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图片
 

【簡介】

 
全美近100萬人同時被感動!
美國網站選為歷年來最賺人熱淚的14本書之1(含《偷書賊》、《One Day》等)
Goodreads書評網站、Amazon書店近10萬個讀者好評
作品被書評譽為「能觸動我們內心最深、最溫柔的那個角落」
《紐約時報》、《書單》、《圖書館期刊》等媒體一致盛讚推薦


  這是一份妳應該送給自己,
  並與生命中所有女性朋友分享的禮物
 
  螢火蟲巷裡沒有螢火蟲,只有閃亮亮的夢想,還有我們瘋狂、笑淚交織卻比星星永恆的友誼──鬧彆扭時除外。
 
  她知道,只要說「我需要妳」,姐妹就永遠會在
  塔莉,美麗聰明,總是人們目光的焦點,
  但在自信的外表下,她一直活在被母親拋棄的陰影中,
  更害怕一直照顧她的外婆撒手人寰,讓她徹底孤單,
  她渴望歸屬感、渴望有人能無條件愛她──
  直到,十四歲那年她在沒有螢火蟲的「螢火蟲巷」遇上溫暖的凱蒂。
  她開始懂得付出,瞭解「家」是什麼感覺,
  更重要的是,她交到了真正的朋友,並發誓永遠不離不棄……
 
  我們發誓要當永遠的好朋友,永遠,誰都不能將我們分開?
  從十四歲到四十多歲,她和凱蒂互相依靠走過人生路, 
  也歷經了嫉妒、憤怒、傷害、憎恨,又重歸舊好,
  原以為她們的友誼無堅不摧,
  但她一次真心為對方好的舉動卻使兩人從此決裂──到現在她還是不明白為什麼,
  可老天爺沒有放過她們,最後的重大考驗緊接著而來……
 
  這是個關於愛、成長與忠誠的故事,
  也讓你不禁開始檢視人生最重要的事物:一個無條件愛你的人……



【前言】

Picture

 我想,我已經很久沒有靜下心看完一本書
 或甚至是像這樣紀錄一篇心得
 《最好的妳》不同於以往我所看的那些小說
 沒有怪力亂神、沒有太過狗血的愛情故事
 只是兩個女生最單純、真摯的友誼
 兩人攜手共進退,一同走過許多風雨
 作者Kristin Hannah的筆觸非常平易、樸實
 用最貼近人心的文筆描寫此類型的故事更是恰到好處
 不煽情、不造作
 一切都像是身邊的朋友──或是自己
本身──會發生的事
 另外,作者也在文章中描寫到很多當年流行的時尚及歌曲
 非常具有時代感
 70年代的人看了應該會更有感覺



【有雷心得】


  雖然文案是主打兩個主角──凱蒂和塔莉的雙主線,但我覺得《最好的妳》更像是凱蒂的半傳記,用塔莉破碎的家庭和尖銳的性格去對比出凱蒂的圓滿和溫柔
  其中我看到凱蒂和女兒瑪拉的相處時特別有感觸
  我邊看邊默默回想自己以前到底有沒有這麼壞這麼不知好歹XDD
  因為瑪拉的態度真的糟糕到讓我很想一手提起她的領子、一手來回賞她個十巴掌(好忙的手)
  其實由我自己對感情的態度為出發點,我無法理解強尼為何愛慕塔莉多年,卻因為一夜溫存而改變心意?如此看來,他的感情也未免太過廉價
  不過看到強尼婚後對凱蒂的諸多寵愛,我終於釋懷。塔莉對強尼來說是太陽,總是為了夢想燃燒自己,他覺得如果得到塔莉,就可以找回當年失去的勇氣
  而凱蒂就像是家中壁爐裡的火光,雖然不及太陽耀眼,卻總是堅定地守護著家庭,是強尼最最安心的歇腳處

  老實說後半段我一直好擔心讓螢火蟲巷姊妹花決裂的原因會是因為強尼這種老梗,如果是的話我大概......大概會邊翻白眼然後還是繼續把書啃完XDDD(口嫌體正直)
  在看這本書之前友人一直說她有看到哭,我想說我哭點頗低應該也很容易就 இдஇ不過這次倒是很堅強地只有在塔莉外婆過世的時候難過了一下、強尼自重病中醒來的時候差點喜極而泣、最後是凱蒂生病那一段有落淚
  還有我一直在等作者揭開白雲的秘密,結果居然沒有!!!什麼?!原來有第二集啊......我想這大概也是《最好的妳》給凱蒂較多篇幅的原因
  然後敗偷!!!讓我偷偷告白一下就是我真的好喜歡查德哦哦哦哦哦哦哦(揮手帕)


對塔莉和凱蒂而言,彼此都是對方「最好的妳」。



✡ 延伸閱讀:[試讀心得]Firefly Lane 最好的妳 在道盡了所有人生之後,你得到了什麼?

我一定要抱怨一句:試讀本的封面比小說封面還精美這根本不科學吧!!!!!(哭)



以下分別為國外第一、二集之封面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