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總是微服出巡中文神總是微服出巡-3 

  

(上圖為原文(法文)封面)

 


 

書名:神總是微服出巡(Les dieu voyage toujours incognito)  

作者:羅杭.古內爾(Laurent Gournelle)

出版社:自由之丘

出版日期:2013.09

 

 

書籍簡介:

這是發生在巴黎一個夏天的故事。小說開頭是男主角亞倫站上艾菲爾鐵塔頂端正意圖輕生,不料卻被一位莫名其妙冒出來的陌生男子所解救,陌生男子提出一個有如浮士德靈魂交換般的條件,要亞倫聽命於他所有的要求,但他保證幫助主角找回生命的意義,包括信心和快樂。於是,原本對人生心灰意冷的主角,開始了一場場表面看來愚蠢的試煉,他一次次地接受交付的任務,逐漸變得勇於說不、敢於表達想法、不再害怕得罪人們……


然而,這個陌生男子究竟是誰?這個訂下的協定所為何來?種種試煉的目的又走向哪裡?每一次當亞倫不得已地接受考驗,讀者不禁為他捏一把冷汗,或者捧腹嘆為可笑:亞倫要如何完成任務?

這是一本讓讀者有機會對自身之存在提出反思的精神分析小說:我是否對於自己到目前為止的人生都滿意?我可以轉換人生跑道嗎?要想掌握自己的命運總是有可能的,但那要付出何等代價?

 


 作者介紹:

神總是微服出巡-作者

羅杭.古內爾(Laurent Gournelle)

我寫的是一個男人的故事,他處於被迫去做自己從來不敢觸碰的事物這樣的境況裡,這些事其實都是他內心極想去做的。我想說的是,當一個人一旦從自己的懼怕中釋放出來,他所可能抵達的高度。──羅杭.古內爾

 法國百萬冊暢銷作家
1966年生,17歲時立志成為精神科醫師,卻因家族中一位生性悲觀的醫師認為該行業沒有未來,而受勸打消念頭。古內爾的父親是生理學學者暨教授,對於那些「軟弱科學」也不盡然能夠認同。
在父母的督促之下,古內爾最終選擇了符合他們認定的「嚴肅學科」,他在巴黎Dauphine大學拿到經濟學位(1988年),在古老的(巴黎)索邦大學修到準碩士。


憑著出色的畢業成績,23歲的他進入一流國際級企業,頂著青年主管的閃亮頭銜,未來簡直就是「光明璀燦」可以形容。但是古內爾卻只感到挫敗,不停地問自身存在的價值,他不認為自己的工作有何深刻的意義。最後他斷定:「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古內爾決定將興趣愛好轉為職業,他成為一位人際關係顧問,一做十五年,從法國到全球各地,提供企業體系內關係的改善:人與人之間的、工作的發展,以及工作價值的意義肯定,等等。

 十多年來,他跑遍世界各地,尋訪傑出的臨床治療師,無論是美國的神經語言程式學專家、秘魯僧人或是巴里島智者,都是他請益的對象。目前已著有多本心理學小說,是法、美兩地受過專業訓練的人文學者、人格發展專家,其作品展現對哲學、心理學與個人發展領域的熱情。他的第一部作品《小島上的靈魂治療師》,在法國熱銷近百萬冊,譯成25國語言。而《神總是微服出巡》則長踞法國排行榜,正在改拍成電影,由羅杭.古內爾本人親自擔任導演,預計2014年上映。

 


 神總是微服出巡-1  

試閱心得:

這本書從頭到尾劇情都非常緊湊,從書中一開始亞倫意圖輕生直到書末亞倫的脫胎換骨,讓每位讀者們為亞倫的勇氣、內心力量所感動。

書中一開始亞倫意圖輕生,是什麼原因,讓他如此沮喪!?作者在一開始亞倫意圖輕生的這段過程中便將亞倫的在這半生中所發生的事、遇到的挫折一一描寫出來,讓讀者們都能夠瞭解亞倫沮喪的原因,而不是含糊的帶過去(這點我很喜歡!)。接著,一位老人的出現,改變了他的一生.......

老人伊夫‧杜伯赫耶是誰?他為什麼要幫助亞倫?他的目的是什麼?這些答案都在書中等著你去探索,而最後的真相,將令讀者們感到大大的震撼,並為書中的角色們感到不捨!!

《神總是微服出巡》這本書前面的鋪陳也許會令讀者們感到些許無趣,但相信我,到了最後這本書所帶你的感動和震撼絕對會顛覆你的想像!!!作者在最後將結局交代的很完整,苦樂參半;是好是壞,見仁見智囉!

書中的配角有些雖然戲分不重,沉默的婦人、遊民、男主角公司的總裁、承租公寓給男主角的婦人...這些小角色有些雖然不太重要,但這些角色總是為這整本書增加了一些笑料、一些感動,甚至是最後揭露真相的關鍵人物!而作者在《神總是微服出巡》的劇情中也加入了一些人情冷暖,都使這本書能更貼近我們的生活、從深處感動到讀者!

一開始這本書讓我想到了《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一樣有著灰心喪氣的男主角,和一位未知、神秘的老人,但我認為這本書比《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讓人更容易使人理解、更貼近人性,也更加的精彩!《神總是微服出巡》的老人伊夫‧杜伯赫耶雖然沒有什麼與眾不同的超能力,但作者佈下的一些線索,的確讓我對伊夫‧杜伯赫耶的身分產生一些質疑;他究竟是何等人許?

而當亞倫在完成老人的一道道指令時,他又從中得到了什麼?在完成指令這方面作者所花的篇幅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多,作者有描寫到一些滿細微的地方,像亞倫執行任務(?)時的感受,讓讀者們的心都隨著亞倫任務的進展一上一下。篇幅較多的地方是亞倫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他所學習到的東西、體驗到的事物、感受到的一些感觸,這才是最重要的、我們要學習的,不是嗎?

 

這是書中我很喜歡得一段話:

「擁抱他人的世界,他人的世界便會為你敞開大門。」

 

*9/2新增中文書封*


 

 神總是微服出巡-2  

上圖,西班牙版封面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