!!!!!妳都覺得沒關係嗎?!!!!!!!!
  雖然速人後面有洗白,但前半段真是各種毀三觀。啊,不過如果速人從頭白到尾劇情應該會超無聊就是惹(←標準愛看又愛嫌)
  至於配角也是super可怕
  裡面唯一的正常人大概只有芙美的爸爸惹(把拔淚目)
  其實有些小片段抓出來單獨看還是很甜的,但是這劇情ˊ_>ˋ這男女主角ˊ_>ˋ這男女配角ˊ_>ˋ這女主角的媽媽ˊ_>ˋ(有完沒完)
  最後,這漫畫滾床的比例大約是一話兩次


 

 

鄰居同居LDKBY 渡辺鮎

Picture
 
  非常偶像劇設定的漫畫,啊不過我就是吃這套
  基本上我覺得交往前很甜,但交往後就只能用「膩」來形容了
  而且交往後的劇情超級大拖戲,整個不知所云
  前半段我只挑個小小的點出來:女主角小葵一開始覺得男主角柊聖是個討厭鬼,所以我本來好期待會充滿各種歡喜冤家的口嫌體正直戲碼,結果沒想到小葵居然以超音速被攻略惹(菸)
  喔還有,我覺得戲份最莫名其妙的非翔太莫屬,他已經不是打醬油的程度了,完全晉升為亂入的level(遠目)

 

 

太陽之家BY TAAMO

Picture
 
  畫風隨興但很可愛!雖說一開始看不太能接受(尤其是眼睛XD),但久了也就習慣惹
  故事是在講兩個破碎的如何圓滿
  很多男女主角阿基和真魚互相扶持、給對方力量的橋段都讓我覺得很溫暖(雖然我都眼脫看成「阿基師」)
  親情線和愛情線的比例大約各占一半,還蠻剛好der
  然後裡面真的都沒有壞人哪~阿基和大樹我都好喜番 <3(女二無感XD)
  真魚傲嬌也好可愛 (*´艸`*)
  最近在情人節完結惹,有點捨不得,但又很高興作者能見好就收
  坐等番外篇~~~~~希望是大樹修成正果 ♥


 

 

回家之歌BY 藤本勇氣

Picture
 
  故事背景和《太陽之家》有點相似,不過《回家之歌》整體而言要熱鬧許多
  親情線比愛情線更為重點
  超愛大哥櫻和二哥菊之介XDDD
  作者深刻地描寫了花寺一家五個孩子如何盡己所能地為家中出一份心力,尤其是年紀最小的梅太唯恐自己會成為兄姊的阻礙而忍痛離去那段TAT
  雖然愛情是陪襯,但我這次站對邊惹覺得超嗨 ヽ(✿゚▽゚)ノ


 

 

ORANGEBY 高野莓

Picture
 
  一直有在發漏批踢踢各漫畫板,所以對此略有耳聞,聽說超級無敵霹靂好看,遲遲未下手是因為《盛氣凌人》的男主角也叫成瀨翔,我怕我在看這麼認真的作品腦袋會一直浮現成瀨的臉XDD
  anyway,我還是被推坑惹
  一開始看到來自未來的信我還以為是鬼故事Σヽ(゚Д ゚; )ノ
  以為是鬼故事所以就很開心地繼續往下看惹(咦)
  《Orange》很好看,但在我心中還沒到「神作」的地步
  很樂見菜穗從怯懦邁向坦率的成長之路
  然後我也好喜歡須和哪=ˇ=
  雖然這樣很壞(?),我還是私心希望結局能留下一點遺憾


 

 

RE COLLECTION》BY 高野莓

Picture
 
  和《Orange》同是高野莓的作品
  作者似乎很喜歡用超自然的主題去襯托描寫日常生活情節
  這次也是失去記憶的老梗,但配上「神明大人」卻為故事增添一絲趣味
  目前只有3話,很期待未來發展wwww

 

 

紅線BY 宮坂香帆

Picture
 
  很多少女漫都讓我覺得劇情明明在男女主角確定在一起之後就可以完結,但因為很賣座所以又畫了一堆後續於是漸漸走向崩壞之路......
  不過《紅線》我看下來反而是在比名瀨和千紘交往之後比較有趣XD
  兩人交往前的故事線有點突兀,感情描寫不夠細膩
  交往後千紘的各種小劇場讓我有點煩躁但又想看下去
  而且我第一次看到像比名瀨這麼三八的男主角XDDDDDD
  還有之前看過的漫畫,長相很兇的都是男主角,結果這次居然是女主角!!!!!!雖然千紘不笑的時候是真的還蠻正的啦我覺得XD
  目前為止都還算是主線部份,千拜託萬拜託不要再走男二女二的支線惹,超級無聊啊啊啊


 

 

夢中的太陽BY 高野莓

Picture
 
  又一個高野莓的作品
  但《夢中的太陽》就完全是少女漫惹沒有任何超自然元素
  其實這部我在女主角志真奈放棄喜歡朝陽,轉而喜歡上房東那段我就有點想棄追
  感覺就是三個男生她都會喜歡一遍的節奏,沒有很愛這種劇情
  又,轉念一想,這樣我支持的善不就會扶正了嗎!!!!!
  繼續看下去的結果是......(下面結局雷)
  
  好像最後是房東上位(含淚遠目)

  《夢中的太陽》已經完結惹,只是漢化還沒出來

  如果說某人是「史詩級砲灰」,那善大概可以在砲灰界拿個終身成就獎什麼的


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D......OR NOT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