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weebly個人網站:漫畫短評 ④ 之遙望屁孩來時路 - ROYAL'S PALACE
图片
 

【前言】

  上大學之後受到室友的影響,開始瘋狂看漫畫
  我這一個學期看的漫畫量大概是我過去17年的10倍以上......
  Anyway,這段期間看的漫畫爆多,想說來記錄一下wwww
  希望2015可以重拾我對小說的熱情啊啊啊啊啊


  (以下選的都是單行本2本以上的作品)


【目次】

  01. P & JK(休刊中)
  02. 我們的存在(已完結)
  03. 蜜糖女孩大作戰(連載中)
  04. 蜜糖兄妹(已完結)
  05. 可以愛你嗎(已完結)
  06. 舞琉Bxtch(已完結)
  07. 接招吧!那邊的女孩(已完結)
  08. 完美☆彼氏彼女(已完結)
  09. 一弦定音!(連載中)
  10. 金魚奏(已完結)


以下心得有微雷,請各位斟酌點閱



 

 

P & JKBY 三次真希

图片
 
  警察和高中生的愛情故事
  很特別的題材
  但我實在對男女主角看對眼的點感到疑惑
  因為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是何時XDDD
  男二大神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一開始是不良
  但他一直對歌子一直存在著一種悔意
  這是最讓我感動的地方TAT
  我對男主角佐野賀功太實在沒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屁孩XDDD

  所以我反而比較喜歡不良時期的功太~~~~~


 

 

我們的存在BY 小畑友紀

图片
 
  《我們的存在》我在看的時候很猶豫
  因為有人說很虐、有人說很狗血
  而且前幾話的那個畫風實在隨意到讓我啃不下
  但七美和史野那種淡淡的曖昧
  有點像國高中小女生的那種回憶
  所以停了一陣子之後還是有繼續往下看XD
  後面的畫風就變得比較可以接受
  但後半段劇情也是不斷鬼打牆
  一直分開又相遇又分開又相遇
  最後結局我比較想看史野如何自我成長,掙脫母親死去的陰影
  而不是把一堆莫須有的重擔壓在自己身上,又突然不需要照顧有里
  然後之前一直說不能跟七美在一起blahblahblah的,啊有里回家之後一切就都可以了欸?!!!!!
  完全沒有掙扎一下嗎?!!!!!
  媽媽的死都沒關係了逆?!!!!!!!!!!!!!!
  故事可以停在前編就好了嗎
  後編到底在衝蝦啦!!!!!


  來個預告片啊斗真(裝熟)


 

 

蜜糖女孩大作戰BY 酒井真由

图片
 
  這部一開始看還蠻有趣
  現在連載到41話,男女主角早已用光速交往惹
  不,光速沒有什麼
  重點是光速交往之後主線基本上就被放置普類
  這也沒什麼
  可是支線跑得莫名其妙
  有三個人同時喜歡雨季,而且其中一個還是百合
  深深有種雨季才是女主角的錯覺啊 Σ(*゚д゚ノ)ノ
  幸好最近好像又會拉回主線
  雖然應該會有點狗血
  但我愛狗血嗷嗷嗷
  (Coming Valley的梗我笑點超低所以笑很久XDDD)

  p.s. 比起女主角麻琴,我更愛麗華姊接 ლ(́◕◞౪◟◕‵ლ)

 

 

蜜糖兄妹BY 荻尾彬

图片
 
  看《蜜糖兄妹》的時候我一直有種在看《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的錯覺 ಠ_ಠ
  眼睛的畫風和男主角佐藤帝一的設定整個既視感超強烈
  帝一的個性和須王環根本一模一樣啊XDDD完全是個笨哥哥笨爸爸的狀態,把女主角捧在掌心疼
  (題外話,雖然環很帥,但我追櫻蘭的過程非常之艱辛,一度想棄坑)
  過程我還算喜歡XD笨哥哥超寵愛妹妹佐藤夕夏(女主角),但夕夏卻又受不了在大家面前接受哥哥大彭湃的愛,擔任稱職的吐槽役,每次帝一都會因為被夕夏冷落而一蹶不振,氣氛超級歡樂
  不過很可惜地,這套漫畫收尾太過草率,是為美中不足之處


 

 

可以愛你嗎BY 椎葉奈那

图片
 
  又是我愛的「面惡心善」男主角!
  這部我真的超愛的 (ノ>ω<)ノ
  大概是因為主線有認真走完,結尾也收得很俐落
  還有就是男主角千明累嗣的笑臉也太可怕了吧不過我覺得很好笑就是了XDDDDDDDDDD
图片
 

  雖然女主角若月一度影薄到大概第4話、第5話才有戲份
  在累嗣丟下若月跑去幫萌實的時候我還以為萌實其實才是正宮XDDD
  結果累嗣只是因為人超好哪放心不下對自己全力相助的萌實

  私心腦補萌實可以和男二修成正果
  番外也一整個超有愛,若月的態度我非常喜歡,她給了累嗣很多信心,是個好女孩兒~ ♥


 

 

舞琉BXTCHBY 佐藤ZAKURI

图片
 
  一開始看《舞琉Bxtch》的時候覺得雖然老梗但還蠻寫實的,所以就一鼓作氣追下去(其實是因為天佑很帥哇哈哈哈)
  結果看到小未來那段我整個怒到差點把手機捏碎啊啊啊啊啊啊舞琉妳這個必取!害我到結局前都在內心吶喊:「天佑大師塊陶啊~!!!」
  舞琉一開始剛從毒蘑菇變正妹所以想嘗嘗戀愛滋味這我可以理解
  可是後來滑鐵盧兩次之後為什麼就不能緩緩呢!!!!!!!!!
  不要傷害小未來啊!!!(超入戲)
  雖然我吐了這麼多,但我還是蠻喜歡《舞琉Bxtch》的XD雖然人妖線我覺得很不知所云 ∑( ̄□ ̄;)
  p.s. 台灣翻譯成《NG妹大改造》反而有點失了味道wwww舞琉也不叫舞琉了覺得好可惜~~~~~我覺得這名字很可愛的縮


 

 

接招吧!那邊的女孩BY 椎葉奈那

图片
 
  男主角古谷很受女生歡迎,卻遲遲沒有交過女朋友
  被朋友戲稱是「觀賞系男子」
  於是他就找了全年級最受歡迎卻高不可攀的三輪美苑下手
  雖然一開始只是兒戲,但到後來卻是真的喜歡上美苑(ㄟ抖,不過我覺得追女生追到當鄰居很像變態就是惹orz)
  知道美苑喜歡的老師要結婚,古谷不禁心疼起美苑,而且還鼓勵美苑表達自己的心情的時候真的很窩心
  古谷告白完自己大哭也超可愛超好笑的啦XDDD
  和《可以愛你嗎》是同一個作者,同樣是俐落的12話完結,兩部都是非常可愛的作品



 

 

完美☆彼氏彼女BY 三次真希

图片
 
  和《P & JK》為同一作者
  劇情很簡單,畫風也沒有《P & JK》那麼成熟
  不過不拖戲算是我喜歡的優點之一XD
  長篇看久了也是需要一些短篇來滋潤身心嘛~~~~~
  雖然第一集的主角是妹妹夏,但以篇幅來看主篇應該是姊姊玲吧XDD



 

 

一弦定音!BY  アミュー

图片
 
  繼《花牌情緣》之後我也很愛的競技類漫畫!
  不過和花牌不一樣,《一弦定音!》好像是在Jump連載所以應該要歸在少年漫
  很喜歡這種熱血滿滿、以日本傳統為主,感情為輔的漫畫
  最近連載到兩條愛情線雙開也給人一種很甜的感覺,完全不拖戲 (*˘︶˘*)
  《一弦定音!》連劇中原創樂曲〈龍星群〉和〈久遠〉都有了,如果沒有動畫化的話我覺得會很可惜啊!!!(超級繞口令)

  好像算是主題曲的〈龍星群〉我大愛!前面是劇情提要,音樂從01:38開始。


 

 

金魚奏BY 藤塚雪

图片
 
  畫風我不喜歡
  但覺得題材很有意思
  《金魚奏》把聽障人士對於自身和一般人的那種格格不入和消極的態度描寫得很貼近人心
  然後我真的好喜歡雅生打電話給飛鳥自顧自講話那一段呀 ≧﹏≦
  雖然無法用言語溝通,可只要心意相通,卻勝過千言萬語

  p.s. 《心聲戀語》翻得固然唯美,不過我認為《金魚奏》和故事內容比較貼切 :)

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