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前言】
在看《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之前有先補了Benny版的《霍金的故事(Hawking)》,所以對一些人物關係有稍微的認識。另外Benny的演技也是一大亮點。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時期的Eddie Redmayne很不討我喜歡XDDD(角色定位+歌聲+長相都不是我的菜),但當《愛的萬物論》劇照出來的時候我卻被Eddie的扮相萌翻惹(雙眼愛心)
图片
而Eddie也不負眾望,除了在打扮上神似霍金(Stephen Hawking)之外,霍金被病魔纏身的模樣也是被Eddie詮釋得絲絲入扣。對自己得病的絕望,還有那種用盡全力想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日常瑣事卻無法如願時的無助,無一不令觀者如我感到心疼。
看完本片後,真的完全改變了我一開始對Eddie Redmayne的印象,同時也期待他在未來有更多精彩作品。

 
【有雷討論】
《愛的萬物論》有很多畫面非常漂亮,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當史蒂芬坐在床上穿毛衣的時候,雙眼透過毛衣縫隙看見火光的跳動,畫面從史蒂芬映著火焰的眼眸,逐漸變為黑洞的景象。
图片
 

看到電影中史蒂芬和潔恩之間深刻的感情,我不禁好奇兩人分手的原因,大概是病痛的殘酷終究敵不過所謂「愛的力量」,結果喬納森一出來我就整個覺得超不妙啊啊啊啊啊啊!照顧史蒂芬令潔恩身心俱疲,這時候出現了能夠真正「陪伴」她的可靠男人不就是一個出軌的節奏嗎!!!
還記得有一幕是潔恩獨自在廚房研讀自己的論文主題(話說潔恩連史蒂芬的研究內容都理解得那麼清楚讓我好感動qwqq),看見客廳裡史蒂芬坐在電動輪椅上和兩個孩子嬉鬧,卻把桌椅撞了個東倒西歪,潔恩的表情何其無奈。她為了照顧史蒂芬、為了成就丈夫的成功,犧牲自己的青春和抱負,雖說一開始是心甘情願,但我也能瞭解潔恩在久而久之下所累積的疲倦,所以在看到潔恩向喬納森坦承自己對他的感覺時,我實在是也無法說她做錯了。
图片
 
 
即使對史蒂芬的病情有再多莫可奈何,但當潔恩一聽到史蒂芬在音樂會上發病的那刻,她的神情是幾乎要崩潰。她立刻武裝自己、安置孩子、處理情夫、飛身到丈夫身旁,堅定地告訴醫生:「史蒂芬‧霍金必須活下去。」
為了生命中重要的人,有些時候我們不得不堅強。


手術之後的史蒂芬無法再開口,潔恩找來特別看護──伊蓮──負責照顧史蒂芬,學習用拼字版和語音合成器溝通。伊蓮深受史蒂芬吸引,認為他是個幽默且絕頂聰明的男人。
電影後半段史蒂芬告訴潔恩他要帶伊蓮去美國參加演講,潔恩有些錯愕地說:「以前這些事,你總是第一個告訴我。」我不知道真正的故事是如何,但在我看來,史蒂芬對潔恩的背叛,更像是一種放手。或許他早看出了潔恩不快樂、或許他明白喬納森能比他更加細心地呵護潔恩。
片末,史蒂芬和潔恩看著不知何時已然長大的三個孩子,史蒂芬說:「看看我們的孩子。(Look what we made.)」然後畫面開始倒轉,回到史蒂芬和潔恩初次相識的情景。



宇宙的起始還未能得知,而我們相愛的起點就是初見的那瞬。

图片
 
图片
 
图片
 


✡ 相關連結:
《愛的萬物論》- 撿起筆 @ 歡迎來到壕G的黑白共單元 :: 痞客邦 PIXNET ::

這篇心得我覺得寫得好好QwQQ
尤其是最後那段「我能撿起那支筆。但我卻不能。」太揪心了!我光看文字就一直回想到電影片段然後再配上網頁的音樂整個淚流不止TAT

然後根據上面那個網頁說的,難怪我覺得醫生長得很眼熟XDDDD

另外還有一個小亮點是飾演霍金好友Brian的演員──Harry Lloyd
是《冰與火之歌(Game of Thrones)》的龍哥啊!!!
他在電影裡敲可愛的喇~~~~~ ♥
图片
 

聽說霍金本人看過電影,覺得非常喜歡,甚至還跟導演James Marsh表示他彷彿看到了自己。


 
图片
 男女主角Eddie Redmayne及Felicity Jones和霍金合照。
 
图片
 Benedict Cumberbatch和霍金合照。
 
 
图片
 
图片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