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離開之前-1  

 

 書名:在我離開之前(One Last Thing Before I Go)

作者:強納森‧崔普爾(Jonathan Tropper)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春光出版

 


 

籍簡介:

 

別人眼中,席佛就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那壞壞的男孩特質、溫柔的眼神,總讓女人忍不住想要親近;
可在他自己看來,他不過是個擁有失敗人生的可悲中年男子,
頂著過去的明星光環,卻連妻子也留不住,
更別提不到三週後,他的前妻就要跟別的男人再婚,
而那從不肯主動叫他一聲老爸的十八歲女兒,還跟他說她懷孕了,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他昏倒後再度睜開眼,醫生宣布他動脈剝離,不是開刀就得等死,
坦白說,撇開這位醫生正是即將娶走他前妻的傢伙不談,
他還真覺得就這樣離開也不錯,至少不會有一堆煩心事等著他,
只不過,他真能就這樣捨棄一切,沒有半點遺憾嗎……


 

者介紹:

強納森‧崔普爾(Jonathan Tropper)
國際知名的暢銷作家,以辛辣的幽默、對家庭危機和使壞男人的深刻描繪廣受各界好評。目前已有五本小說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Plan B》、《The Book of Joe》、《Everything Changes》、《還會有人愛我嗎?》以及《如果那一天》,並曾榮獲美國獨立書商協會(BookSense)選書、理查與裘蒂圖書俱樂部(the Richard and Judy Show)選書,其作品已翻譯超過二十種語言。作者同時也擔任HBO/ Cinemax頻道影集「竊盜警長」(Banshee)的劇本創作、協同創作與執行製作人,該劇於二○一三年年初首播。


 

閱心得:

精采絕倫的一本書!

其中,我覺得這本書取勝於親情的地方,作者在感情的部分處理得很好,其中很多地方我都覺得很感動...主角席佛與女兒凱西的親情、與傑克、奧利弗的友誼(?)...和席佛與狄妮絲藕斷絲連的感情...這些部份作者都將其描繪得淋漓盡致。

其中,我覺得最感人的莫非是席佛與凱西的親情了!我認為,凱西在這整本書裡算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凱西的懷孕,使的他們父女倆的感情更加緊密...一開始,凱西以尖酸的方式告訴席佛她懷孕的這件事,當凱西向他訴說時,他沒有任何的責怪、疑問___而凱西也認為,席佛本來就沒什麼立場可以責怪她了___在這裡,我認為席佛做的很棒...當自己的女兒向他傾吐自己的秘密時,他就當個聽眾,並與她分析自己的看法___不過我當然也認為他或許有點...太過於冷靜!?___而席佛後來也漸漸發現,凱西會找他傾訴真的就只是表面的那個苛薄理由嗎?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一些回憶片段...過去那段時光,凱西、席佛與狄妮絲是多麼的幸福、美滿...而最後,是怎麼走上離婚的? 那些席佛的回想片段雖然美好,但也如碎玻璃般殘忍。那些畫面彷彿是為了凸顯出他現在的人生是過得如此慘澹......

動刀,不動刀?席佛不斷的猶豫、掙扎......開刀?但當他痊癒之後,有人會在意他嗎?現在大家都關心他,但當他痊癒之後呢?親人將回到自己原先的生活,而他的前妻,也將與未婚夫結婚...他痊癒後,他內心的空洞是否將越破越大?

最後結局的地方作者為讀者們留了一個很大的伏筆,等著你去發掘!結局帶給人無限的想像,是好是壞?讓讀者們自己去想像、決定! 結局的地方,我還是很希望作者能繼續寫下去,或許能出個續集?讓席佛的故事變得完整。但我想,這結局或許就是能讓席佛的故事交代最完整的辦法;是生是死,或成或敗?帶給讀者們一個無限的幻想......

 


One Last Thing Before I Go-2 One Last Thing Before I Go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