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同人文為《自由幻夢》之延伸續寫

以比德‧梅爾拉克為第一人稱

提醒尚未閱讀原著的人別踩雷了哦~

 


1

 

  在夢裡,是那些我與凱妮絲依偎在一起的日子。還有她的唇、她的吻,不管是真的也好,做戲也罷,都是我最不想也最不願失去的。

  在都城的日子總是渾渾噩噩。被關在暗無天日的牢房能好到哪裡去?每天晚上,喬安娜‧梅森淒厲的慘叫聲總會透過牆壁傳到我耳裡,而我也總會摀住耳朵,只因那叫聲會喚起我對飢餓遊戲的恐懼。

  我很好奇,如果凱妮絲在這裡,她會怎麼做?可是她不在這兒,她在遙遠的第十三區,跟……蓋爾……在一起。當然,還有她的媽媽以及妹妹小櫻。

  第十三區,那個我還沒親眼見過的行政區,或許我這輩子再也沒機會見到。不可否認的,我是凱妮絲的累贅,如果今天沒有我的存在,都城可能早已被推翻。我永遠都是凱妮絲的阻礙,在飢餓遊戲中受傷的我是如此,現在成了都城俘虜的我亦然。

  凱妮絲對我從來就不是愛情,這我再清楚不過,她對我只是歉疚,畢竟當年那兩條烤焦的麵包幾乎是救了她們一家三口的命。但那是我自願的,沒有人逼迫我。

  不是沒想過結束自己的生命,好助凱妮絲一臂之力,但都城威脅我──不,應該說是史諾總統親自警告我:若我敢死,他會立即對凱妮絲‧艾佛丁,以及她的叛軍們出手。從此之後,我不敢再輕舉妄動,只要我還有一口氣,便會不遺餘力的保護她。

  「比德‧梅爾拉克。」聲音自外頭傳來。我抬起頭,看見兩名獄卒往我這邊走來,他們打開牢門,其中一個人走進來。   「史諾總統要見你。」他說,帶我上樓。

  我赤裸的站在史諾總統面前,預備小組則是一臉緊張的站在一旁。

  蛇一般的眼睛盯著衣不蔽體的我。我感到慌亂,於是武裝起自己,臉上保持淡漠的神情,即使心堆滿不安。他在我身邊走著,不停的繞圈,雙眼打量,像在審視一件作品。也許在他眼裡,我本來就是作品,都城製造的完美殺人武器,用來對付凱妮絲。

  「比德,我需要你的幫忙。」史諾總統說道,甜膩得不真實的玫瑰花香撲鼻而來,我恍若瞧見了一條張開血盆大口的巨蟒正嘶嘶吐信著。這是我的感受,不受凱妮絲的看法所影響。我和她的想法日趨接近。這使我感到安慰。

  「你得配合我們演一齣戲。別擔心,就像你和我們的小學舌鳥之間悲劇戀人的戲碼一樣,只是更簡單。」我整個人繃緊。史諾總統停下腳步,滿意的看著我的反應。

  「如果我拒絕呢?」我的聲音嘶啞著。

  他發出尖銳刺耳的笑聲。「老實告訴我,比德,假如今天你和凱妮絲之間只有一人能活命,你會選擇哪一個?」

  「凱妮絲!」我衝口而出,毫不遲疑。

  「我想也是。既然我們已經達成共識,等等就準備上電視了。」

arrow
arrow

    Royal &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